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一年級好詞好句摘抄

1、樹葉紛紛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飛翔。

2、在春天裡,動物們也從沉睡中醒來。小草開始發芽了,大地上到處都顯現出欣欣向榮的景象。一眼望去,到處都是一片綠景象,就像一幅水彩畫。

3、湖水流得可真急!「嘩啦啦」像一支動聽的歌曲。

4、剛一出屋,臉和鼻子就像用刀割一樣凍得難受。

5、爸爸明明是個足球迷,卻把一場精彩的球賽關掉,這是為什麼呢?

6、明明整天在家裡學習,非常用功。

7、那蜜蜂,好勤快喲,趕集似地飛來飛去。

8、烏龜把脖子和腦袋都縮進了硬殼裡,四肢一伸一伸的,好像在做廣播操,有趣極了。

9、如果光摘松果,不栽松樹,總有一天,一棵松樹也沒有了。

10、一想到這兒,眼淚就噼里啪啦地掉了下來。

11、哥哥的一雙大眼睛,瞪起眼看人就像小老虎。

12、麵包已經烤熟了,好香啊!

13、一陣微風吹來,桂花樹舒展著它的枝葉,隨風微微搖動著,在陽光下閃著綠光。

14、小蜜瓜羞得滿臉通紅,只好硬著頭皮向心蘭老師請教。

15、又白又嫩的蠶姑娘,吃了幾天桑葉,又睡在蠶床上,脫下舊衣裳,換上新衣裳。

16、大公鴨在岸上走時搖搖擺擺,仿佛剛學走路的娃娃。

17、小花貓的腦袋圓圓的,頂著一對尖尖的小耳朵,那大大的綠眼睛瞪得像兩盞小綠燈。

18、街上的柳樹像病了似的,葉子掛著塵土在枝上打著卷,枝條一動也不動。馬路上發著白光,小攤販不敢吆喝,商店門口的有機玻璃招牌,也似乎給曬化了。

19、我終於明白了春天的色彩為什麼這樣豐富:是春姑娘手中的彩筆勤奮地揮動著;是稚氣的孩子們天真地打扮著;是被人們忽視的小草默默地孕育著。盡情地享受著春的色彩的怡悅的人們啊,你為春天的色彩貢獻了什麼?

20、校園裡,到處都是春光明媚的魯象。柳樹抽出了細細的柳絲,上面綴潔了淡黃色的嫩葉;小草帶著泥土的芳香鑽了出來,一叢叢,一簇簇,又嫩又綠花兒也伸了伸懶腰,打了個哈欠,探出了小腦袋;小朋友們都脫掉了笨重的冬衣,換上了既輕便又鮮艷的春裝;小鳥們從家裡飛了出來,唱著動聽的歌,告訴我們:春天來了!

21、七月盛夏,瓦藍瓦藍的天空沒有一絲雲彩,火熱的太陽炙烤著大地,河裡的水燙手,地里的土冒煙。

22、那些像小扇子一樣的葉子組成了一把大綠傘,把陽光遮得嚴嚴實實,送給人們一片陰涼。

23、空中沒有一片雲,沒有一點風,頭頂上一輪烈日,所有的樹木都沒精打采地、懶洋洋地站在那裡。

24、小白兔的尾巴很短,活像一個小絨球貼在屁股上,

25、白公雞豎著雞冠怒氣沖沖地扇著翅膀,伸著長長的脖子箭似地向前衝去。

26、她兩條細長的眉毛就像兩個倒下來的小括弧。

27、這是一隻普普通通的蘋果。一面是紅色,紅里透黃;一面是黃色,黃裡帶紅。

28、田野里,青蛙的叫聲連成一片,「呱呱呱、呱呱呱」。

29、只有自己種,才有吃不完的菜。()只有努力學習,才能考好期末考。

30、從遠處看,一株株桃樹活像一把把張開的大花傘。

31、大象又高又大,身子像一堵牆,腿像四根柱子。

32、烈日當空,道路兩旁,成熟的穀物在熱得彎下腰,低著頭。蚱蜢多得像草葉,再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小麥和黑麥地里,在岸邊的蘆葦叢中,發出微弱而嘈雜的鳴聲。

33、藍藍的湖水和藍藍的天連在了一起,分不清哪是湖水,哪是天。

34、小蜜瓜激動得心臟撲騰撲騰亂跳,他衝到台上,像捧寶貝一樣把那盒糖果捧在懷裡,然後他就保持著這樣的姿勢,小心翼翼地走出教室,走出學校,一直走到家裡。

35、聲音又響又脆,像炒豆子似的。

36、這些飄落的葉子,好像是仙女撒下的五顏六色的花瓣。

37、小鳥不知躲匿到什麼地方去了;草木都垂頭喪氣,像是奄奄等斃;只有那知了,不住地在枝頭髮出破碎的高叫;真是破鑼碎鼓在替烈日吶喊助威!

38、早上推開房門,只見地上的積雪已經一尺多厚了。

39、那是一個久旱不雨的夏天,炎熱的太陽烤得田裡的老泥鰍都翻白了,村邊的小溪,溪水一下低了幾寸,那些露在水面的石頭,陡地變大了。

40、天氣漸漸熱起來了。水漸漸升上來了。

41、烏黑的眼珠,像算盤珠兒似的滴溜溜亂轉。

42、我們一邊唱歌一邊跳舞。我一邊掃地一邊與同學說話。

43、初夏時節,各色野花都開了,紅的、紫的、粉的、黃的,像繡在一塊綠色大地毯上的燦爛斑點;成群的蜜蜂在花從中忙碌著,吸著花蕊,辛勤地飛來飛去。

44、格本的鼻子和下巴都磕破了,他又驚又痛,摟著滑梯的支柱,吸溜吸溜的哭了。

45、他那又黑又粗的眉毛就像兩把大掃帚。

46、太陽像個老大老大的火球,光線灼人,公路被烈日烤得發燙,腳踏下去一步一串白煙。

47、格本念分數念得很興奮,可是小蜜瓜卻像是被霜打過的茄子似的,耷拉著腦袋,難過的要哭了。

48、那條小狗一身金黃色的毛,閃閃發亮,像剛剛擦過油似的。

49、圓圓的臉上,蝌蚪似的兩隻黑亮的眼珠一閃一閃的,可愛極了。

50、那天,天熱得發了狂。太陽剛一出來,地上已經著了火,一些似雲非雲、似霧非霧的灰氣,低低地浮在空中,使人覺得憋氣。

51、春天的雨是連綿的、柔和的,它滋潤著大地,撫摸著大地,小聲地呼喚著大地,在人們不知不覺的時候,他們竟悄悄地匯成了小河,積成了深潭。啊,原來是春雨給潭水帶來綠色的生命

52、盛夏,天熱得連蜻蜓都只敢貼著樹蔭處飛,好像怕陽光傷了自己的翅膀。

53、風和雨總是結伴而來的。早春的,帶點兒寒氣的風,吹醒了萬物,樹梢綠了,大地綠了,連高聳的樓房的平台也綠了。宋朝的王安石有詩云:「春風又綠江南岸。」說的多麼好啊!但又何止是「綠」?

54、鮮紅的雞冠在遠處看像一團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