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經典語錄:我的人生是一棟只能建造一次的樓房

經典語錄:我的人生是一棟只能建造一次的樓房

1、牽掛是靜溢的思緒,它亦美亦純,亦憂亦愁。

2、記性太好,有時候是一種負擔。容易忘記往事的人,是幸福的。

3、愛一個不愛自己的人,慢慢會讓自己崩塌。太不自愛,因此鄙視自己。

4、善良不應該是被人欺負的弱點,而是對於愛人的報恩。所以,善良的人要把善良來做為回報,而不要一再的被人利用。對好人要善,對壞人要惡。

5、知道自己有福報是很重要的。人活在世上最起碼都還有一口呼吸,有呼吸就等於擁有一切希望,人生充滿一切的可能,因此呼吸是很可貴的。常言道:「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若能知福則更應該說:「我還有呼吸,當然滿足了。」

6、不幸是一種秘密。一說就會擴散,人人盡知,從而將不幸擴大。因此,要繃住,不要洩露,不要傾訴,不要告訴任何人。

7、就算孤獨,也不能一個人哭泣,無論走在哪,都要高傲地挺立;就算高壓,也不能情願地趴下,只有仰視生活,膝蓋才不至於卑微;就算挫敗,也不能窩囊地依靠,無論在何時,都要倔強地站起。前面的路過於平坦,愜意久了難以找到方向;唯有腳下布滿了荊棘,前方或許才是生機。

8、如果遇見了,只想先牽著你的手溫存地哭一場。無需說起這半生已然過去的哪怕最微小的一絲絲煎熬。

9、在這物慾橫流的人世間,人生一世實在是夠苦。你存心做一個與世無爭的老實人吧,人家就利用你欺侮你。你稍有才德品貌,人家就嫉妒你排擠你。你大度退讓,人家就侵犯你損害你。你要不與人爭,就得與世無求,同時還要維持實力準備鬥爭。你要和別人和平共處,就先得和他們周旋,還得準備隨時吃虧。

9、等待這種東西並不如我們所想,一定要有目的,一定要有等到的那一天。這種植物執迷不悟地生長,等待就是它本身的目的。不一定等到什麼,只要等,聯繫就在。

10、其實,所有的愛情都離不開「了解」對方。一見鍾情然後相戀,固然沒有浪費時間。但是,兩個人的相處和了解則是需要時間的。也許很多人會因為了解而分開。而先從朋友開始了解,已經了解對方所有缺點,因為「我了解」而說「我愛你」則理智很多,也安全了很多。

11、許多事物,當我們真正意識到它有多麼珍貴和重要時,大多已經不可逆轉的失去。

12、時光荏苒的思緒,蟄伏於光陰娉婷的兩岸,默然無語,曼舞著一季又一季的風景,望雲捲雲舒,看花謝花落。多少的繁華,多少的情愛,回首之間,已成惘然。

13、愛情,最開始像是一件華麗的衣裳,炫眼耀目,可滿路的荊棘,卻不能不刮破了它,蹂躪了它,雖然一路上,他們縫了又縫,補了又補,可這愛情還是當初的愛情嗎?種種嫉妒、埋怨、憤恨糾纏其中,當初柏拉圖式的愛情理想,升到半空,就已然破滅了。

14、女人,大美為心淨,中美為修寂,小美為貌體。男人,大智為信仰,中智為克己,小智為財奴。

15、你只能以自己值得的方式被對待,那你值得別人如何去對待呢?我們每個人都是平等的,沒有誰比誰優越,我們的價值其實取決於我們怎樣對待和看待自己,這是決定我們如何被人對待的一個重要因素。

16、人最希望得到錢、得到愛、得到健康、活得快樂,然後死去,這叫願望。錯,這叫控制,控制不了就痛苦。

17、人生,從自己的哭聲開始,在別人的淚水裡結束,這中間的時光,就叫做幸福。—— 原野《人生》

18、人生就是如此,即使你肯淪為劣馬,也不一定有回頭草在等你。

19、幽人竹桑園,歸臥寂無喧,物情今已見,從此欲無言。

20、我的人生是一棟只能建造一次的樓房,我必須讓它精確無比,不能有一厘米差池。——《致青春》陳孝正

  1. 讀懂生命之重,看淡時光之輕
  2. 愛情的另一個名字,叫做卑微
  3. 把疼愛都給你,把疼痛都給我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