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經典語錄

柳傳志經典語錄(二)

柳傳志經典語錄(二)

1、執著追求,甘於奉獻

2、創業一定不要把事情想得那么簡單。

3、人很大的興趣就是感覺一步一步地往自己設定的目標方向去努力!

4、沒有奉獻精神,創業很難實現。

5、每個人都面臨著挫折和失敗的可能,這是我們每個人人生經歷的一部分。

6、偏執也就是對目標的執著!

7、創業過程艱苦,困難不計其數,有一陣子我天天失眠,頭痛,但我從來沒有動搖過。

8、回顧中國所有優秀企業的成長史.沒有哪一個不是善於因時順勢,同時又自強不息的結果。

9、“民營”就是四自,即“自籌資金,自由組合,自負盈虧、自我審查”。

10、“管理三要素”,即“建班子”、“定戰略”和“帶隊伍”。

11、管理就像一個房屋的結構一樣。

12、管理三件論:(1)在保證質量的前提下,降低成本;(經典語錄 )(2)發揮產品技術的優勢;(3)具有強大的市場開拓能力和銷售渠道的管理能力。

13、聯想控股的下面各塊新業務如何定位?就是養“豬”和養“兒子”的區別對待。

14、企業文化:小企業發展看老闆,大企業進步看文化

15、行銷攻略:有5%的希望,就要付出100%的努力

16、社會責任:增強實力,回饋社會

17、成功之道:小公司做事,大公司做人

18、中玻要收購藍星玻璃,中玻的周誠是大能人,藍玻的張昭珩也很能幹,兩邊怎么合併?根據我的經驗,兩個領導人先交朋友,交了一年,研究好誰當董事長,誰當CEO,將來各自的部下怎么融合,最後合併很順利,兩個領導人之間也水乳交融。這些做法是我們長期摸索出來的,因為我們兼併過別人,也親身體驗過兼併存在什麼問題,才會出這樣的主意。

19、(對一個跨國企業領導人領導力的看法)第一,最基本的一條是對業務的深刻理解。第二,能有非常強的目的性,採用鬥爭、妥協等不同的手段來形成一個好的管理層、班子,這一點是領導力的重要體現。目的性要極強,要不然妥協就沒價值。第三,要制訂出更長遠的戰略,把企業帶到一個更高目標,並且懂得如何分步實現這個戰略。

20、妥協也好,堅持也好,目的性一定要清楚,目的性清楚了,我相信就會把握得好這個度。妥協不是目的,妥協是為了達到預定目的的一個手段。我只怕大家為了達到預定的目的,不懂這個手段,那就會出事。這兩個一定要剛柔並濟,把握者本身還要有很高的政治智慧。

  1. 柳傳志經典語錄
  2. 柳傳志經典語錄(三)
  3. 柳傳志:我不能被捧得這么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