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勵志文章:感激生活中的磨難

勵志文章:感激生活中的磨難

任何苦難中都蘊藏著豐富的人生財富,可惜太多的人都只看到了表面的痛楚,一心沉浸在悲傷中,忘記了去穿透那層蒙蔽雙眼的沙霧,迎接其深處的燦爛。曾經有人說過:苦難讓強者更強,弱者更弱。細想一下,的確如此。但世間能被真正稱作強者的,畢竟屈指可數。我等這輩小女子惟有踩著先人的腳印,努力擦乾眼眶中的淚水,拚命告誡自己要學著堅強

既然生活給了我超出常人的磨難,那就欣然接受吧,與其傷心流淚,悲天憫人不如坦然面對,勇敢超越。突然想起普希金的那首詩《假如生活欺騙了你》:假如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心急。憂鬱的日子裡需要鎮靜。相信吧,快樂的日子將會來臨。心兒永遠嚮往著未來,現在卻常是憂鬱;一切都是瞬息,一切都將會過去;而那過去了的,就會成為親切的懷戀。

時間是最偉大的治癒師。再多的傷口,都會消失在皮膚上,溶解進心臟,成為心室壁上美好的花紋。世上沒有永遠的陰天,太陽總有拔開雲霧,展露笑臉的時候。不是陽光總在風雨後嗎?只要耐心等待,溫暖和光明定會來臨。

病痛曾經像魔鬼一樣啃噬過我的內心,那段漫長的求醫之路,鋪滿了辛酸的淚水。身體上的疲憊對我來說,早已不足掛齒,滴血的內心才明白,什麼是真正的傷痛。如果你未曾經歷過,根本無法體會一個小女子十八年背著沉重的藥罐子一路走來的艱辛。從外表上看,我是一個完全正常的女人,除了家人,沒人能理解我的傷與痛。單位的同事誤解我小題大做,過於嬌氣,我只能一笑了之。誰讓我頂著個藥罐子,工作上還那么要強與一絲不苟,班級的平均分始終跑在人家前面呢?(  )確實讓人很難理解,我不想多解釋什麼,一疊疊厚厚的病歷卡足已證明一切。也不需要別人的同情,只想像常人一樣快樂地活著。不管生活給了我什麼,我都一併接納與感恩。從失敗中思考自己的不足,進而努力改進。

其實生活曾幾度壓得我喘不過氣來,當名醫開的處方對我也無濟於事時,巨大的絕望猶如猛烈的洪水席捲而來,淹沒了原本存在的一點信心。淚水模糊了一切,當我搖搖晃晃徘徊在漆黑的小河邊時,是父母慈祥的笑臉和書籍中一些激勵人心的話語把我召喚了回來。逃避只能證明自己的軟弱與無能,我怎么能做那樣沒出息的女子?

漸漸明白,抱怨解決不了任何問題,憂鬱和擔心只會增加病痛。胡思亂想,神經過敏和心胸狹窄則是阻擋健康的大敵,一定要把它們拋得遠遠的。許多疾病都是由心而起,心大了,所有的事情自然就小了。記著時常告訴自己:我是一個健康的人,跟別人沒什麼兩樣。平時注意休息與營養,保持愉悅的心情,每天堅持適當鍛鍊,結合醫生的調理,我相信健康就在前面向我招手。感謝生活給了我這段磨難,是它讓我逐漸學會了堅強,我要學習大黃蜂的樂觀,展翅高飛。

科學家發現,按照大黃蜂的身體比例,其實它是飛不起來的,但它不知道,卻飛得很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