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大學戀愛,不可隨便,不可跟風,不可心急

不少大學生走進大學後,看到周圍同學談戀愛後,心理發生變化,盲目地加入到戀愛的行列中來 。許多人瘋狂地投入進去,畢業就拜拜。

最近遇到一大二女生,急著找對象,換了好幾個!原因是看到別人有了男朋友,看到別人幸福的樣子,產生了嫉妒心理,也就花了大把的時間和精力去尋找愛情。很多大學生的愛情實際上是跟風的結果。

一個寢室里四個女同學,當其中一個有了男朋友,其餘幾個會投去羨慕的眼光。兩個有了,其餘幾個會稍微有點緊張感。三個有了,其餘幾個會有相當程度的緊迫感。就會儘快完成尋找男朋友的任務,這其實是很不理智的做法。

最主要的原因是覺得自己面子上掛不住,覺得自己比別人差,連個男朋友都沒有。在同伴的壓力下快速尋找到的男朋友,就像考試時,本來還有很多時間,可是看到別人提前交卷了,自己就開始著急了,隨便亂寫一通草草交卷了,結果可想而知,不會怎么滿意。

有些學生將愛情當兒戲,喜不喜歡對方自己都不知道,有的只是為了證明自己有人愛而談,但大部分都因各種各樣的原因而分道揚鑣,成功率極低。

大學的時候應該多學習點東西,愛情是自然而然的,一切隨緣,如果真的喜歡上一個人就應該正確的去對待,最好是把愛情和學習協調好。不要盲目的跟風,覺得身邊的人都談戀愛了,自己不談戀愛就沒面子是不對的。在大學裡的愛情,應該說是最純潔的,但是又是很脆弱的,說純潔是說大學戀愛沒有考慮很多金錢利益房子車子等物質的東西,但是畢業了,這些東西卻是不得不面對的甚至很殘酷的東西,所以大學裡的愛情更要加以重視。

在戀愛中,門當戶對還是很重要的,戀愛對象的選擇是一個複雜的過程,要有差不多的經濟基礎,要有共同的理想、共同的品德和情操是最根本的,因此談戀愛一定要謹慎,不能輕率。

其實上學大可不必著急,沒有愛情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看專業書、溫習每學期那么多的課本、複習每個老師所講的那么多的內容,從而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你還可以看很多專業以外的自己感興趣的書籍,豐富自己的內心世界,改善自己的知識結構,或者獲得某項可以終生受益的技術。在完成好學業的基礎上,如果遇到值得去愛的那個他,那就好好把握。()如果還沒有遇到,那就把心思放在完善自己上來,否則弄不好就會竹籃打水了。

你還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去和同學、老師、社會人士等建立廣泛而深厚的私人關係,為今後的事業和人生打下堅固的人脈基礎。你還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和精力去參加更多的社團組織和參加公益組織,增加自己的社會經驗和人際經驗,開闊自己的眼界,擴展自己的技能,儲存難得的機會,為畢業後的就業做好充分的準備。

戀愛是人生的一件大事,一定要認清自己的方向,好好努力奮鬥。不要讓戀愛影響自己的學業!愛情不可跟風,不可心急,不可隨便。

  1. 大學生,其實我們可以晚點再戀愛
  2. 別再像個小女孩一樣的戀愛
  3. 大學生不談戀愛的理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