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足夠你用四年的忠告

足夠你用四年的忠告

文/張小嫻

給大學生的忠告,不一定是真理,但是足夠你用四年。

1、別以為在學生會你能得到你曾經想要的。工作的熱情很可能因為你所看到的所經歷的一些事而改變,但是也不必懼怕。你有大一一年來適應或者承受,並作出是繼續堅持還是退出的決定。

2、大學可能有真實的愛情,但是記住只是可能。很多時候他們是因為別人都談戀愛而羨慕或者別的原因而在一起,所以,不必為任何分手而受太大的傷。記住,太大的傷。真愛,還是值得追求的。

3、如果你的家庭一般的話,那麼記得你在大學有很多意外用錢的地方,比如二專業或者將來的各種班。為了你的家人和你自己的前途,永遠別亂花錢。記住,永遠。

4、朋友,你大學的朋友很可能就是你將來事業的一部分,他們會幫助你。但是你也應該讓自己有幫助他們的實力,所以,你要努力,你和你的朋友會一起在將來打造一個可能很輝煌的事業。很好聽是嗎?但是記住,你們都要努力。

5、很多事情當你再回憶時會發現其實沒什麼。所以,不管你當時多麼生氣憤怒或者別的,都告訴自己不必這樣,你會發現其實真的不必。

6、別為你自己和別人下定論,無比重要。你所看到聽到的可能只是一面,為這個失去可能的朋友,很不值。

7、尊嚴是最重要的,但是在大學裡,要懂得利用這個空間鍛鍊自己,要讓自己的尊嚴有足夠大的承受力。要知道,社會是一個最喜歡打碎人的尊嚴的地方,除了你自己,沒人會為你保留它。

  1. 給大學畢業生的十點就業忠告
  2. 給大學新生的50句忠告
  3. 女大學生的50條泣血畢業總結,強烈推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