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俞敏洪談大學愛情

俞敏洪談大學愛情

“有人說:女生到社會上會遇到比學校更優秀的男生,而男生很難找到比在學校更好的女生,我現在告訴你,這句話你們都理解錯了。這句話的意思是:男生在校園都還不成熟,19到25歲的男孩一般都比同齡女孩顯得放不開,但到社會上,很快男人變的就優秀的多了,這說明大學幾年是男生成熟的重要時期。而女生到社會變的實際了,於是就有了你們經常聽到的那一句話!而我一直認為,清華大學比北京大學的男生優秀就在於清華大學的男生能學會等待!這也就是為什麼清華出的國家領導人要遠遠多於北大。一個男人,是需要孤獨的,如果你忍受不了孤獨,只能說明你內心還不夠強大!很多男生認為能證明自己的魅力在於自己有多少朋友,有多么漂亮的女朋友,那么我只能說你真的還需要成長,一個真正的優秀男人一定是樸實無華,甚至是謹小慎微的,一定是一個孤獨者,因為只有靜才能生智,而不是急!諸葛亮的戒子書中說:靜以修身,儉以養德!如果在這一個男人最重要的幾年中,你投資的是一個女人,那么你後邊幾十年里,你將不斷的求著這個女人不要離開你。你如果投資的是自己,那么在剩下的幾十年里,你會很順利的收穫真正屬於你的愛情。記住:愛情是以物質為基礎的奢侈的精神享受!

還有,我曾經在鄭州大學說過怎么看一個男人是否將來會很優秀,那就是長的比我還要難看的,卻能很自信的笑的男生。為什麼,因為在大學中,這種男生一般不會太引人注意,他們更不會受到女生的青睞,於是,他們只能做好自己的事,來彌補被人冷落的空虛。可事實證明,乾好自己的事情,比被誰青睞都更有價值!自己不哭沒淚,走好自己的路,才能走出未來!第三,感謝那些離開你的女生,男人可以不勇敢,可以不斯文,但不能沒有胸懷,有多大的心就有多大的未來!何況調查發現,一個男人要被4到5個女人傷害才會變成熟,所以可以說是離開你的那些女人造就了你的優秀,何況人家是在用一個女人最美好的時光來教育你,這個投資應該說相當大了,所以你應該感激!這就是為什麼俞敏洪,馬雲史玉柱,李陽,這些老男人能有今天,你可以去看看,我們當初有誰在學校特別被人歡迎?沒有!我們倒是都自卑過,因為長相,因為窮!所以,不要認為你一無所有,當你一無所有的時候,是上帝幫你倒空了垃圾,讓你裝進去對你最有用的東西,此時,你離那個人生騰飛點已經很近了!”

在大學裡面談戀愛的多,成的少。在大學中那些漂亮的女生是戀愛率最高的人,她們一般會有英俊瀟灑的男友;可是她們又是受傷率最高的人。因為那些風流倜儻的人卻不是陪她們走到最後的人……俞敏洪說:一個女生只是看上男生的英俊的外表而找他這叫好色;而男生是因為女生的外表而看上她這叫做審美。現在男女之間的戀愛,總是答應太快,結果分手也快。人性的規律是容易得到的就容易放棄。凡是通過努力得到的,不管是感情還是物品,都會使人頓生珍惜之感。所以在感情上,當有人追求你時,需要有一些矜持,即使心裡很愛她/他,也需要給追求者時間和難度,這樣兩人走到一起才會珍惜感情、地久天長。在大學中被女生所看不見的俞敏洪感慨的說過:我愛上了我們班所有女生,但是沒有一個看上我……很多女生找男朋友的目光都比較短淺,一般都找那些外表英俊,瀟灑,風流倜儻,表面上很有才華的男生;像我這種外表不怎么樣,內心有豐富的感情,未來有巨大發展潛力的一般都看不上……後來在同學聚會上,班上的女生髮現我是做得比較成功的人,都熱情的和我打招呼,緊緊握住我的手,後悔當初沒下手……但是已經晚了,我已經是有老婆孩子的人了……俞敏洪說:沒必要因為失戀而了斷自己,那是很可悲的事。

我死一個熱愛生生命的人,我連螞蟻都不敢踩,我要是踩死一隻公螞蟻,你想那隻母螞蟻要怎么辦呢?所以我一般不吃魚,吃就吃兩條!所謂愛情,要愛到什麼感覺來才叫成功呢?俞敏洪說要愛到這種感覺才叫成功:為什麼我的眼睛充滿淚水,是因為愛你愛得深沉!愛情永遠沒有背叛,如果她/他不愛你了,你就祝福他們,祝福他們一直走到離婚為止……我始終相信每一個來到這個世上的人一定會有人愛的,儘管她/他還沒出現,但她/他一定在將來的某一個時刻等待著你……俞敏洪說:一個25歲的男人如果沒談過戀愛,可以說從生理上到心理上完全變態!我大學悲慘的度過了5年沒愛情的生活。但你要相信總有人在等待著你……我背著書包滿校追女生,終於被我看上了一個。我跟蹤了她三個多月她都沒發現,原因是我每次離她200多米遠。在圖書館,常常是她在那看書,我在那看她。整整三個月不敢走上前一步……終於有一次圖書館燈滅掉,我幫她點火找書包,後來我約她到渤海划船,那裡風景優美,水域遼闊,人煙稀少,正是下手的好地方,同學們!等船劃到水中央,我發現周圍沒人,我想這個時候由不得她了,要么答應我,要么推下去淹死!……過了兩三個月她覺得我人不錯,就做了我女朋友,後來就成了我老婆,到現在,她還是我老婆……(勵志演講

  1. 俞敏洪談愛情
  2. 俞敏洪:中國合伙人
  3. 俞敏洪勵志演講稿
  4. 俞敏洪北大演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