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的中國夢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中國夢》。當有人問,你的夢想是什麼時?我會大聲的說:我的夢想是我要成為一個科學家。儘管我沒有過人的才智,沒有嚴密的思維,也沒有特別準確的判斷力,但是我仍不會放棄努力。儘管這個夢想距我很遙遠,但我仍不會停止追求。儘管在實現夢想的過程中,會有很多挫折和無數的磨難,但我仍不會灰心喪氣。因為我相信,只有經歷困難和挫折,才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以前,每當我看到科學家們令人矚目的成就時,總會感到羨慕和敬佩。是他們,推動了社會的發展;是他們,使人民生活水平得到提高;更是他們,為祖國的發展贏來了一個嶄新的明天。因此,我想成為一個科學家,成為一個對國家有貢獻的人。每當我看到浪費時間的人時,我會為他們感到惋惜;每當我看到灰心喪氣的人時,會為他們感到悲哀;每當我看到不務正業的人時,我會感到憤恨。因為他們沒有看到自己的價值,沒有屬於自己的夢想。這樣的人生,是沒有意義的人生。而我,至少有一個夢想,一個目標。有了這個夢想,我就會一直努力下去,永不放棄。有了這個夢想,就等於把握了自己的人生航向,不會再迷失方向。有了這個夢想,就好象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前進的道路。一直通往勝利的頂峰。

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著!我有夢,中國也有夢,我的夢就是國的夢。來吧,讓我們攜起手來,回響時代的號召,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光榮的未來,前進!我的夢,中國夢!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中國夢,我的夢》,什麼是夢?什麼是中國夢?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灘上的沙石貝殼,我悄悄走過,貪婪地看著這些晶瑩寶貴的財富,時而拾起一兩顆打動心靈的貝殼,寄出一份夢想,蹲下投放。中國夢,流淌在歲月。

沙灘上有一顆飽經滄桑的貝殼,那是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跡,每箇中國人都擁有著同樣的中國夢。富強!富強!中國夢的口號在繼續。中國夢流淌過每個日日夜夜、每箇中國人的內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難,地震、土石流、洪災,還是會有飽經滄桑後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收藏歲月流淌過的每一個中國夢,戰於世,立一生之夢

沙灘上有一顆閃亮的貝殼,那是中國奧運會、世博、嫦娥二號成功發射的故事。當一陣陣掌聲雷鳴般響起,當世界舉目投足於中國時,我知道,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中國夢還在繼續,我們的視線還在執著,默默獻上自己微薄的力量。這是一個夢,一個叫作中國夢,一個被每一個中國人所深呼的夢。我以心的維度仰視獎牌下每一個奮鬥的身影,傾聽每一聲臨近中國夢的足音,俯身捧起歲月流淌過的榮譽,揚手敬禮,大聲喊出自己的中國夢。

沙灘上有一顆銘記的貝殼,那是羈旅在外的中國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於異國,卻隨身帶著中國的泥土,有人在奧運會直播前吶喊中國萬歲,有人在參加外國記者採訪時說:“我是中國人,我們都共有一個夢,她叫中國夢!”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一份信仰,一份懷念,一份奮鬥,到處都迷漫著中國夢的味道。就算在異國他鄉,我們都還能輕哼著國歌的旋律,心懷著祖國,銘記著中國夢,力創美好未來。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灘上,看著眼前正在富強的中國,陽光透過雲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來,嘴角輕輕咧開,懷著一份堅強,一份榮耀,一份銘記,輕輕拾起幾顆貝殼,珍藏在身,勉勵自己,心中已準備好,種下中國夢,創造美好的未來。

中國夢,我的夢!

因為夢,我們的世界更加的多彩和美好。正是夢的存在才使我們擁有倍加前進的勇氣和必勝的信心,為此,我們不辭勞苦,自始至終的向著夢的彼岸前進。

作為當代的一名大學生,我們的青春,背負著一種責任,一種寄託,一種祖國對我們的期待。青春不是抱怨年華流逝而感慨萬千,也不是趁著年輕而虛度光陰,我們還有很多事要為之奮鬥。為此,我們應該努力的去做一個積極進取的中國青年,勤奮努力,奮勇拼搏,去實現屬於自己的中國夢。無愧於社會,無愧於人民,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美麗可愛的祖國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有人說中國是一個難以創新的國家,因為中國沒有夢和敢做夢的人,有人說中國人的處世風格是世界上最現實的,比一般的商人還無利不起早。但是,在歷史上,中國和中國人是歷來不缺少夢的。莊生夢蝶體現了思想的自由釋放,嫦娥奔月更是表現了對未知世界的大膽探索,從秦漢的明月到唐明的關城,中國人的夢不但一直在做,而且為了到達夢境的彼岸去不斷地嘗試和衝擊,於是我們有了引以為傲的四大發明,有了浩如煙海的文學藝術,成就了中國的偉大和不同凡響。

可如今一提起夢,我們現在的中國人首先想到的是荒誕不經,如果說到要為之努力,周邊的人除了會給予更多的白眼和不屑外,就不會再看第二眼了,至於夢中的機會和可能就永遠地被淹沒了。在我們的視野中夢只是孩童的天真和痴人的亂語,我們生活在聰明人的現實世界,我們要發展,我們要理性、我們要掙錢,我們要……我們究竟要什麼,生活必須這樣過嗎?每當深夜來臨的時候,當我們蘸著唾沫津津有味地數著紅紅的革命成果的時候,我們的心在哪裡?當我們為了生存四處奔波,當我們為了金錢付出一切的時候,我們得到了什麼,而又失去了什麼呢?難道我們的欲望只有更多的錢才能滿足?我們得到了錢,卻失去了夢。“我有一個夢想”,這是馬丁·路德金的著名演講,描繪了他心目中的美國夢——一個沒有歧視和偏見、追求公平和正義的夢想。正是有了這樣的追求、這樣的堅持,才成就了今日美國的強盛。

當我們現在醉心於美國的文明和富有的時候,是否曾經想過我們也曾經有過那樣的輝煌,當我們現在耳邊到處充斥美國夢的時候,可曾想過中國夢的存在。有人會問中國夢存在嗎?我說美國夢一開始就存在嗎,人清醒地時候是很難做夢的,時時刻刻只考慮現實性和可能性那還叫夢嗎?

美國夢成就了今日美國,那么未來中國就更需要中國夢來成就她將來的輝煌。我們的中國夢需要我們敢想敢夢的勇氣,需要我們克服現實的障礙,需要我們努力實現夢想的信心。跳出既有思維和生活的範式,走出現實的壓抑,在生活中去尋覓真善美的蹤跡,在生活中重造夢中的美好。

為青春,我們不怕失敗,努力往前飛。因為青春,我們有用不完的精力,去迎接生命的巔峰。

如果有人問我,你的中國夢是什麼,我會說,我的中國夢是中國人要有夢,中國人要敢做夢。自己更要敢想,敢做。不按常規套路,敢於創新。雖然自己要走的路還很長,我都會一如既往不顧艱難險阻的去實現自己的理想,哪怕身心俱疲,使自己問心無愧!

夢境的亦真亦幻令人不勝驚嘆、唏噓不已,夢的飄渺、夢的美妙不斷地陶醉著夢中人,這種精神現象曾經令多少文人騷客為之神往,多少志士仁人為之奮鬥。正是夢的存在使我們倍加前進的勇氣和取勝的信心,因為夢,我們的世界更加多彩和美好。

夢在前方,路在腳下。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堅定前行,我們比任何時候都更接近夢想。一個人、一代人、一個民族、一個國家,只要懷揣夢想,不放棄希望,埋頭苦幹,努力奮鬥,終會一步步地讓美好的夢想變為動人的現實。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有夢則民族有望,少年追夢則國家昌盛。

五千年民族魂,生生不息;一代代炎黃種,風雨前行;揮汗水灑熱血,為國強盛;一人夢民族夢,中國崛起。看歷史長河,載著興衰榮辱,奔流東去;聽時代號角,吹響復興強音,響徹雲霄。泱泱五千年東方大國,孕育了偉大的中華民族,創造了不朽的璀璨文明。怎能不為偉大祖國驕傲,怎能不為偉大民族自豪。泰山奇絕壯美,崑崙莽莽巍峨,長江黃河奔騰千里,江南塞北萬千景色。橫亘萬里的長城昭示著民族氣魄。博大精深的浩浩文學顯現了民族骨骼。雖然也曾遭受苦難,雖然也曾遭遇挫折。但英雄的中華兒女不曾屈服,而是一直為了心中一代代綿延不息的中國夢而奮鬥,無數仁人志士為了國家命運不計生死,一心探尋救國之路。忘不了“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錚錚誓言。忘不了五四運動、一二九運動中為了國家的前途命運挺身而出的熱血青年。忘不了為了社會主義建設事業而不懈奮鬥的一代代的建設者。正是在一代代的奮鬥中,我們的中國夢才能得以延續,我們的夢才能越飛越高。憶往昔,歲月崢嶸,看而今,滄海桑田。伴隨著改革開放的腳步,三十多年來,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今日的中國經濟快速發展,人民生活水平顯著提高。“神九”直上蒼穹,“蛟龍”深潛萬丈。倫敦奧運再傳捷報,中國作家終摘諾獎,成就讓我們欣喜和自豪。我們正沿著正確的道路向著夢想前行。

人的生命是短暫的,環遊世界不僅開闊視野,增長見識,還能提高自己與人溝通能力,在有限的生命里豐富我的人生,具體的說,環遊世界可以欣賞到各地美麗的風景,領略各地的風土人情,品嘗到各地的美味,同時沿途,我會用相機和文字記錄下所見所聞,這一切的點點滴滴都會成為我人生中最寶貴的記憶,讓生命更加精彩。

作為一名當代大學生們應關心祖國和民族的命運,高舉愛國主義的旗幟,繼往開來,為中國沿著社會主義方向前進而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我們要把自己的命運與國家民族的命運緊密聯繫起來。我們要多關心時事,了解當今世界的發展趨勢特別是中國所處的國際環境方面的信息。我們要能夠心懷祖國,而不是僅僅紙上談兵、在文字上、在演講台上大發愛國之情,我們要付出實際行動。我們要時刻回響黨和國家的號召,順應人民民眾的需要,紮根基層,投身到西部,積極的到偏遠貧困地區支農等。積極培養自己地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投身社會經濟建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國家,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奮鬥。同時,我要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踏踏實實地打好基礎,積極迎接科技和知識經濟的挑戰。要順時代潮流而動,作時代的弄潮兒。我們要敢於挑戰時代、挑戰自我,要以強者的姿態於世。我們更要能夠實事求是的工作和學習。少說空話,多乾實事。

我需從大處著眼,小處著手,致力於自身的完善,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來詮釋對祖國和人民的熱愛。俗話說:理想是指路的明燈,奮鬥則是開啟成功之門的鑰匙。我相信我通往未來的路不可能一路坦途,很可能遇到磕磕絆絆、崎嶇險途,甚至有時會找不到路的方向,但是無論如何,我都應該常懷自信,用勇氣和毅力克服這些困難。正視現實,但不為身於現實;保持幻想,但不沉溺於幻想。讓夢想在現實中跳一曲酣暢淋漓的舞蹈吧!奮鬥從現在開始,從小事做起,堅持上好每一節課、積極參加每次課堂討論、認真完成每次作業,多讀幾本書、多和優秀的人交流、多向老師請教、多思考並把想法付諸於行動。我相信:只要把我們把每件看似簡單的事情做好,就一定不簡單;只要我們每個普通人都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貢獻一份力量,“中國夢”的實現之路定不會平凡。

我應該珍惜這個機會,明確大學生的使命,吸取大學營養,充分的利用大學的條件好好培養自己,遇到壓力要經得起、遇到打擊要放得下、要懂得珍惜當下、善待自己、關心他人、感恩社會。我們不要沉湎在今天的平凡而不能自拔,雖然我們是平凡的但是我們可以讓平凡煥發光彩,攜著平凡追逐和超越夢想。世界因為有了我們這樣在平凡中超越夢想的人而煥發出蓬勃的生機。在平凡中超越夢想,每個人都可以做到的。

我真心希望我可以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為中國夢的實現奉獻自己的才華。雄關漫道真如鐵,是對夢想的追求;而今邁步從頭越,是對夢想的執著!來吧,讓我們攜起手來,回響時代的號召,為了美好的明天,為了光榮的未來,前進!我的夢,中國夢。

  1. 我的中國夢徵文
  2. 我的中國夢作文
  3. 中國夢演講稿
  4. 中國夢作文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