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教師節演講

教師節演講(一)

敬愛的領導、親愛的老師:

你們好!

非常榮幸由我代表全體同學做今天神聖節日的演講。今天就是我們一年一度的教師節,在此,我謹代表全校同學向所有孜孜不倦耕耘在教育土地上的老師道一聲:老師,祝您節日快樂!

今天,在這莊嚴神聖的9月10日,今天,收穫的喜悅在人們心底蕩漾,我們請您——親愛的老師,聽一聽桃李對園丁傾訴衷腸。老師,您的無私奉獻我們看在眼裡,您的不求回報我們記在心裡,您用畢生的青春和熱血為我們築起了一道信念的長城!

您甘於當人梯,用微笑著的堅韌,讓學生踩著您的肩膀奔向新的征程;您樂於當園丁,用執著的勤懇,讓科學的百花園永遠五彩繽紛,您勤於當春蠶,用非凡的才能,讓知識的綢緞從我們身上延伸;您就像一隻只蠟燭,用百分之百的忠誠,燃燒自己給人間帶來光明!

老師,您常常為我們的調皮而煩惱,認為我們還小,不懂得你們的苦心,其實,我們已經長大了。我們,懂您。您的心博大深遂,它包容著環衛工人的心;容不得半點污穢和垃圾;它包容著航船舵手的心,無時無刻不關注著風向和航道;它包容著母親的摯愛,園丁的職責,老頑童的天真……一切一切都是為學生奉獻的心。我們的成績中凝結著您的辛勤汗水,在成長的過程中也是您在為我們導航,嚴厲的責備是「恨鐵不成鋼」的關切,誨誨教導又是「望生成龍」的心愿,我們怎能不懂您呢?

可能由於我們的年少衝動總犯一些這樣或那樣的錯誤,現在請您原諒。課堂上開小差的我們,操場上亂跑亂撞的我們,有些壞毛病的我們在一天天長大,我們不再只會保證,而是要用行動證明自己將是您的好學生!

敬愛的老師,您在我們心中是永遠燃不盡的蠟光。擔負神聖職責的您在我們心中有著舉足輕重的地位,我們感激您!在這個美好的節日裡,祝您身體健康,事業有成,萬事如意,心想事成!

最後我用最樸實又最真摯的話語高聲呼喊——老師好!謝謝!

教師節演講(二)

節日好!我代表所有莘莘學子向敬愛的老師道一聲:「老師,你們辛苦了!」

九月金秋,老師是這個季節的主題,空氣中瀰瀰漫著感念師恩的情緒。尊師重道是永遠的美德。過去的,現在的,將來的。所有的教師都應該享受崇敬與祝福。

在這個收穫的季節,我們不會忘記,當群星閃亮的時候,是你們還在不辭辛勞地在燈下奮筆疾書編寫教案或批改作業;當萬家燈火輝煌,家人共享天倫之樂的時候,是你們還在孜孜不倦地為學生排憂解難。多少朵含苞欲放的花朵在你們的手中欣然綻放,多少顆枝零葉亂的小樹在你們的剪裁下茁壯成長。三尺講台上是你們為我們指點迷津,開拓視野的燈塔。不求回報是你們奉獻精神的代名詞,默默無聞是你們敬業愛業的真實寫照。

老師!敬愛的老師們,沒有春的耕耘,哪來的荷香十里,願你們永遠是使者,將和煦的陽光灑滿人間。一支粉筆,能點撥知識王國的迷津;三尺教鞭,指點通向理想的道路;一塊黑板,記下你們的無限深情;一個講台,輝映著你們的艱辛。父母給了我們身軀,你們給了我們靈魂,這兩者塑造了今天的我們。

您是燭光,照亮了每一個學生的心靈,指明了前進的道路;

您是雨水,澆灌著株株幼苗;

您是馬達,推動著每一個學生前進。

有人說:父母之愛,讓我們感受到養育的艱辛;朋友之愛,讓我們體會到互助的溫暖。在這裡我要說:教師之愛,讓我們享受到了不求回報無私關愛的博大!

親愛的同學們,讓我們把對老師深深的愛,化作實際行動,尊重老師的勞動,認真上好每天的每一堂課,以優異的成績,()作為送給老師最好的禮物。面對老師的恩情,面對家長的期望,面對學校為我們創設的良好環境,我們無以為報,只有把對父母對老師對校園深深的愛,化作實際行動,尊重家長,尊重學校的安排,尊重老師的勞動,科學安排每一天,認真上好每一堂課,用頑強的拼搏打造理想,用無悔的汗水澆灌希望,讓夢想在三十五中開花,讓青春在三十五中寫下美麗的詩行,臥薪嘗膽,奮發圖強,苦戰一年,勇創輝煌!我們有信心以好成績回報回報老師,有決心成為三十五中的驕傲!

今日我們以三十五中為榮,明天三十五中將以我們為榮!

最後,真心地祝福老師,祝老師們節日快樂、幸福安康、桃李滿天下!

教師節演講(三)

在每個人的心靈深處都珍藏著一份信念鼓勵你走向成功。因為只有了信念,才能拔起擎天的巨木,才能升騰冷漠的生命,才能裸露許多靈魂,以及在長長的黑夜襲來時也有耐心期待天光。

美國紐約歷史上的第一位黑人州長;羅傑羅爾斯就是憑著一個信念而成功的,羅傑羅爾斯出生在紐約聲名狼藉的大沙頭貧民窟,在那兒出生的孩子,長大以後很少有人獲得較體面的職業,在他上國小時,他的校長皮爾保羅鼓勵他說:「你將來是紐約州的州長,羅爾斯聽了這話,相信了它,並且,從那天起,紐約州長就像一面旗幟,在以後的40多年間,他沒有一天不按州長的身份要求自己,51歲那年,他真得成了紐約州長,羅傑羅爾斯就是憑著終有一天能當上州長的信念使自己走向了成功。

在我上學讀書的時候起,看見老師站在講台上給我們講課,就開始覺得教師這一職業多麼的令人嚮往,將來我要是能當一名教師那該多好啊。在中學畢業後,由於種種原因,我走進了宜昌市水利電力學校,曾一度後悔過,可後來,還是讓我走上了這神聖的講台,我難得的機會啊!

當我走向神聖的講台,看著台下孩子們一雙雙求知的眼睛,我不由自主的產生了要當一名優秀教師的信念。在這個信念的支持下,我如饑似渴的學習,以滿足一名優秀教師所需要的知識功底和教育教學功底。我參加了學歷培訓,拿到了我夢寐以求的大專文憑。為了適應新世紀的教育要求,我刻苦學習了計算機,現已能較為熟練的運用多種軟體,並能製作一些簡單的課件,以備必要時所用。在課改來臨的今天,我又多次參加新的課標培訓,接受新的教育理念,並用新的教育理念來指導我現實的教育教學工作,希望使自己能走在新課改的前列。

要想成為一名優秀的教師不僅要有較強的業務素質,更重要的是要有顆愛心。作為老師,在學校的身份是多重的,既是知識的引導者,又是學生的朋友,更要像慈愛的母親那樣去關心他們,因為在他們幼小的心裡母愛是一縷陽光,讓他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春天般的溫暖,讓他們的靈魂即使遇到電閃雷鳴依然仁厚寬廣。在他們生病的時候,我會毫不猶豫的騎上車送他們去看醫生。對待同學的錯誤時,我往往最先考慮的也是學生的自尊,以學生最能接受的方式來進行處理,對他們動之以情,曉之以理,讓他們改正錯誤,走向成功。在我這顆愛心的澆灌下,終於得到了同學們的認可,在全校組織的」最滿意教師「的評比活動中,全班64名學生都對我投上了最滿意的一票。這使我倍感欣慰。

太陽總在有信念的地方升起,月亮也總在有信念的地方朦朧,信念是永恆的微笑,使你的心靈永遠充滿激情,使你的雙眼永遠清澈明亮。教師就像一顆星,沒有太陽那樣熱烈,沒有月亮那樣溫柔,沒有朝霞那樣眩目,沒有白雲那樣高遠,但從來無怨無悔,與世無爭,總是在一個不顯眼的角落裡,奉獻那份光和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