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教師節活動計畫

一、漫畫老師

活動安排:由同學們設計,將老師最突出的特點用畫筆巧妙呈現。

活動要求:以海報形式,顏色鮮艷,生動活潑,紙質不限。

截稿時間:即日起至九月八日(周三)交至高二(10)班汪璐璐或高二(18)班王琦婧處。

展示時間:九月十日(周五)

地點:食堂周邊公告欄

活動目的:鼓勵同學們將心中的老師形象以幽默的形式表達,在歡笑聲中,增進師生感情。

二、大聲說愛你

活動安排:每個班級錄下全班同學對老師的祝福,由各班電教委員剪輯後時長大約20秒。統一於九月八日(周三)下午5:40交至廣播站。並由校廣播站滾動播出。

徵集時間:九月六日(周一)至九月八日(周三)

播出時間:九月九日(周四)至九月十日(周五)

活動目的:為同學們提供一個平台,將感恩話語真誠流露,拉近師生的距離。

三、感恩樹

活動安排:同學們把對老師的祝願和感謝寫在彩色卡片上,懸掛在食堂門口的大榕樹上,營造教師節濃厚的尊師感恩氛圍。

活動時間:九月十日(周五)全天

活動目的:在文字中,用心交流情感,體會濃濃師生情。

四、給老師的一封信

活動安排:由校團委學生會代表以全校學子名義為老師寫一封信,印刷張貼。

張貼時間:九月十日(周五)

活動目的:以最簡潔的方式,表達同學們對所有老師最真摯的問候。

五、製作電子賀卡

活動安排:由校學生會網路科技部製作電子賀卡,通過校園網獻給老師們。

分享時間:九月十日(周五)

活動目的:讓老師們感受到無論什麼方式,我們都可以傳遞對老師的愛。

2013年9月

策劃人:劉家源

主持人:劉家源 童馨 張敏 高佳其 揚若恆 胡豐苑等

時間:9月8日下午第4節課

一、開場白

全班說:親愛的老師,您辛苦了!「

音樂聲起、同學每人手中一支點燃的紅燭。幾位主持人一起手持點燃的紅燭走到前面。

甲:這是一片與眾不同的天空,乙:一片金黃,一片明艷。

甲:它有著朝霞一般的精緻,乙:也有著晚霞一樣的絢爛。

甲:看啊,女:無數可愛的小天使,男:正張開雙翼,展翅飛翔。乙:喔,老師,齊:您的天空最美!

甲:知道嗎?晨曦是因為您而從睡夢中醒來,乙:月光是因為您而變得格外皎潔。甲:有了您,小草才會挺直腰桿,乙:花兒才會綻放笑臉。齊:老師,您的天空最美!

甲:老師我想對您說,話到嘴邊又咽下,老師我想對您笑,眼裡卻點點淚花。

乙:噢老師,您是燭光里的媽媽,您的黑髮已經泛起了霜花。丙:噢老師,您是燭光里的媽媽,您的臉頰印著這麼多牽掛。丁:噢媽媽,老師,燭光里的媽媽,您的腰身倦得不再挺拔。

合:老師,燭光里的媽媽,您的眼睛為何充滿了淚花?媽媽呀,兒女已長大,牽著您的衣襟走過了一個個春秋冬夏。噢,媽媽相信我們,兒女自有兒女的報答。

×年×班慶祝」教師節「《老師,燭光里的媽媽》聯歡會現在開始。

二、才藝節目

1.(手捧鮮艷的康乃馨的同學們跑到老師們面前給老師敬禮、獻花。)

2.甲:多少個不眠之夜,多少次燈光長明,你在漫漫的長夜裡有伏案的身影,青絲之間增添華發,三尺講台蕩漾著笑聲,你用友愛縮短著心與心的路程。你是陽光融化著冷漠的冰雪,你是嚮導引領我們走出科學的迷宮。

音樂起:小合唱《每當我走過老師窗前》。

小品《送禮》(一學生表演小品《送禮》。大意如下:一學生平時不認真學習,卻錯誤認為,給老師送禮就是尊重老師。、

3.乙:是啊,好好學習,成為對社會有用的人,就是我們送給您最好的禮物。老師,您是最值得我們尊重的人。

丙:美國作家米切納拒絕了總統請他去白宮參加高級宴會,為的是去見自己老師,他用實際行動告訴我們:老師比總統更重要!

生(1、講《華羅庚尊師的故事》,生(2、講《毛澤東尊師的故事》。、

4.朗誦乙:您的眼睛在燭光中輝映出一群稚嫩的臉龐,您揮舞的雙手,畫出一個美麗的世界。站在講台上,化做一棵樹,您就是我們眼中一道最美麗的風景。

丙:小時候,我就有個願望。

丁:是什麼願望啊?

丙:長大了當一名老師。

丁:老師說:」長大後,你就成了我。「

丙:是啊,老師,長大後,我就成你,才知道那塊黑板寫下的是真理,擦去的是功利;長大後,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支粉筆,畫出的是彩虹,落下的是淚滴;長大後我就成了你,才知道那個講台,舉起的是別人,奉獻的是自己。

生1:我真想,真想送一杯熱茶,給您帶去溫暖。

生2:我真想,真想化作一縷清風,為您吹走疲勞。

生3:對您最好的尊敬,應該是尊重您的勞動,好好學習,聽從您的教導。

生4:因為您在課堂上講的每一句話

生5:在作業本上批改的每一個標點,

合:都凝聚著您的心血和希望啊,老師!

生6:有人說,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要說,老師既是我們的導師,又是我們的知心朋友。

生7:親愛的同學們,你把老師比作什麼?

生8:我把老師比作蠟燭,燃燒了自己,照亮了別人。

生9:我把老師比作小草,樸實無華,默默奉獻。

生10:我把老師比作黑夜裡的明燈,給我們指明前進的道路。

生11:我把老師比作春雨,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滋潤著乾裂的心田。

生12:找把老師比作一葉小舟,它載著我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

生13:我把老師比作太陽,它讓每一顆種子萌發自己的生命

生14:我把老師比作大地,讓每一個希望變成豐碩的果實。

三、做遊戲

《猜老師年歲》

四、小品

《平常遇老師》

五、送禮物

六、照相

七、結束語

甲:老師的工作是神聖的。

乙:老師的工作是偉大的。

合:他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在教育崗位上默默無聞地工作著,為祖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培育了一代又一代人才。

全班合:老師,不知該怎樣向您表達內心的情感,就讓回憶鎖定在那記憶里,在永久的歲月里,永不停止地為您唱那祝福的歌。

2013年9月7日

  1. 慶祝教師節活動方案 幼稚園教師節活動
  2. 教師節活動策劃方案 教師節活動策劃
  3. 教師節活動 教師節活動方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