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國小教師節活動方案

指導思想:

為慶祝第25個教師節,在校園內掀起一股「尊師」熱潮,並加強學生創作、自立能力,通過一系列親力親為的體驗活動,讓每個學生從自己的角度了解教師工作的辛苦,感受到教師默默耕耘、無私奉獻的精神,由衷地向老師表示敬意,感謝老師的辛勤工作,並通過實際行動表達對老師的敬意之情,特擬訂如下方案。

具體方案:

一、主體活動:一張小賀卡,一份真感謝!

教師節的前一周,由輔導員提出活動要求。

9月2日——9月9日,由各年級美術老師利用課堂,合理抽時間指導學生賀卡的製作。

二、輔助活動:

1、在9月7日國旗下的講話中,由學生向老師表達感恩之情。

2、9月7日——9月18日,將本期第一次少先隊主題隊會定為「老師,您辛苦了!」,讓慶祝活動廣泛地在學生中落實。

3、9月10日,開展「我給老師一粒糖,潤潤嗓子上講台」活動(學生自願為原則),讓師生充分體驗親力親為之情感。

三、全體教師於9月10日下午4:30集體就餐,共慶第29個教師節。

各班:

今年9月10日是全國第28個教師節。經校研究決定,全體同學在教師節期間,出一期黑板報,營造節日氛圍,另外,要以不同形式向老師表示節日的祝賀。搞好師生互動,使師生關係更加融洽。望各班接到通知後,立即行動起來。

金秋的9月,教師節踏著輕盈的步子緩緩而來。老師,是最值得我們尊重和感恩的人。他們雖然生活清苦,卻情系祖國未來,心連學子之心;雖是一燭微火,卻燃儘自己,照亮別人。教師節到了,學生們以何種方式來慶祝這個節日才更有意義呢?其實同學們的一句問候、一份心意、一次進步就是給老師最好的禮物,在教師節來臨之際,少先大隊部建議各班按以下幾種方式祝賀:

1、給老師寫一封表露感激之情的感謝信,並附上一份自己本學期的奮鬥目標。

2、由各班統一組織製作賀卡,讓每位同學寫上深情的問候和祝福的話語,獻給每位教師。

3、組織隊員幫助老師打掃辦公室。

4、早上見到老師時送上一聲親切的問候。

5、當老師走進教室時,能看到黑板上寫的祝教師節快樂的話。

6、以全班同學的名議,在講台上放一支鮮花或倒上一杯茶、一塊潤喉糖,讓老師保護好嗓子。

今年的9月10日是我國第29個教師節,為了引導學生關心老師、熱愛老師、理解老師,讓教師們過一個有意義的教師節,特制定本活動方案:

一、指導思想:

為了進一步加強師德建設,在全校營造「尊師重教」的氛圍,弘揚尊師重教的良好風尚,激勵廣大教師熱愛教育事業,積極進取,開拓創新,推動學校各項事業的全面發展,特舉辦本次活動。通過活動,讓學生用實際行動感恩教師,讓老師在活動中深深地感受到學生的敬愛之情,同時,教師要思考自己的責任,用愛心去呵護學生,用實際行動去關愛學生。

二、活動時間:9月3日——9月10日

三、活動安排:

(一)表感謝

1、歌聲表恩情:

送上幾首歌曲——9月6日開始,課間將播送《每當走過老師窗前》、《長大後我就成了你》等歌頌教師的歌曲。

送上一句祝福——教師節這天,同學們見到老師時,主動為辛勤工作的老師們送上一句深深的祝福:「老師,您辛苦了!」、「老師,祝您節日快樂!」、「老師,我們感謝您!」.

2、小小賀卡表心意:在一、二、三年級舉行「童心七彩獻老師」心意卡設計展。要求每位同學都積極參與,發揮自己豐富的想像力和動手,將自己對教師的真情實感透過自己的設計流露在心意卡上,充分表達對老師的理解、關心和尊重。心意卡的設計時間為9月3日至9月10日,請一至三年級每班擇優選取5張,於9月11日放學前上交於德育處,進行評比。

(二)訴心聲

1、筆尖訴心聲:

開展「我心中的陽光老師」為主題的徵文,要求四、五年級各班組織好每一位同學寫寫「心中最難忘的陽光老師」,選擇典型的事例,突出中心,作文題目自定。上送份數:各班選送五篇徵文,上送時限:請在9月11日之前上德育處,參加評比。

2、班會表心聲:召開一次以「感念師恩訴說心聲」為主題的班會(9月10日班會課)。

3、在教師節(9月10日),開展「老師,節日快樂」的主題升旗儀式,在升旗儀式上,校領導致辭,學生為教師節獻詞,教師代表講話,通過開展主題活動,使師生同歡樂,共振奮,為我校今後發展積澱了精神財富。

  1. 慶祝教師節活動方案
  2. 教師節活動主持詞
  3. 教師節活動方案
  4. 教師節活動策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