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勵志日誌:教師節給我帶來的是什麼?

勵志日誌:教師節給我帶來的是什麼?
 
 
    天涼好個秋啊~又是一年教師節~在期盼中失望,在無奈中嘆氣,永不停息……

    我知道自己不是小孩子了,有人稱我“老師”,有人視我為生活中的依靠,還有人說我是“行者”,還有人說我作為女人活的有點悲哀……
    在我的生命中一度百分之八十的寄託都在事業上,現在姑且叫事業吧,我原以為教育事業是很偉大很光榮的,我原以為人類靈魂工程師之類的美詞是來修飾我這種人的,我原以為我耕耘的是一顆顆真摯的心靈,就會收穫心靈,我原以為我可以精神上富足而衣衫襤,我原以為我可以不在乎一切得失,我原以為我可以像太陽一樣用熱情去溫暖大家……

    我知道,我不該說我錯了,其實我也真的沒有錯,可是為什麼每個教師節留給我的卻是一次次的失落呢?記得去年教師節,感覺鮮活如昨日,早上7:00,收到簡訊,“祝你教師節快樂!”,我好幸福啊,還有人記得我,不是我的學生,不是我的親人,不是我的同事,是我國小同學,我們已經十幾年沒見面了,他遠在內蒙,卻遙寄了祝福,他還記得我,我有點激動,看著簡短的幾個字禁不住的笑了。一天的工作平凡而有序,在課堂上學生們把問好的詞語變成了“happy teachers' day!”,謝謝你們同學們。在路上,不斷看到手捧鮮花的人滿面幸福的走過,她一定是老師,多羨慕啊,羨慕的有點嫉妒。回家之後依舊是孩子、灶台、家務,老公沒說什麼,可能他工作太忙忘了。就這樣帶著失落上床睡覺了!這算什麼呢?我知道我的學生的家庭都很貧困,我不該要求他們些什麼,難道貧困帶給人們的也有情感上的冷漠和無奈嗎?

    不知誰送給我們學校某老師一束鮮花,我羨慕,我嫉妒,我付出的不比她少,可是沒有人滿足小女人的虛榮心。我不是仙,不是神,我有毅力,可是我的意志在一次次折磨中消亡,我也需要關心,我也需要陽光,我也需要虛榮,我也需要撫慰……別人惦記著我,我知道,關鍵問題是在你的心目中有沒有我的位置,關鍵是你有沒有做什麼。現代科技告訴我們:一個訂花電話,他們就可以不留名字的給你送給要送的人,可是沒有人做,我知道我在誰那裡都不算什麼,在誰的心目中都沒有重要的位置。

    於是我不求別人,我知道,情感上的事情不是你要求別人就能體現的,我們就靠自己。記得大前年的教師節我爭取學校為老師們每人買了一束康乃馨,並在一早由學生列隊校門口,第一時間獻給老師們,老師們快樂了,我也快樂了,起碼我們可以相互勉勵,我們可以相互祝福,我們可以相互增加職業榮譽感。今年我沒爭取到,老師們抱歉了,其實康乃馨九毛錢一朵,每位老師三朵就可以,就兩塊七毛錢啊,我真想自己買了送給老師們,可是這又有什麼意義呢?窮人有點錢就買點饅頭鹹菜填飽肚子就行了,還哪有閒情逸緻搞精神的東西啊~

  天涼好個秋啊,下了一天的秋雨,澆涼的不只是大地,打落的不只是枯葉,淋濕的不只是我的發,還有我的心……我又陷入了憂傷……

[勵志日誌:教師節隨想] [勵志日誌:教師節座談會感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