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軍訓心得

軍訓心得

《一路如歌》

八月的驕陽似火,像一個始終徘徊在地平線上的熊熊火球,似乎永遠不會有落下的時候。儘管蟬聲退去,少了那份夏天本該有的沉悶,可是那種陽光下的炙熱,還是那樣的一如既往。——寫在前面

我就在這樣的時節中,懷揣著三分嚮往,五分忐忑,還有七分的擔憂,拉開了自己高中軍訓的序幕。軍訓,多麼叫人望而生畏的一個名詞,它意味著的不只是5天烈日下的暴曬,考驗的不只是一幫新生的身體素質。早上6:55分,本來還應該在自家享受著空調,躺在床上嗚呼大睡的我,如今卻要在太陽炙烤得火燙的塑膠跑道上看教官那張沒有表情的臉和接受以前從未有過的極其艱苦的訓練。首先是站軍姿。一個看似簡單的動作,我們卻要花上一整天的時間去練習,去領會。豆大的汗珠開始在額上密布,從臉間滑落。可是沒有教官的命令,我們必須紋絲不動。接下來是一連串的動作練習:立正、稍息、敬禮、齊步走。要做完這些,我從來就不覺得是件難事。可是教官卻讓我們一遍又一遍的重複這些枯燥乏味的動作。第一天,我們流汗了;第二天,儘管塗了很厚的防曬霜,我還是看到自己明顯變紅了的手臂,感受到脖子後那股火辣辣的刺痛感;第三天,我的肩膀累了,腿酸了,腳痛了;可是第四天,我感覺之前的疲勞感在一點點的消失。我學會在烈日下挺拔,即使在暴雨突降的瞬間,也不會去躲閃。

軍訓的確很苦,但是它有很甜,甜得你深深陶醉,像一杯如斯醇香的奶茶,令人回味不已。它也很美,美到讓人流連忘返,不忍抽身,誰能說它不是歡笑與淚水交織的笙歌?軍訓的日子裡,我才發現,原來每個人的臉蛋都是那樣的可愛,每個人的心靈都是那樣的純潔。烈日當空,我們站得腰酸背痛,然而教官的關懷與鼓勵始終在耳邊縈繞,完全消去了平時的那份令人不敢褻瀆的威嚴,取而代之的則是一張陽光帥氣,溫暖可愛的臉孔(我們的男教官只有20歲)。而女教官一直都像一位姐姐一樣,言語中關心著我們。當我們在為拔河比賽而全力以赴時,老師會去給我們買飲料。老師在默默的將飲料遞給我們每個人的時候,我們也在默默地接受著這份情意。日子雖短,情誼卻一樣的長。當我們在評審面前唱完軍歌時,教官說,你們很棒,真的。在我的心裡,你們已經是冠軍了。聽到這裡,感覺心裡那股暖流就湧上來了。還記得老師的那句「8班的孩子們,我愛你們!」讓我們的眼眶都紅了;教官的那句「你們就是我的唯一。」讓我們有多麼的不捨。

軍訓真的讓我們成長了。既然給了你挺直的脊樑,那你就得把軍姿站好。若果青春是人生的精品,那軍姿就是外面的禮品盒。當我們在操場上引吭高歌,團結而豪邁奔放,聽到如雷貫耳的掌鳴聲,每個人的臉上都笑靨如花,歡呼雀躍。短短的5天,我們看到了一個全新的自己:堅強、獨立、自信而有集體意識!在一遍遍的軍姿站立之中,我們鍛鍊出了那堅韌不拔的毅力和堅強的意志。我們開始明白一滴水只有把它放進大海里才不會幹涸的道理。集體需要的,是我們那份不可多得的責任心,團隊意識和集體榮譽感。是能獨當一面的才幹和無堅不摧的意志,還有勇往直前的勇氣和決心。

經過軍訓的洗禮,我們蛻變了。我們不但收穫了種種的美好,還有思想上的覺悟。我願意將軍訓的這些生活片段視為珍貴的回憶,將軍訓中遇見的那些可愛人兒永遠懷念,讓它成為我心室壁上美好的花紋。我也願意帶上軍訓中摘得的那些沉甸甸的果實,一路凱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