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日誌

高中軍訓感悟

脫下身上被汗水浸濕的迷彩服,背上滿載記憶的行囊,揮手告別陪伴我們五天的教官和基地老師,踏上了回家的路……轉眼間,五天的軍訓生活被我們畫上了一個完美的句號,那段承載著我們酸、甜、苦、辣的日子將成為我們人生中濃墨重彩的一筆,給我們留下無窮的回味,就如絲絲縷縷的茶香,縈繞在你的心頭。

八月的驕陽依舊火辣辣地炙烤著大地,在教官們地帶領下,一個個方陣緊張而有序地訓練著,豆大的汗水從同學們的頭上緩緩流下,衣服早已被汗水濕透,但每個人都在咬牙堅持。二十分鐘的軍姿訓練開始了,教官反覆強調著兩腳分開約60°,抬頭挺胸,雙臂夾緊……看似簡單的站軍姿是在訓練我們做一個正直而自信的人,用我們堅實的脊樑撐起祖國的明天。

「稍息,立正——蹲下——」大家的心裡都暗暗的發笑,這麼簡單的動作小學生都會,怎麼作為高中生的我們還要練呢?可是後來我們才發現若是一個人完成這一系列的動作確實小菜一碟,若是全班同學一起整齊地做完這些動作實屬不易,這深刻的告訴我團結的重要性,印證了「團結就是力量」,也唯有90後的我們齊心協力,團結友愛,才能鑄造祖國的輝煌。

「正步走——」,「1——2——1,1——2——1」同學們踏著整齊的步伐走向主席台,這是我們五天的訓練成果,是展示我們班風采的時刻,全體師生的目光都投向了我們,有力的步伐踏出我們青春的活力,整齊的隊伍訴說著我們的團結,雖然在最後的比賽中我們只獲得了第三名,但是我們班的同學學會了吃苦耐勞,互相體諒,團結友愛,相信在以後的學習生活中我們能做得更加出色!

每天將近六個小時的訓練折磨著我們,勞累者我們的筋骨,飛舞的蠅蟲肆意地吮吸著我們的血液,我們忍受著肌膚之苦,但是露天電影、拉歌、篝火晚會給我們枯燥的軍訓生活增添了幾筆亮麗的的色彩。露天電影讓我們在享受看電影的樂趣的同時又能欣賞著夜空中的靜月之美,聆聽耳邊輕輕低吟的晚風之聲,仰望雲彩從頭頂悄悄地飄走的自然之景;拉歌是我們班的心凝聚在一起,大聲的吼唱《團結就是力量》,生怕我們的聲音被其他班蓋過;篝火晚會是展示自我的大舞台,我們班的妹子們在掌聲中盡情地歡跳,她們用舞蹈書寫著青春,用舞蹈表現著自我,更為為班級贏得了掌聲,爭得了榮譽!

短短的五天在淚水和汗水中匯成小溪流入時間的長河,轉瞬間逝去,但是五天中的苦和累卻深深地刻在了我的腦海里,軍訓讓我學會了吃苦耐勞,教會我用毅力克服困難,這一筆財富將今生今世伴我成長。軍訓生活雖然結束了,但人生的路還很長,全新高中生活的大門即將向我開啟,我又要踏上新的學習之路,一路上有坎坷,有磨難,有風雨,有巨浪,但我將帶著這筆寶貴的財富無所畏懼地迎接新的挑戰!

盼望過那個夏天,期待過那個夏天,小懼過那個夏天,它終於來了。初三已畫上句點,高一正悄然來臨。高一的軍訓來又去了,像一陣風兒吹過留下揮子不去的記憶。

坐在學校的大巴帶著仍有睡意的眼睛終於到達——紅心教育基地。同學們來到偌大的操場組織了軍訓的開營儀式,接著是各班依次去領取軍訓服裝。當拿到了那傳說中的迷彩套裝之時心中不禁感慨,這衣服讓我們首先感到自己的責任,我們不應在外表中追求在家中異想天開的個性,而應有統一、認真落實的思想。穿上服裝之後一個個看起來都是另一番模樣,別有一番小軍人的味道。

到基地吃的第一頓飯也讓我頗有印象。原先在家裡構想基地中的飯菜難吃至極,不忍下咽,早已在行李中備好乾糧。可當真正看到嘗到軍營中的飯菜之時確有些意料之外,它比我想像中的可口許多。像我們的第一個教官——劉教官所說,他從來都是吃部隊裡的飯,沒有花過一分家裡的錢,幾乎不買零食。可見基地中的一伙食還是不錯,但要學會節儉。

我們的女教官——白教官帶領我們來到基地住宿房間。在這裡16個人一個寢室,8個人分一組床,含有上、下鋪,我選擇睡上鋪。面對如此多的人共住一間房,我還是第一次。堅硬的木板床,綠色的軍單、軍被,把自己的床上用品整理鋪好,想到自己要在這裡住8天,離開家人8天,心中不免有點酸楚。不過因為周圍新的同學的熱情,對軍營生活的小激動使這種感覺並不十分強烈。有軍訓活動過後,回到屬於自己的小床躺下休息,也確實是一件舒服之事。

身為高一(8)班的一份子,我們的軍訓之路卻也是來的有些波折。我們經歷了多種教學模式的訓練,認識有不同的教官,領略了軍營當中各色的軍姿風采。在8天的時間裡我們被調換過5任教官,各任教官都有自己的教學方式,都有長有短。

我們的第一任教官是劉教官,也是跟著我們訓練時間最長的一位教官,他像一個大哥哥一樣對待我們,剛到基地我們有些同學東西多了,他會主動要求幫我們拿東西,還在結營晚會上請我們吃雪糕,這是他一個教官的細心與愛心,讓我們深深感受他對我們的用心與關愛。也許是因為19歲的他並沒有許多訓練學生的經驗,總是在強調我們的軍姿、紀律,反而耽誤了我們的訓練進度與課程,他放手了對我們的訓練。敬愛的馮督導,他一次次地主動來指點我們訓練,每次把動作給我們糾正好,可到了第二天,他用來玩笑的口吻說我們又把學的東西還給了他。我們知道自己的訓練成績不好,已落後其他班級,可我們也確實想練好,只是男女生沒有協調好,不在狀態。馮督導有趣、幽默、老練的教學方式給我們留下深刻印象。

在這期間還有劉教官的老班長—一位不太了解的教官,給我們訓練過,但他都沒有停留太久。我們的最後一位教官,把我們最終塑成型的教官——林教官,面上帶有一絲絲的痞氣,卻對我們的賞罰分明,從不拖泥帶水,他事半功倍的教學方式讓我們在最後幾天取得了顯著的訓練效果。他本人的性格特點也是一種爽快、利落、不羈,讓人看出灑脫。

軍中的男性較多卻自然少不了女教官,我們的白教官細心替我們縫衣補褲,臨走之時對我們的告別、祝願也都不能忘記。

所有的教官為我們的付出,我們都看在眼裡,真心對他們說一句謝謝。訓練中有的人流過汗,流過淚,流過血,也許會不記得,可是教官們給過我們的那些真心卻不會忘記。多少的累與苦只要有真心相伴也會品到他的甘甜。

我知道,班主任馬老師一直在為我們的訓練想辦法,這一切都是他的良苦用心,他默默無聞的奉獻,我們也都能體會。

只有情和愛才會被別人真正記住,保留永遠。軍訓訓練留下的不僅是身體上的鍛鍊,還有精神上的紀律,情感的磨礪,它是我們一生當中的財富之一……

軍訓對於每個同學來說或許都是「苦,累,黑,嚴」的印象,當然這其中也包括我我也怕軍訓,我也不想軍訓,或許軍訓是要存檔的緣故,我才會參加的,對於我這樣一個怕苦怕累,又比較懶惰的人來說,軍訓簡直就是地獄。但,還是沒辦法,還是去了。

教官不是一個特別帥氣,但眉眼中卻又很親切的一個人。第一天去,教官依舊是給我們講制度,這對於多次來紅心教育基地的我來說是非常不陌生的,因為每次來這裡都是講這些東西,然後就是訓練站姿和坐姿。要說軍訓可是好多講究的說。什麼五指緊貼褲縫,腰板挺直,肩膀後張,眼看前方,半天的站姿訓練完後大家都腳疼,也許是鞋子的緣故,還有就是我們做的不好的時候,教官罰我們做蹲下起立,一次二三十個,膝蓋都直不起來。甚至有的同學說軍訓就是來整人的,還有的說這鞋子比高跟鞋穿著還難受,說來也是,這些都是同學們私下的悄悄話啦!

一天的軍訓下來大家都是筋疲力盡的,渾身汗臭這還不說,寢室里洗澡的噴頭水特別極其以及非常的小,有的同學開玩笑說都可以用手把水擋著了。所以大家都是從外面打水回來洗,這也沒辦法,「入鄉隨俗」唄。

這隨後的幾天教官們就開始教各種步伐,也是軍訓中最重要的組成部分,為了達到步伐的最好效果,每天都會重複與昨天一樣的動作,一開始的新奇就漸變成了隨後幾天的無聊的心情,甚至到了厭煩的程度。不僅僅是這樣,如果要達到標準的動作,就不能隨隨便便的,而是要付出很大的力氣和努力,加上我們平時本來運動時間和運動量就很少,所以很容易疲憊和身體各個部分的酸疼加之教官的處罰,那膝蓋叫一個疼啊,導致我們有時坐下都站不起來。有時下雨,教官們就會在涼棚中飯交我們唱歌,幾個班一起比試,一起玩耍,那種感覺比訓練好多了,有時教官們還在一起互相調侃。好玩極了。

為了最後結營儀式時評上「優勝班級」.在最後一天的正步練習大家都格外的努力與認真。為了那天的儀式,教官們還為我們編排了軍歌表演與軍體拳表演,在烈日炎炎下,我們都認真的練習著。哎,大家的怨言都埋在心中…回到宿舍大家只能嘆息自己的苦衷:「我又曬黑了,我這裡疼……」是啊,大家一天都不容易,每天洗完澡還要出去訓練到10點鐘,早上6點就要起來。所以大家只能盼星星盼月亮盼回家……前一天的文藝活動是大家最開心的時候,是最放鬆的時候,沒有約束,沒有壓力,都在盡情HAPPY著,都好像沒受過艱難的「折磨」一樣,那麼活躍。最後一天的到來時最放鬆也是最勞累的一天,我們表演著早已爛熟於心的節目來博領導一笑,同樣,也是對我們這些天努力成果的展示。

是的,8班做到了,那是我們表演的最好,最成功的一次,多少天的努力有了收穫那種感覺這的很開心,那是我們大家的成功!一個集體的成功!軍訓中,我明白:沒有團隊就沒有成功。雖然由於某種原因最終我們沒有獲得優勝班級旌旗,但我們知道用行動證明了:我們已經是一個優秀的班級!團隊精神永遠是我們8班前進的不竭動力!8班,加油!

這次軍訓,我收穫很多,不僅是友情,還有大家的互相照顧,扶持,人與人的那種本能的性情,還有團隊精神,一顆火紅的青春的心。

  1. 高中軍訓感想 高中軍訓日記
  2. 高中軍訓感言 高一軍訓感言
  3. 高一軍訓感想 高一軍訓日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