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堅持程度,決定了成功的高度

英國偉大首相邱吉爾先生最精彩的一次演講,也是最後一次演講,是在劍橋大學的一次畢業生典禮上。當時整個會場坐著上萬名學生,他們都在期待著偉人邱吉爾的到來。在隨從的陪伴下,令人尊重的邱吉爾先生準時到達會場,走向講台。

站在講台上,只見邱吉爾脫下大衣交給隨從,然後摘下帽子,默默地注視現場的聽眾們,過了一分鐘,他說了一句話:“Never give up!”(永不放棄)邱吉爾說完戴上帽子、穿上大衣離開了會場。這讓整個會場鴉雀無聲,一分鐘後,掌聲雷動。永不放棄,永不放棄,永不放棄!

邱吉爾一生當中為英國和平立下漢馬功勞,這些偉大的成就是邱吉爾堅持不懈努力取得的,是他“永不放棄”精神的最佳寫照。

世界上另外一個最經典的關於“永不放棄”的例子,則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推銷員喬·吉拉德的一場別開生面的演講。在他即將結束自己的推銷生涯時,受到了社會各界的邀請,請他做一次演講,講述他成為推銷大王的秘密。

那天的現場同樣座無虛席,人們都在熱切、焦急地等待著。當舞台上的幕布徐徐拉開,人們驚奇地發現舞台中央吊著一個巨大的鐵球。正納悶間,只見一位老者在人們熱烈的歡呼聲中走到鐵球旁邊。人們都詫異地望著他,不知道他要做什麼。正在這時走上來兩位工作人員,他們抬著一個大鐵錘,放在舞台上。老人說道:“請兩位身強力壯的年輕人到台上來。”好多壯漢站起來,早有兩名動作快的跑上台上。老人請他們倆用這個大鐵錘,敲打這個吊著的鐵球,直到讓它晃動起來。

一個年輕人想也沒想,迫不及待地拉開架勢,掄起鐵錘,奮力向那吊著的鐵球砸去。只聽見刺耳的一聲巨響,但是鐵球卻吊在那裡一動不動。台下的加油聲震天響,他接二連三地繼續猛砸,鐵球紋絲不動,而他卻氣喘吁吁,只好認輸了。另一個年輕人看著不服氣,接過大鐵錘把鐵球砸得噹噹響,但很快同樣敗下陣來,搖搖頭走下了舞台。

台下的吶喊聲漸漸消失了,人們認定這個鐵球是不可能被撼動的。這時老人二話不說,從上衣口袋裡拿出一把小小的鐵錘,然後認真地,對著那個巨大的鐵球“咚”地敲了一下,然後停頓一下,再繼續用小錘“咚”地敲一下。人們都瞪大了眼睛,不知道這位著名的推銷員想乾什麼,而這位老人反覆地做著這個動作,在那裡不停地敲擊著鐵球。

就這樣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台下的觀眾慢慢失去了耐心,開始騷動起來,有人甚至開始咒罵喬·吉拉德是在耽擱大家的時間。喬·吉拉德並不理會,依然一小錘一小錘地工作著,他好像根本就沒聽到人們在抱怨什麼。就這樣,觀眾們都憤憤地離去了。留下的人們似乎也喊累了,會場漸漸安靜下來。

就在喬·吉拉德進行到四十分鐘的時候,坐在前排的一個婦女突然尖叫起來:“看哪,球動了!”會場剎那間鴉雀無聲,人們都聚精會神地看著那個鐵球,果然,那巨大的鐵球開始以很小的幅度晃動了起來。老人沒有受到任何影響,繼續站在那裡一小錘一小錘地敲著。就這樣,大鐵球終於在老人的努力下越盪越高,它帶動著鐵鏈子發出“咣咣”的聲音,它的巨大威力強烈地震撼著在場的每一個人。會場上頓時爆發出了一陣陣熱烈地掌聲。在掌聲中,老人把小錘裝進上衣口袋,轉過身來,對大家說了一句話:“在成長的路上,你沒有耐心等待成功的到來,那么你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對失敗。”

歷史以及無數案例告訴我們,只要我們能夠執著地朝著我們的目標和夢想前進,最後得到的就會是成功的喜悅。半途而廢者,嘗到的只能是浮躁的迷惘。

怎樣做到永不放棄?有人提出,永不放棄有兩個原則,第一個原則是:永不放棄!第二個原則是當你想放棄時,回頭看第一個原則:永不放棄!

  1. 一個人的寬度決定高度
  2. 不要給自己人生高度設限
  3. 格局決定結局,態度決定高度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