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勵志書讀後感

幾年的時間,讓淘寶從一個起步的網站,變成如今中國C2C領域的領軍團隊。《淘寶網:倒立者贏》此書講述了淘寶網在“eBay易趣已經占領大部分中國市場”的局面下,如何轉被動為主動,它的成功模式是需要我們學習和借鑑的,倒立的思維,在何時何地都是非常需要的。

落後的時候,倒立著思考問題,或許就能打開新局面。成功的時候,倒立著看清實質,或許就能發現那些被禁止著的不足。倒立並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非但需要有足夠的手勁,還要有堅韌的毅力。

淘寶網PKeBay易趣的這段螞蟻向大象叫陣的歷史,告訴我們全部照抄的模式和概念不一定就能確保網站的成功,而創新的網站也不一定就沒有機會,中國的C2C市場有著非常特殊的情況,面對中國網路市場的激烈競爭,要做好一個網站,不是光有資金和模式就能成功的,它還需要整合更多的因素:對市場的了解,對市場的分析,團隊的努力,而且需要好的市場推廣策略。

淘寶戰勝對手的首要原因在於採取“農村”包圍“城市”的非正常道路,能夠下決心在一個已經存在強大領先者的C2C市場出擊,是淘寶的狼性和阿里巴巴基因共同發揮了作用。同時,“免費三年”等一系列行銷推廣措施也收到了成效。淘寶能夠成為“封殺”的倖存者,沒有別的絕招,僅僅是因為它倒立了,看到了其他人沒有注意到的小網站聯盟,所以它看到了生機。

其次,淘寶的勝利,來自對用戶體驗的重視。由最簡單的頁面功能到深層次的第三方信用擔保,淘寶都儘可能地圍繞中國C2C客戶的使用習慣和交易感受來設計,並且不斷最佳化修正,不斷創造條件加強對客戶的吸引力並鞏固其忠誠度。

再次,淘寶的勝利,也與馬雲的個人魅力及企業文化和企業價值觀的營造是分不開的。在以年輕人為主的淘寶公司之中,倒立,是淘寶公司特有的一種文化,更是一種被具象化了的價值觀體現。

現實中的我們也應該像馬雲所說的那樣,每個人都應該學會倒立,因為當你倒立起來,血液湧進大腦,看世界的角度和平時完全不一樣,想問題,也就能找到一個不可思議的角度。舉手倒立,從另一個角度看世界,並不僅僅在一開始的戰略層面上,在戰術上,每走一步,也許都需要倒立起來看一看。在順利的時候,停下來看一看,是否有自己站著的時候沒有注意到的盲點;在困難得沒有出路的時候,也要停下來看一看,也許會發現荊棘叢中隱藏著的小道。

勵志書讀後感(二)

——《枕邊勵志書》讀後感

暑假期間,我讀了很多本書。但是,我最喜歡的一本還是勵志書坊中的《枕邊勵志書》。它讓我學會怎么使我們的一生更有意義。面對日趨激烈的競爭,如何面對生活的現狀;經濟在飛速發展,人的物質欲望也在不斷膨脹,如何面對物質的誘惑。其實,這本書教給我們的就只有一個道理,如何活得幸福快樂。

給我記憶最深的一個故事還是——成功背後就是重複枯燥的事。它講的是一個全國著名推銷大師即將告別他的推銷生涯,應協會和社會各界的邀請,他將在城市中最大的體育館,進行告別職業生涯的演說。那天,會場中沒有空位,人們都在熱切地,焦急地等待著那位偉大的推銷員作精彩的演講。大幕緩緩拉開,舞台中央吊著一個巨大的鐵球,就為著這一個鐵球,台上搭起了高大的鐵架。那位老者在觀眾們熱烈的掌聲中走了出來,站在鐵架的一邊。他讓觀眾中兩位力氣比較大的青年上場,用大錘敲那個鐵球,直到把那個鐵球敲動為止。其中一個年輕人搶著拿起鐵錘,拉開架式,使盡全身力氣,朝鐵球砸去,一聲震耳欲聾的響聲之後,鐵球連動都沒動,他又接二連三地砸向鐵球,很快,就累得氣喘吁吁。另一個人也不甘示弱,掄起大錘,把鐵球打得叮噹響,可是這個鐵球連動也沒動!這時老者走到鐵球旁邊,從兜里掏出一個小錘,然後認真地,面對著那個巨大的鐵球,“咚”地敲了一下,又停頓了一下,再敲了一下,又停頓了一會兒。人們都很驚奇。這樣持續不停,十分鐘過去了,二十分鐘過去了,老人仍然用小錘執著地不停地工作著。有的人見老者的工作無聊透頂,就憤然離去,留下來的人好像也喊累了,會場漸漸地安靜了下來。四十分鐘後,()坐在前排的一位婦女尖叫一聲:“球動了!”剎那間,會場立即鴉雀無聲,人們都聚精會神地看著那個鐵球,那球以很小的幅度擺動了起來,不仔細看很難發覺。老人依舊一小錘,一小錘地敲著,人們都看到那被老人敲動的鐵球擺動了起來,鐵球在老人一錘一錘的敲打中越盪越高,它拉動著那個鐵架子“咣咣”作響。這聲音震憾著在場的每一個人。場上爆發出一陣陣熱烈的掌聲,掌聲中老人轉過身來,把小錘揣進兜里,老人開口講話了,他只說了一句:“在成功的道路上,你沒有耐心去等待成功的到來,那么你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對失敗。”這使我知道,成功都要經歷很多的挫折、坎坷,都要日復一日從事著單調乏味的工作。如果沒有耐心做下去,沒有持之以恆的精神,那么你只好用一生的耐心去面對失敗。繩鋸木斷,水滴石穿,不論做什麼事,只要有耐心堅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

這讓我想起了這個假期媽媽給我培養語感的事。媽媽每天都讓我聽英語名著,雖說是名著,聽兩三次也就煩了,之後每當媽媽給我放英語名著時我都吵著嚷著換成中文,可是我拗不過媽媽,只好硬著頭皮聽英語名著。漸漸地,我已經習慣了,不管媽媽放還是不放,我都跟平常一樣做事,沒有一點影響,媽媽放的英語名著,基本上就是耳旁風,注意的時候也就是熏熏耳朵,一個假期過去了,英語名著我也聽了八九部了,每一部聽的也有十幾遍。接著,我又開始讀它配套的書,每本書都讀得比較輕鬆,語調也跟盤中著名播音員的差不了多少,差不多都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我每天也跟老人一樣,重複著單調的工作,但是,卻比老人好得多,老人只是拿錘子不停地敲球,我還能換著法兒地聽英語名著。沒有老人那么乏味,老人的工作那樣無聊,但他都沒有“罷工”,我天天在家裡聽英語的小學生,又怎么能半途而廢呢?

勵志書讀後感(三)

——《給孩子幸福一生的勵志書》讀後感

《給孩子幸福一生的勵志書》是一部以全面提升中國親職教育水平和培養孩子綜合素質為目標,從賞識,呵護孩子的夢想,培養孩子良好的行為,引導孩子求知好學,幫孩子養成良好的習慣,給孩子一個健康心理等方面著手,以經典的教育故事為主體,探討了親職教育的方方面面,並凝聚出閃光的教育智慧。細細的讀了這本書,我受益非淺。下面我就談談一點感受:

孩子需要體驗失望:醫療專家強調說,七十年代的心理學堅持要滿足孩子的願望,避免讓他們的美夢落空。於是城市中的富裕家庭往往培養出一批“小霸王”,這種孩子什麼都敢說,什麼都敢要。倘若父母拒絕他們的要求,孩子馬上就變成一副無賴樣。他們相信擁有是他們的權利,覺得自己是公主王子,理應得到這一切而無需說個“謝”字。這種培養方式不利於孩子的身心健康。

把要東西的權利交給孩子,這遲早會讓父母后悔的。因為一個充滿欲望、撒潑任性的孩子是不幸福的。童年的幸福不僅僅是有玩具、愉快和無憂慮的生活,同時也包括要懂得失望的感覺。

失望是生活的一部分,是某個時刻你必須面對的東西。一個從來沒聽過“不”字的孩子,是不可能承受失望的感覺的,這種情況將會使他變得脆弱、不成熟、有暴力傾向和染上壞毛病。

父母親的一個“不”字破滅了一些東西,但同時也建立了一些東西:劃出了界限,重要的是這些界限是有道理的,而不是專制主義的。

父母如果不能夠正確評價孩子的要求,判斷他們要求的合理性,而只是一味滿足他們的話,可以想像,孩子當然從此生活在盼望之中,哭著喊著,等待能夠滿足他的要求。然而遲早會有一天,父母會厭倦的。

孩子是一個正在成長的個體,他們會試著去找到界限。家庭是孩子成長的地方,應該向他們灌輸適應社會環境的積極向上的生活方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