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遊子吟讀後感400字

遊子吟讀後感400字(一)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同學們,唐代詩人孟郊寫的《遊子吟》可謂是眾所周知啊!每當我讀起這一首詩,我便想起了世間最偉大的力量--母愛

這首詩寫了慈愛的母親手中的線,最後縫成了遊子身上的衣服。在兒女臨走時密密地縫了又縫,擔心孩子遲遲不回來。誰說那小草的一片孝心能報答得了春天陽光對它的厚愛?

母愛在點點滴滴的小事中就可以體現。

有一次,我生病了,在人民醫院掛鹽水,那天,媽媽正好在上班,但是,知道我生病了,就立即與別人調了班,急忙到醫院來陪我。我醒來時才發現媽媽的眼睛裡布滿了血絲。我問媽媽累不累,媽媽只是笑了笑說:「我不累,你再睡會兒吧!」此時,我已是感動不已……

媽媽有時溫柔得像只小綿羊,有時生氣起來我都不敢看她一眼。

有一次,我考試考得不太好,回家後,就支支吾吾地匯報了考試的成績。媽媽聽了雷霆大怒,說了我幾句。雖然媽媽這樣,但歸根到底她還是希望我好啊!

全天下的媽媽們哪一個不愛自己的孩子啊!母愛是無私的,是偉大的,媽媽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我們好,所以,我們不能怨她們,要理解她們,要設身處地為她們著想。

遊子吟讀後感400字(二)

我很喜歡古詩,尤其是唐代孟郊寫的那首《遊子吟》。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首詩描寫了母親為即將遠行的兒子趕製衣衫,擔心兒子常年不回來,針腳細密,縫的結結實實。還把母愛比喻像三春的陽光對小草(兒女)的哺育,是無窮無盡的。

詩歌語言生動,樸素,易懂,讀起來朗朗上口。我每次讀起來都有不同的感受,也有一些切身的體會。

記得這學期開學時的一天早上,媽媽讓我把毛衣穿上,我很不高興。媽媽見我不聽話,便耐心的對我說。今天外面變天了,()很冷,但我還是不願意,跟媽媽頂起了嘴。最後在媽媽的命令下,才不得不穿上了毛衣,生氣地走出了家門。一陣冷風吹過,我縮起了脖子,心想:「真冷啊!多虧多穿了一件毛衣,媽媽太好了」!剛才的怒氣也沒有了,媽媽對我的照顧真是無微不至呀!我以後要多聽媽媽的話。

《遊子吟》讓我們知道了母親對我們的愛是最偉大的,也是我們作為孩子無論如何也報答不完的。所以我們現在要多體諒父母,關心父母,向《弟子規》所要求的那樣做到:「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來回報父母對我們偉大的愛。

遊子吟讀後感400字(三)

母親,一個多麼偉大而溫馨的名字啊!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當我讀《遊子吟》之時,便不由想起我的母親來。每逢放學回家,我的心情就很激動,恨不得立刻長出一雙翅膀,飛到家中,家裡有母親迎接我的笑容,有母親為我做的好吃的。

每當讀到:「誰言寸草心,報的三春歸」時,我的心也在思考,母親對子女的恩德能夠報答完嗎?自從我降生到這個世界上時,母親就照顧我的每一衣,每一食。冬天,怕我凍著,就千方百計的讓我穿得暖;沒吃一頓飯,總要關切的詢問吃飽啦嗎?好吃嗎?等等……

天下的母親是一樣的偉大!

《遊子吟》雖然是一首短短的詩文,但是,他所體現出來的卻是母親對兒子的深切關愛,以及兒子對母親恩德的報答。

母親在孩子心中總是最慈愛,最美的。

我想到拉自己的行為。和母親頂嘴這是我最大的壞毛病,我很後悔。每當想到這些,想到母親那些無微不至的關懷,我總是無地自容……

通過解讀《遊子吟》,我更深刻地理解啦母愛的偉大。理解母親,尊重母親,孝敬母親,應該從我做起,這應該是從《遊子吟》中得到的啟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