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正能量閱讀讀後感

正能量閱讀讀後感(一)

《正能量》這本書是理察。懷斯曼所寫的心理學巨作,它告訴我們堅持正能量,人生不畏懼。那麼到底什麼是正能量呢,科學的解釋是:以真空能量為零,能量大於真空的物質為正,能量小於真空的物質為負。而在《正能量》這本書中,作者認為正能量指的是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斷追求、讓生活變得圓滿幸福的動力和感情。

本書作者理察。懷斯曼嚴謹又趣味十足地闡釋了「表現」原理與正能量之間的「親密」關係,揭示了什麼樣的行為模式可以影響人的信念、情緒、意志力。它通過一系列的訓練方法,提升我們內在的信任、豁達、愉悅、進取等正能量;規避自私、猜疑、沮喪、消沉的負能量。

本書在簡介中明確提出只有改變才能提升正能量!要改變自己的生活就要先改變自己的思維方式。例如創造快樂的情緒你就會感到幸福;像一個百萬富翁一樣的思考你就會奇蹟般的致富。既然如此我們應該怎樣改變我們自己呢?本書的第三章中就為我們提供了對抗負面情緒獲得心理健康的方法。我們要消除疼痛、憤怒和焦慮,就要表現的堅強和勇敢。實驗證明:表現的強壯有力能幫助人們趕走不好的情緒,激發體內的正能量,而抬起下巴確實能夠讓人鼓起勇氣。我們要學會釋放怒氣,表現的輕鬆平靜,從而激發出積極正向的能量。因為通過表現的咄咄逼人而降心中的怒氣釋放是不對的,並且可能會使情況變得更糟。事實上,有一個更加快捷有效的方法可以解決這個問題,那就是表現的彬彬有禮,舉止平和。

通過本書的閱讀,我明白了如何用行為改變性格,如何變得更加自信。我準備運用正能量打造全新的自己。閱讀《正能量》,受益匪淺!

正能量閱讀讀後感(二)

懷斯曼的《正能量》用「表現原理」向我們充分闡釋了正能量的來源,以及如何創造正能量,同時也教會了我們一些創造正能量的實際操作。過各種有趣新奇的實驗,得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方法,以幫助所有身處人生低谷、長期焦慮、沮喪、消沉、自我懷疑的人。

這本書破除了我們過去秉持的「性格決定命運」「情緒決定行為」等認知。運用書中的技巧,可以使我們產生一個新的自我,變得更加自信、充滿活力、也更有安全感。《正能量》還揭秘了什麼樣的行為模式可以影響我們的信念、情緒、意志力,並通過一系列的練習,提升我們內在的信任、豁達、愉悅、進取等正能量;同時,規避自私、猜疑、不自信的負能量。當我們陷身困惑、爭執或消極能量之中時,可以運用懷斯曼教授的理論,解脫或改變破壞性的能量。當積極的能量被引爆時,我們的人生將會得到神奇的大轉變。《正能量》是一本排除負面情緒、傳遞正向能量的心靈成長之書。

我們常常無奈的說,我笑並不是我真的開心。但是當我舒開眉心,嘴角上翹,心情會微妙變的好起來,於是變成「我笑了於是我開心了」。快樂可以是自找的!當我們彎著身子窩在椅子裡的時候,覺得疲勞與心情低落。我們認為這是精神狀態不好的正常表現。但會不會是因為這樣的姿勢使得我們有這樣的感覺呢?如果我們坐直身體,上調電腦顯示屏,這樣微微抬頭的看著螢幕,一副很自信與胸有成竹的樣子,然後,()我們的精神狀態變好了,感覺正能量在充斥進來。

這些是身體的小小的改變,使我們產生正能量。如果行為上改變的多一點,我們的正能量會更多一點。詹姆斯說:「如果你想擁有一種品質,那就表現的像是你已經擁有了這個品質一樣」。作者將這一簡單而強大的主張表述為「表現」原理。我最近也在試著實踐這句話。這就和我們一直說的GTD差不多,不要瞻前顧後,自我懷疑,只要去做。如果不想賴床,那就好像自己從不賴床那樣,鬧鐘響了就坐起來穿衣服,告訴自己我一向按時起床的。如果害怕與人交往,那就表現的自己很活潑與外向,見到認識的人主動打招呼,寒暄兩句,就像平時一直都是這樣的。

通過閱讀全書,我認識到:積極人生,來自自我創造的正能量。生活要繼續,一個充滿正能量的人,總是能夠更加快樂,更加充實,也更加成功

正能量閱讀讀後感(三)

《正能量》是一本非常不錯的世界級心理勵志書,本書作者理察·懷斯曼擁有「英國大眾心理學傳播第一教授」的頭銜,他的心理學研究成果享譽國際,他的研究在英國超過150個電視節目上播出。同時,他還為蘋果、通用電氣、摩托羅拉、花旗銀行等500強企業做巡迴培訓和演講,激勵過數百萬人走向成功。一定要仔細認真的堅持閱讀下去!

這個月讀了這一本書,真正的豁然開朗,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正能量,因為正能量能促進工作,使我們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正能量能幸福生活,但人生的正能量怎樣汲取?《正能量》用很多個實驗案例和訓練方法,來指導我們如何激發並引導自身的正能量,同時消弭負面情緒,讓我們的心靈健康成長。

不管你屬於哪個社會階層,也不管你從事何種工作,正能量都是你所渴望的。《正能量》這本書不是簡單枯燥的說教,而是具體實在的案例和訓練方法,讓我們很快就能受益

不管如何,我都想讓自己擁有正能量,將每個生活細節堅持下去,說不定哪天就會突然發現,我們不再是那個僅僅痳木重複自己舊行為模式的人,而是變成一個能夠控制自己的人生、對身邊的環境作出反應的人。以此支撐起一個強大的內心,並影響身邊的每一個人,拓寬生命的廣度,在有限的人生里,享受無限的思想和愛帶給自己的愉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