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團隊正能量讀後感

團隊正能量讀後感(一)

公司組織大家學習了《團隊正能量》一書,我細細的品讀了一番,深受啟發,學到了很多新的知識,此書特別有助於更深入的了解團隊的行為與特徵。

書中有個專業名詞印象比較深刻的:微觀管理。之前理解,只有專業技術、專業知識最好的人,才是團隊負責人的不二人選,學習了微觀管理的定義及案例,明白還不是這麼一回事,並不一定專業技術最強的人是最適合的團隊領頭人,團隊領頭人是要會分工、講溝通、善激勵,團隊好比複雜的機器,團隊成員是各個零部件,而團隊領頭人就是組裝整個機器的工程師,讓機器高效運轉。

在國外,有很多人奉行「極客至老」,即用一生的時間追求技術上的突破,這些人可能無暇去深入研究人際關係,他們可能不適合做團隊的領頭人,但他們在團隊裡有著舉足輕重的作用,這種現象在國有企業裡面也有,類似於工程師、總工程師、專家這樣的意味。因此,在打造團隊的時候,我們要重視這些人,特別是待遇方面,應該是多角度全方位考量,而不能僅僅以級別的考慮,因為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做領導,也不是整個公司都要是領導,否則,會扼殺一部分團隊成員的勞動積極性,不利於專業性的提高,有損團隊的正能量。

公司的宏偉藍圖,應分解到各個團隊具體的目標,各個團隊的具體目標應落實到每個成員的職責中,在前行的道路上,團隊負責人應能判斷形勢、了解團隊成員的想法、行為和動力,及時的溝通,善於傾聽,有效解決分歧,讓團隊形成統一的目標、共同的價值理念、專業化的問題處理解決能力、營造輕鬆愉悅和諧的工作氛圍,因此,團隊負責人更多的是引導作用。

團隊成員應保持積極的心態,積極使人進步,消極使人落後,時間很容易流失,與其消極的度過不如積極的迎接;應具有主動的意識,主動是積極的表現,善於總結自己、分析自己,主動接受新技能的培訓,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應明確個人的目標,將個人的目標與團隊的目標、公司的目標有機統一起來,將個人的事業與公司的事業統一起來;應做有道德的人,秉承先做人、後做事的道德理念,對同事熱心、對家人傾心、對社會有愛心,以熱情洋溢的姿態迎接每一天。

團隊是一個整體,團隊的進步需要大家共同奮鬥,成就團隊,就是成就每個人的夢想

團隊正能量讀後感(二)

近日氣溫又有小幅攀升,最低溫度也已回到兩位數,但日夜溫差較大,蜂蜜經銷企業小蜜蜂提醒各位每日早晚別忘了喝杯蜂蜜茶以增強抵抗力喔——今天想與大家分享的是蜂蜜經銷企業員工對於近日所學《團隊正能量》一書五至八章的感想與收穫。

通過學習,身為蜂蜜經銷企業的一員,我認識到,阻礙團隊正能量的真正原因不是動力不足,而是在於出現障礙。出現障礙的原因主要就是我們對批評、失敗、拒絕、得不到自己想要的事物、失去自己所擁有的事物而產生恐懼。而消除蜂蜜經銷企業團隊正能量建設障礙的最好方法就是識別一個人的內在動機,並把它與手頭任務聯繫起來進而識別並移除一個人內在動機上的任何障礙。要因人而異,通過了解他人的想法、行為和動力來因勢利導,積極營造蜂蜜經銷企業團隊正能量的氛圍,多交談,哪怕只是閒聊,分享信息、交流觀點,引導大家一起思考,再讓大家都清楚地了解團隊目標,強烈關注目標,找到最適合的人,彼此間建立信任,給出最明確的目標,定期評估結果,大膽放手、大膽去做,通過準確、成功授權將目標交給每一個人,進而得以產生團隊正能量。

身為蜂蜜經銷企業員工的我近日反思自身工作,由於內心恐懼而產生障礙,因與同事、領導溝通過少導致人為製造障礙,凡事都喜歡自己悶頭做,覺得讓別人做還得多費口舌,有這工夫還不如自己去做,導致近期陷入了成長瓶頸,整天瞎忙,辦事效率卻又不高。接下來,在蜂蜜經銷事業中,我要做如下改進:

1、要大膽放手去做,面對蜂蜜經銷過程中出現的障礙,我要堅定信念,決不退縮,告訴自己,只要不是一而再的犯同樣的錯誤,哪怕做錯了又如何?知錯能改,善莫大焉!

2、同時,在蜂蜜經銷事業中,我要積極尋找達成目標的工具,藉助總經辦周會、部門周會契機及日常工作時,真誠的去尋找家人的幫助,多與家人溝通交流,仔細傾聽家人需求。

比如,帶教蜂蜜經銷公司新人的流程,必須儘快熟悉、了解明確公司各崗位的工作職責,按照各崗位實際工作執掌,請各部門主管協助,重新修改各崗位入職培訓測試卷,目標在入職培訓期間,確保各崗位受訓人員掌握應知,並筆試測試卷、受訓人、帶教人雙方簽字留證,確保驗收合格後再交到各主管手中開始實操。目標在月底前完成各崗位入職測試卷的修改,完善入職培訓流程,另,在蜂蜜經銷過程中,我每周至少有兩個工作日下到門店,重點與門店促銷員多溝通、交流,了解她們最迫切需要的是什麼。集思廣益,在始終保持目標一致、思想統一的同時,大膽放手去做,儘快完善蜂蜜經銷企業培訓體系的建設。

3、信賴並理解他人,共同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身為蜂蜜經銷企業員工,在完成自身工作的同時也積極幫助家人,共同掃除障礙。

身為蜂蜜經銷企業員工,我相信,最終定能達成蜂蜜經銷企業團隊共同目標!

團隊正能量讀後感(三)

點燃團隊正能量,改變從今天開始感謝機關黨委、機關團委對年輕人的關心,為我們訂閱了《正能量》這樣一本排除負面情緒、傳遞正向能量的心靈成長之書。工作之餘,懷著激動的心情抓緊拜讀完這本世界級心理學大師理察。懷斯曼的著作,心中感慨無限。

閱讀《正能量》這本書,是從疑惑、好奇和心中無限的期待中開始的,還沒開卷,便被書名所打動?——《正能量》,到底什麼是團隊正能量?怎樣獲得團隊正能量?又怎麼樣才能運用團隊正能量打造全新的自己?隨著閱讀的一點點深入,跟隨著作者的文字,內心仿佛也變得越來越光明與積極起來。

書中所說的團隊正能量,就是一切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斷追求、讓生活變得圓滿幸福的動力和感情。()通過種種實驗和數據,理察。懷斯曼嚴謹又趣味十足地向我們闡釋了偉大的「表現」原理,運用「表現」原理激發出的團隊正能量,可以使我們產生一個新的自我,讓我們變得更加自信、充滿活力,破除了我們過去秉持的「性格決定命運」、「情緒決定行為」等認知,更好地去指導我們的工作與生活。

生活中,我們亦需要團隊正能量。團隊正能量的傳染力就像磁場,可以向外輻射積極和樂觀。不論遇到任何事情,都要往好的方面去想,無論經歷怎樣坎坷的生活,內心始終保持對生活的熱愛,始終用一顆溫暖的心去面對人生。積極、樂觀、豁達、從容、樸素、簡單、寬容、善良……這些都是生命的團隊正能量,當你調整心態,用昂揚積極的姿態迎接初升的太陽,擁有團隊正能量的你就是自信、值得信賴的,用自己的灑脫和熱情影響身邊的人與事,團隊正能量幫你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你也能用自己的團隊正能量去塑造一個良好的氛圍,這是你擁有的無形的巨大財富。

工作中,我們需要團隊正能量來不斷激勵自己。儘管有時辛苦,有時沮喪,但是我們不得不承認,工作是實現自身價值的一個重要方面。而如何在工作中最大限度發揮自我的團隊正能量,實現自身價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體會。就拿自己來說,在文書的崗位上工作將近一年,感受頗多。文書工作瑣碎且繁雜,集政治性、業務性、機要性於一體。雖然這項工作看似不太起眼,卻需要時刻繃緊神經,花費大量的精力與時間去完成,不能耽誤,更不能有差錯。壓力當然是有,責任也很重大。正因如此,就更需要自己抱著如履薄冰、如臨深淵的緊迫感與使命感,不斷學習業務知識,不斷總結工作規律,不斷向自己提出更高地要求。只有抱著這樣的態度,才能促使自己不斷地進步。這中間必定會經歷痛苦,如果把工作的壓力和挫折,轉變成了負能量,經常抱怨,越說心情越差,負面的情緒堆積最終會爆發,耗盡身體的團隊正能量,負能量蔓延開直至影響到周圍的同事和家人,如同病毒傳播一樣。但要是換個視角,當看到自己的勞動收穫成果,看到每一個公文的順利辦結,看到每一個工作任務的圓滿完成,看到每一點一滴進步的不易取得,都激勵著自己用更昂揚的鬥志,更飽滿的精神去迎接下一個更大的挑戰。我想,這也就是一個不斷積聚團隊正能量來激勵自己更好工作的過程吧。

人心中的「能量場」存在著正、負這兩種能量,當團隊正能量不斷被激發時,負面情緒會逐漸被取代,人的幸福感也會慢慢增加。在工作中,重視用積極的心態調整自己,摒棄負面的思想,遠離消極,堅持正向能量,持之以恆,還有什麼困難會困擾我們呢?每天給人一個微笑、一個握手、一個擁抱,傳遞的便是樂觀和積極,轉發一條溫馨、積極向上的微博,也是向朋友傳達了團隊正能量的價值,促使社會風氣向著積極健康的方向前行。我想這也是理察懷斯曼教授撰寫《團隊正能量》的初衷,只有我們每一個個人學會堅持團隊正能量、充滿團隊正能量,我們的社會才會充滿團隊正能量,國家才會充滿團隊正能量。

點燃團隊正能量,你的改變從現在開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