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員工正能量讀後感500字

員工正能量讀後感500字(一)

《正能量》是一本非常不錯的世界級心理勵志書,本書作者理察·懷斯曼擁有「英國大眾心理學傳播第一教授」的頭銜,他的心理學研究成果享譽國際,他的研究在英國超過150個電視節目上播出。同時,他還為蘋果、通用電氣、摩托羅拉、花旗銀行等500強企業做巡迴培訓和演講,激勵過數百萬人走向成功。一定要仔細認真的堅持閱讀下去!

這個月讀了這一本書,真正的豁然開朗,在這個世界上,我們每一個人都需要正能量,因為正能量能促進工作,使我們的人生更加豐富多彩,正能量能幸福生活,但人生的正能量怎樣汲取?《正能量》用很多個實驗案例和訓練方法,來指導我們如何激發並引導自身的正能量,同時消弭負面情緒,讓我們的心靈健康成長。

不管你屬於哪個社會階層,也不管你從事何種工作,正能量都是你所渴望的。《正能量》這本書不是簡單枯燥的說教,而是具體實在的案例和訓練方法,讓我們很快就能受益

不管如何,我都想讓自己擁有正能量,將每個生活細節堅持下去,說不定哪天就會突然發現,我們不再是那個僅僅痳木重複自己舊行為模式的人,而是變成一個能夠控制自己的人生、對身邊的環境作出反應的人。以此支撐起一個強大的內心,並影響身邊的每一個人,拓寬生命的廣度,在有限的人生里,享受無限的思想和愛帶給自己的愉悅。

員工正能量讀後感500字(二)

為了踏踏實實過一個安心年,回老家過年之前,趕緊先把個人寒假作業(閱讀《正能量》這本書看完了。其中差不多一半的內容是在兒子學鋼琴的琴行看的,耳邊不時傳來如山泉般流淌的古箏聲。古人以「紅袖添香夜讀書」為艷福,我個人覺得捧著書本時有音樂為伴也是一種享受。

回到正題,說說我的讀後感。

有人把這本書界定為一本勵志類、成功心理學相關的圖書。這也就不奇怪為什麼它擁有眾多的讀者了。因為在這個世界上,有太多的人想要成功,事業如意、婚姻美滿是他們追求的目標。如果您已到結婚年齡,可還沒有找到另一半,建議您從第一章開始仔細拜讀;如果您已婚,可跳過第一章和第二章從第三章直接開始。這是我看完整本書後得出來的結論,還沒有看這本書的人請相信我說的話。

在閱讀的過程中,我發現很多內容實際上在以前已通過很多媒體(如電視、報刊、雜誌等)接觸過。有的內容甚已經是第三次甚至更多次了解過。是別人引用它的,還是它引用別人的?有待考證。

《正能量》這本書裡用了很多心理學例證來證明和解釋作者的論點:身體行為影響情緒。而我們的自我感覺常常是:某些事件和想法會讓人產生某種情緒,而這種情緒反過來會影響個人的行為。比如我們有幸福的感覺,我們就會微笑;我們感覺害怕,我們會逃離。作為一個普通讀者,我倒不是很在意到底是情緒影響行為,還是行為影響情緒,那是心理學家們要研究的事情。意識形態上的東西,經常是一段時間「東風壓倒西風」,過一陣子又是「西風壓倒東風」,並不能說哪種說法就一定是對的,而另一種又是謬論。所以看完這本書後,我發現自己並沒有成為作者的冬粉。

雖然我不能一時成為「表現」原理的擁護者,但裡面的有些觀點我還是接受的。詹姆斯說:「如果你想擁有一種品質,那就表現的像是你已經擁有了這個品質一樣」。想擁有正能量,就要先表現得像擁有正能量的人一樣。比如你想成為一個快樂、心情好的人,你首先要笑起來,做出快樂的表情,當你這樣「演」的時候,你就真的會變得快樂起來;如果你想變得痛苦和鬱悶,你只要想那些令你傷心的事情,想你遭遇的不公平對待,皺起眉頭,耷拉下臉,「演」得像是你真正傷心一樣,那你的情緒馬上就會低落下來。

曾經有段時間,我在早上上班前在家裡的時候心情就開始很不好。我上班的時間要比老公早,所以由老公負責兒子起床洗漱吃飯這些事。()經常就聽見老公焦急大聲地催促兒子的聲音:「快點快點快點!」如果孩子速度慢了,有時還會要挨打挨罵。所以家裡的氣氛就很緊張,我的心情也很不愉快。可我是不想一大早就帶著負面的情緒去上班的。在上班的路上,我就使勁調整自己的心情。後來,偶然一次,在梳頭時,我對著鏡子裡的自己笑了笑,頓時感覺心情輕鬆了許多,出門時,雖然身後依然是老公充滿焦慮的聲音,但已影響不到我的情緒了。從那以後,我就形成了一個習慣,早上梳頭時對著鏡子笑笑,愉快的一天就這樣開始了。

「只有改變,才能提升正能量!」身體上的小小的改變,就能使我們產生正能量。如果行為上改變的多一點,我們的正能量會更多一點。親愛的讀者,如果在看了這本書後,你有了一點心動,那就趕快行動吧!改變自己,影響他人,讓世界更加美好。

員工正能量讀後感500字(三)

最初閱讀這本書,是從疑惑、好奇和心中無限的期待中開始的,還沒開卷,便被書名所打動---《正能量》,到底什麼是正能量?怎樣獲得正能量?又怎麼樣才能運用正能量打造全新的自己?隨著閱讀的一點點深入,我的內心仿佛也變得越來越光明與積極起來。

書中所說的正能量,就是一切給予人向上和希望、促使人不斷追求、讓生活變得圓滿幸福的動力和感情。讓我們變得更加自信、充滿活力,破除了我們過去秉持的「性格決定命運」、「情緒決定行為」等認知,更好地去指導我們的工作與生活。

工作中,我們需要正能量來不斷激勵自己。儘管有時辛苦,有時沮喪,而如何在工作中最大限度發揮自我的正能量,實現自身價值,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體會。就拿自己來說,我是一個物業工,負責整個小區的衛生清掃工做。我所管轄的小區,在廠里來說可以算是最大的了,光家屬樓就有45棟,三所學校,一個幼稚園,一大一小兩個市場,人流量很大。而清理衛生,就是和一些廢紙,塑膠袋,樹葉打交道。眾所周知,河津的風每年只刮一次,從年頭刮到年尾。這對於清掃衛生的人員來說十分艱難。為了使大家有個良好的生活環境,我們要求大家不許焚燒樹葉,垃圾必須入箱。為此,我每天騎腳踏車奔波在自己的管轄區,哪裡著火了,我立馬的端水去撲火,哪裡的樹葉多,我就幫師傅們一起乾,有時也累得腰酸背痛。每天當我騎腳踏車穿梭在廠區,一會摟樹葉,一會檢塑膠袋時,認識的人都很好奇,說,你怎麼幹這活了,髒兮兮的,但轉念一想,既然你接受了這份工作,就要熱愛它,就要乾好它,每天一想到大家有個好的生活環境,看到自己的管轄區沒有被通報,我會開心地笑。

生活中,我們亦需要正能量。正能量的傳染力就像磁場,可以向外輻射積極和樂觀。無論經歷怎樣坎坷的生活,內心始終保持對生活的熱愛,始終用一顆溫暖的心去面對人生。積極、樂觀、豁達、從容、樸素、簡單、寬容、善良……這些都是生命的正能量,當你調整心態,用昂揚積極的姿態迎接初升的太陽,擁有正能量的你就是自信、值得信賴的,用自己的灑脫和熱情影響身邊的人與事,正能量幫你建立了良好的人際關係,你也能用自己的正能量去塑造一個良好的氛圍,這是你擁有的無形的巨大財富。

人心中的「能量場」存在著正、負這兩種能量,當正能量不斷被激發時,負面情緒會逐漸被取代,人的幸福感也會慢慢增加。每天給人一個微笑、一個握手、一個擁抱,傳遞的便是樂觀和積極,轉發一條溫馨、積極向上的微博,也是向朋友傳達了正能量的價值,促使社會風氣向著積極健康的方向前行。我想這也是理察懷斯曼教授撰寫《正能量》的初衷,只有我們每一個人學會堅持正能量、充滿正能量,我們的社會才會充滿正能量,國家才會充滿正能量。

點燃正能量,你的改變從現在開始!

傳遞正能量,讓我們每天都微笑面對生活,快樂每一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