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活出全新的自己讀後感

活出全新的自己讀後感(一)

假設把地球的財產全部平均分配,不出幾年,窮的依舊窮,富的依舊富,貧窮的不是物質財富而是心態。這不是理論,而是科學家做過的一個實驗,科學家把20個富翁和80個窮人放在一個封閉的環境中,每人給1000元錢,過了一段時間,科學家發現,窮人還是窮人,富人還是變成了富人,富貴不在天而是每個人的內心,對待財富的心態和方法不同,決定了每個人的結果不同命運不同。

窮人有錢想到的是消費,富人有錢想到的是投資,心態思想不同,結局命運完全不同,命運誰掌握?不是天不是命,而是我們自己的心態思想。我們自己的思想心態決定了我們自己的命運,可惜這個道理不是每個人都認可,不認可相信這道理,我們自己的命運就被時運所轉,而無法掌握在自己手裡了。

不僅財富如此,對人生最重要的三件事另外兩項—健康智慧也是如此,現在世人中有智慧的有愚痴的,如果把全世界的智慧平均分配,用不了多久,智慧的依舊智慧,愚痴的依舊愚痴,智慧不在天賦而在每個人的內心,每個人都有無比的智慧,對待智慧的心態方法不同,命運完全不同。

智慧的人知道讓他人快樂肯定他人欣賞他人,知道做到堅持做到就是大智慧,於是堅持讀書積累投資智慧儲蓄智慧,就得到了大智慧。愚痴的人有了智慧不去積累而去消費透支,已經擁有的智慧很快就用完了,最後下場還是愚痴。

健康也是如此,如果把全世界的健康平均分給每個人,過了一段時間,健康的依舊健康,衰弱的依舊衰弱,因為智者知道健康來源於堅持的鍛鍊,於是堅持鍛鍊儲蓄投資健康,健康又回到自己身上,而衰弱的人得到健康高興,但是不鍛鍊,透支自己的健康消費自己的健康,於是最後依舊是衰弱。

所以,健康財富智慧在心裡而不在外面。

每個人的命運都掌握在自己手裡,健康財富智慧也掌握在自己手裡,只要改變心態就能改變命運。

投資學習鍛鍊就會得到財富智慧健康,消費娛樂抽菸酗酒透支就會得到貧窮愚痴疾病,每個人的命運都掌握在自己手裡,不在外界不在運氣風水上。

所有的宗教都是教人向善才能得到快樂,邪教最終毀滅的是自己。要向善行善都必須要認識到我是誰?只有覺悟後的行善才是發自內心的,沒有覺悟到我是誰的行善,都是帶有功利性質的。

每個人只要悟到我是誰?當下就是大智慧的人。

認識自己知道自己,就能改變自己的命運。

太陽是我們的本來的面目,妄心雜念欲望就是烏雲,用靜的方法就能掃除烏雲、讓一杯渾水靜靜沉澱下來,本來面目就會顯露出來。

快樂日記:心態決定行為,行為決定命運,了解掌握控制放下自己的妄心,就是最快樂的人。

活出全新的自己讀後感(二)

接受自己的不完美,容忍自己寬容他人,我們才能得到永恆的快樂。

觀看自己的念頭想法是一件非常有意義的事情,通過觀看自己的念頭想法,我們才知道,內心的想法並不是真實而是虛幻的,當然如果我們把想法念頭付諸行動的時候,這個念頭變成了現實,它就是真實的,但是很多時候,我們念頭來來去去有很多,很多念頭起起落落變成了海市蜃樓。

念頭雜念來來去去,但是知道念頭起落的「知」,它從來沒有變過,它才是真自我。它不垢不淨不增不減不生不滅。

觀心只是看,不加評價,而轉心是轉變內心的想法,在刺激和反應之間我們有主動選擇的權利。面對玉石可以選擇是寶貝也可以選擇是石頭、面對坑坑窪窪的大道可以選擇是煩惱也可以選擇是酒窩大道而快樂、面對一頓毒打責罵可以選擇是煩惱痛苦也可以選擇平靜對待,快樂煩惱在內心不在外面世界。

世間的學問有陰陽之分,陽代表太陽、光、熱、理性、分析、邏輯、堅持、控制、數據、目標、完美、競爭、山。陰代表月亮、陰暗、冷、本能、混亂、直覺、融合、水。

鍥而不捨可以成功,順其自然靜觀其變時至而行耐心等待時機的成熟也可以成功,關鍵這成功真的是我們所要的嗎?成功後我們能得到永恆的快樂嗎?

成功固然好,但是失敗也是不可避免的,接受失敗就把失敗轉化了。控制可以導致成功,不控制讓事情水到渠成也是一種成功。

男性陽性容易激進,女性陰性偏於保守,世界只有陰陽調和才是和諧世界。因此,失敗成功、理性直覺、堅持順其自然、完美缺陷、競爭融合、數據混亂和諧共處才是和諧世界。西方國家周期性受到經濟危機的打擊,其本質就是剛者易折,西方文明要發展必須融合東方道家文化,才能趨於圓滿。

通用年產1000萬輛後破產,就是老子說的月滿則虧的道理。

容忍親人的嘮叨、教訓、大道理而心不生厭煩、泰然處之,這個人已經能夠主動控制自己的心態,主動把握自己的命運了。

宇宙意識是我們共同的源頭,也稱作神、自性、佛、禪、能、上帝、火、電、道、事物運行的規律等,它擁有無窮的能量,找到它與它融為一體,我們就具備了神通。

認識到自我是誰,我們就達到了禪境、隨心所欲不逾矩、心想事成的境界,等於我們和宇宙的能量融為了一體。

觀心是第一步、轉心是第二步、認識自我與宇宙能量融為一體是最後一步,最後一步就是開悟,()人人皆有開悟的資本,但並不是人人能夠開悟,開悟在天不在人,如同小富由儉,大富由天,但是只要我們學會觀心轉心就能解決人生中大部分痛苦,變成一個開悟的人,能否開悟在天不在人。我們其實自己的心就是天,富貴健康智慧都在我們自己的心裡。

快樂日記:知道真我是能量永恆,身體思想不過是幻化的道理快樂;明白快樂在心不在色的道理快樂;明白控制可成功順其自然也可成功,陰陽協調才是最好的道理快樂;有進入化境的願望快樂!

活出全新的自己讀後感(三)

當我們有不舒服的感受時,不要分析它判斷它,只是接受它進入它。世間的一切都是我們自己導演的,無論是悲劇還是喜劇,這齣劇的導演是我們自己,演員也是我們自己。蹩腳的演員一生只扮演了一種角色,智慧的演員是扮演了無數的角色,而且每個角色都十分成功。

知道人生戲劇導演演員都是自己,我們就可以修改自己的人生腳本,重新再寫一部,可惜很多人永遠都不知道這個道理,自然就無法改變自己的命運了。

人生就是一場遊戲,這遊戲的導演主角編劇都是我們自己,該如何書寫自己的一生,主動權都在每個人的心裡,改變心就能重寫一個劇本。

方寸之間的氣血能量動盪本無好壞之分,我們的主觀想法給它加上了好或者壞,它就被我們定義為好和壞從而影響了我們自己的身體和意識,而這背後定義的主角恰好是我們自己。

能量的變化不過是粒子的波動變化,本身並不具備任何意義。讓事物不斷的細分下去,分子、原子、中子、粒子、夸克……當分解到最後我們知道,任何事物都是由空(能量)組成,但是這個能量可以轉化為萬有,也就是E=MC2。

進入禪境流動的能量狀態的步驟:觀察自己的心情、感覺心情的位置、看清能量的組合、看清物質屬性本空、學習讓心頭的能量自由流動。

我們自己內心的恐懼緊張貪婪嫉妒懷疑憤怒傲慢不過是黃庭方寸之間一點點氣血能量的流動而已,要學會和自己的負面情緒和諧相處,不抗拒不打壓不轉移,和它們好好在一起,發現它們立刻就轉化為愉悅,這證明了煩惱即菩提,以好色之心好德,沒有好色之心也就沒有了好德的動力,沒有煩惱之心能量的波動,也就沒有了菩提心的覺起。

人生GS不過就是一場遊戲,觀心轉心空心上漲下跌橫盤,當我們心靜下來的時候,過去未來不過是已經繪好的畫卷,一切一目了然一切歷歷在目一切清晰可見。

GS歸根結底不過是人的心理市,是人性的貪婪恐懼心態能量的流動的曲線,人性的心理波動是有周期空間的,掌握了解了人性的波動,時時刻刻保持自己內心的平穩,就能為天下造一個財海。當我們達到心靜的境界,她的波動我們清清楚楚,未來不過是一幅敞開的畫卷。

在GS里生存,既要控制自我的貪心怒心,同時要順應她的趨勢,只有知己控制自己,知彼了解她的屬性,我們才能在GS里生存發展。

大多數GM虧損的原因很簡單,不了解她的周期空間,更不了解自己無法控制自己,失敗在沒有開始之前就已經註定了。

快樂日記:任何情緒的波動不過是方寸之間氣血能量的波動而已,知道這個道理,是一件多麼快樂的事情,人生不過是一場遊戲,而這遊戲的導演演員編劇都是我們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