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文章

行動決定命運

遺憾的是,很多人並沒有記取這個最大的教訓,結果將自己淪為平庸之輩,看看那些普通人,你就會發現,他們都在被動地活著,他們說的遠比做的多,甚至只說不做。但他們幾乎個個都是找藉口的行家,他們會找各種藉口拖延,直到最後他們證明這件事不應該做、沒有能力去做或已經來不及了為止。

與這類人相比,我似乎聰明、狡猾了許多。積極行動是我身上的另一個標識,我從不喜歡紙上談兵或流於空談。因為我知道,沒有行動就沒有結果,缺乏行動的人,都有一個壞習慣:喜歡維持現狀,拒絕改變。我認為這是一種深具欺騙性和自我毀滅效果的壞習慣,因為一切都在變化之中。

一個人只有自己依靠自己,他才不會讓自己失望,並能增加自己控制命運的機會。聰明人只會促使事情發生。人生中最令人感到挫折的,莫過於想做的事太多,以致一事無成,我們必須承認,時間有限,任何人都無法做完所有的事情,要吃掉大象需要一口一口的吃,做事也是一樣,想完成所有的事情,只會讓機會溜掉。我的座右銘是:洛克菲勒對緊急事件採取不公平待遇。

要想變成“我現在就去做”的那種人,就是停止一切白日夢,時時想到現在,從現在就開始做。諸如“明天”、“下禮拜”“將來”之類的句子,跟“永遠不可能做到”的意義相同。

那些在工商界、政府、軍隊中的領袖,都是很能幹又肯乾的人、百分之百主動的人。那些站在場外袖手旁觀的人永遠當不成領導人物。

不論是自動自發者還是被動的人,都是習慣使然。習慣有如繩索,我們每天編織一根繩索,最後它粗大得無法折斷。習慣的繩索不是帶領我們到高峰就是引領我們到低谷,這就得看好習慣或壞習慣了,壞習慣能擺布我們,左右成敗,它很容易養成,但是卻很難伺候,好習慣很難養成,但很容易維持下去。

要有現在就做的習慣,最重要的是要有積極主動的精神,戒除精神散漫的習慣,要決心做個主動的人,要勇於做事,不要等到萬事俱備以後才會做,永遠沒有絕對完美的事。培養行動的習慣,不需要特殊的聰明智慧或專門的技巧,只需要努力耕耘,讓好習慣在生活中開花結果即可。

人生就是一場偉大的戰役,為了勝利,你需要行動,再行動,永遠行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