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心態是人生的指南針

如果一個人要想成功,就必須得先認識自己的隱形護身符。每個人身上都有一個護身符,而這個護身符有兩面,一面就是積極的心態,而另一面就是消極的心態。

有一個成功的心態,就會認為自己有能力成功,也就會從心底里認為只要經過自己努力,不管哪個方面都能取得成功。因此,不要因為自身條件的惡劣而放棄追求成功的行動,只要我們能好好的運用積極心態,就會讓你擁有奮鬥不止的能量,讓你達到成功的彼岸。

小時候的羅斯福是一個膽小並且心理脆弱的小男孩。如果在學校被叫起來背誦課文,他就立即會表現出雙腿發抖,嘴唇顫動等症狀,並且回答的還含糊不清。因此他的臉上總有一種驚懼的表情,甚至連呼吸也變得像喘氣一樣。

假如這種情況發生在其他的小孩子身上,那麼這個小孩在心底里一定會很敏感,並迴避任何集體活動,性情變得很孤僻,不喜歡交朋友,成為一個沒人關心、沒人在意的人。

羅斯福發現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時,他下決心改變這一狀況,在平時他刻意把握住每一次機會鍛鍊自己。正是因為他一直保持著這樣一種積極的心態,最終激發了他的奮鬥精神。

一個人的缺陷促使他更努力地去奮鬥,羅斯福正是這種人。他並未因為同伴的嘲笑而失去勇氣,而恰恰相反,他把自己喘氣的習慣變成了一種堅定的嘶聲,用自己的牙齒咬緊自己的嘴唇而使它不顫動,從而克服了他的膽小和恐懼,也就是這種奮鬥精神,他最終成了美國一位偉大的總統。

羅斯福並沒有因為自己有那麼多的缺陷而放棄追求的努力,而是很好的利用自己的缺陷,成為一種無形的資本,最終走向成功的巔峰,成為美國第一個最得人心的總統。細究羅斯福的童年,正是一種良好的心態使他從來不落入自憐的泥潭。正如法國作家雨果說的:「沒有任何東西的威力比得上一個適時的主意。」有積極心態的人時刻在尋找最佳的新觀念,這些新觀念能增加積極心態者的成功潛力。

美國億萬富翁、工業家卡耐基說過:「一個對自己的內心有完全支配能力的人,對他自己有權獲得的任何其他東西也會有支配能力。」

所以,獲得一個良好的心理狀態,尋求心理上的平衡,很重要的一點就是要始終保持一個成功者的心態,設定自己是個成功的人物,這樣你就會發揮出極大的熱情和自信去面對前進道路上遇到的種種艱難險阻。雖然你還未成功,但這種自我造就的心理成就感會促使你朝著成功的目標邁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