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人物

把夢想貼在右上方

他出生於福建省長樂市,12歲開始遠離父母,隨親戚到美國讀書。為了生活,他邊上學邊打工,先後做過餐3廳服務生、賣過淨水器、汽車、皮膚保養品、電話卡、朱古力批發、郵購等18項工作,但都以失敗而告終。到21歲時,他的存款還是零。他著急了,怎么辦?難道成功的夢想離自己很遙遠嗎?

後來一個偶然的機會,他聽說成功學大師安東尼·羅賓即將在他所有的城市開培訓班,他趕緊報了名,東拼西湊才交上這費。他希望能通過這次培訓改變命運,可開堂第一課“走火”讓他傻眼了。

所謂走火,就是在17米長的地止鋪著燒得旺旺的木炭,炭火上方鋪著一塊被火烤得很燙的鐵板,參加培訓的600多人全部脫掉鞋襪,每個人都必須赤著腳從鐵板上走過去,否則就是失敗。

烈火、鈑板、赤腳……他聯想到了烤肉架上的肉,心裡充滿了恐懼。他想,天啊,我可不能排第一號,萬一排第一號走過去,我1.77米的身高在炭火里變成1.57,雙腳不見了,怎么跟父母交代。內心充滿了恐懼的他從前排偷偷跑中間,又從中間偷偷跑到後排,觀察走過火的人腳有沒有受傷。當發現走過的人居然都安然無恙時,他緊繃的神經總算松馳了下來,他想別人行,那我也一定行!

正在他已經建立了信心時,突然發現前面女學員的雙腿在發抖,她一發抖,他建立的信心頃刻間又崩潰了,他的雙腿也不由自主地跟著顫抖了,心裡說完蛋了,肯定要變成1.57米了。

正在他和那位女學員抖成一團時,旁邊的助教喊了一聲“下去”,就把那個女學員推入了“火坑”,身處火陣只能進不能退的女學員不得不往前飛奔,走完後居然沒有受傷!見此,他的腿總算抖得不那么厲害了,但他還是沒有勇氣邁出第一步,他想退出。可如果退出,不但虧了學費,沒有增強自信,反而更增加了恐懼感。

見他遲遲不動,已經走過一群美國女學員嘲笑他:“中國男人真沒用!”

這句話讓他熱血上涌,“豁出去了,大不了變成1.57!”他衝出火陣中,快速跑了過去,居然也沒有受傷,這下,他不怕了,還主動跟助教講,我再走一次!他接連走了幾次,安然無恙,看得其他學員瞠目結舌。

這時,助教說話了,他說:很多事情看起來很困難,幾乎是不可能的,可是一旦你下定決心的時候,它立刻就變得非常非常的簡單了。

這件事也讓他明白一個真理:如果你想成功的話,那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明確目標,拋去所有的顧慮和猶豫,讓所向披靡、無往不勝的激情充盈你的身體。

心裡開竅了,他很快就進入了角色,開始對自己瘋狂的訓練。

每天開車去培訓的路上,他一心二用,邊開車邊對著後視鏡“喋喋不休”地大聲演講,以致和他擦身而過司機都好奇地向他張望。等紅燈的時候,他則更瘋狂地對著鏡子全神貫注地高聲演說,綠燈亮了也渾然不覺,後面的車只好用此起彼伏的汽笛聲驚醒他。晚上回到家後,隨便填一下肚子,他便站在鏡子前一練習就是三四個小時候,他的生活狀態就像演講一樣,每時每刻都保持著激情與活力,每個地方,都是他的講台,這使他的個人特長、天份獲得了真正的釋放。

25歲,他成立了自己的研究訓練機構,最初辦公室非常小,公司連複印機都沒有,吃的是炸醬麵和白土司。但短短兩年之後,他的演講場場爆滿,學員遍布世界各地,人們爭相收藏他的著作、錄音、課程內容,其獨特的魅力和智慧,激勵了無數人奮發向上,突破瓶頸,實現成功致富。他每小時演講費高達1萬美金,他用兩年時間讓自己成了億萬富翁。

他是就全球最頂尖的演說家之一陳安之,被公認為當今國際上繼卡耐基之後的第四代勵志成功學大師,也是世界華人中唯一一位國際級勵志成功學大師。他被千萬人尊稱為“能改變命運的激勵大師!”他的書籍長時間暢銷不衰,《21世界超級成功學》《自己就是一座寶藏》堪稱當今成功學方法論的典範。陳安之的故事聽起來似乎是一個奇蹟,但這個奇蹟確確實實發生了。是什麼創造了奇蹟?他說,小時候寄信,每次都把郵票貼在信封的右上方,特別清晰醒目。想成功一定要有夢想,把夢想貼在人生的右上方,明確,醒目,讓它時刻來提醒你。只要你有夢想,只要你想成功,並且一定要,同時持續採取同樣的行動,一定要以得到成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