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三畢業班典禮家長發言稿

高三畢業班典禮家長發言稿


尊敬的校領導、老師、家長、同學們,大家好!

今天,很高興參加咱們高三年級同學的畢業典禮。在此,謹代表各位家長向光榮地完成學業的同學們表示熱烈的祝賀,向為孩子們成長而付出愛心與智慧的老師們表示深深的敬意和由衷的感謝!

記得我孩子高二的時候,非常堅決地選擇了天津中學,事實證明了一切,他的選擇是正確的。國校長素以治學嚴謹而著稱,周校長以善學敏思而聞名,班主任高爽等高三全體老師無私敬業的工作態度深深地感染者我們家長們。學校的「為幸福人生奠基」的辦學理念也深深地印在孩子們的心中。

在天津中學學習期間,我的孩子成熟多了,點點滴滴的進步讓我再一次為天津中學的辦學感到驕傲和自豪。天津中學不僅教孩子們知識,更多的是教孩子們做人。我想,課堂就是一面公正的鏡子,老師們的言行就是一面鏡子,學校良好的校風校貌就是一面鏡子。

在今天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想對同學們說,十年寒窗苦讀,你們都心存夢想。但在尋夢的過程中,有些東西一定要牢記,那就是感恩誠信、責任、正義等美好品德。特別是責任感!(  )梁啓超曾說過這麼一句話: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家獨立。祖國的未來,國家的興盛,的確是依靠你們和許許多多年輕人去創造。請你們挺起胸膛,不推諉,不搪塞,不言敗,勇敢擔負起你們的責任,千言萬語化成一句話,孩子們你們長大了,請帶著責任感一路前行!高考馬上就到了,希望同學們考出好成績。但還要知道,成功不在此一時。只要你們始終把拼搏當做一種習慣,終有一天會飽嘗收穫的喜悅。

學無止境,大學會掀起你們人生新的一頁。走入社會,你們可能會面臨各種形式的挑戰,無論何時,都要帶著長輩們殷切的希望起航、奮進,何時何地都無愧於自己是天津中學優秀的學子。

讓我們老師、家長和同學們共同齊心協力,共同提高,最後衷心預祝孩子們在高考中遞交一份滿意的答卷!在人生的路上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