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高三畢業典禮學生髮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

時光荏苒,如白駒過隙。不知不覺中,我們已共同走過三個春秋。今天,我們在這裡歡聚一堂,為2010屆高三同學舉行隆重的畢業典禮和成人儀式。我不僅與同學們一樣激動、喜悅,我更為你們驕傲和自豪。在你們即將告別母校奔赴新的人生旅程之際,我代表全體老師向你們表示最衷心地祝賀和最良好的祝願:祝賀你們圓滿地完成了高中學業!祝願你們今後的人生道路,越走越寬闊!

畢業不僅意味著一段學習生活的結束,更蘊含著新的學習生活的開始。當你們帶著成功的喜悅,帶著美好的憧憬走出南外仙林分校的大門,迎接你們的將是更加廣闊的世界。在那裡,有更多的機會讓你們發展,有更高的山峰等待你們攀登!當然,也意味著有更多的挑戰需要你們面臨。但我堅信,「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你們個個都是活力四射,你們必將前程似錦!

三年的時光,說快真快。軍訓場上你們挺拔的軍姿、整齊的步伐伴著如雨的汗水,那情景仿佛就在眼前。行之學校你們清除雜草的熱烈場面,走進茶園的採茶身影更是歷歷在目。外語節上你們自編自演,辯論賽場你們唇槍舌劍,運動會上你們勇冠三軍的霸氣,藝術節上你們卓爾不群的才情,這一切都深深地印在我們的腦海里。

三年的時光,說慢也慢。一千多個日日夜夜,你們在知識的海洋奮力遨遊,既有搏擊風浪勇立潮頭的快慰,也有筋疲力盡墜入浪谷的恐慌;既有一飛沖天、九天攬月的夢想,也有無力回天、自怨自艾的迷惘。數不清做過了多少道習題,忘不了經歷的一場場的考試。今天你們終於走過來了,走過了青春的苦澀與艱辛,也展示了生命的活力與風采,走過了追夢的坎坷與期待,更收穫了許許多多真摯的友誼、成功的喜悅和對生命的感悟,從此你們將直面未來,飛向人生更加廣闊的蒼穹!

同學們,三年的高中生活,三年的耕耘收穫,年輕的母校與你們一起成長。南外仙林分校給你們的不僅僅是知識,更多的是怎樣做人。是「我以我血薦軒轅」的民族情懷,是「大江歌罷掉頭東」的遠大抱負;是「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樂觀自信,是「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博愛之心。(勵志演講 )在你們的身上,我們感到了「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意志品格,我們看到了「長江後浪推前浪」,「江山代有才人出」的美好希望。自覺、自主、自信已經內化為你們的習慣;礪志、篤學、開放也不在是口頭的時尚;民族靈魂,世界眼光為你們的前行指明了方向!儘管前面的道路還有荊棘,儘管未來的旅途難免坎坷,請相信,母校給你們的教育都將是你們最好的行囊!母校素質教育之光必將把你們未來征途照亮!

同學們,今天你們桃李芬芳,明天將成為祖國的棟樑;今天我們弦歌一堂,明天你們將走向四面八方。但無論你們走到哪裡,是遠涉重洋追尋夢想,還是甘灑熱血建設家鄉,母校的老師們都會默默地為你們加油,為你們祝福,為你們分擔風雨,與你們分享快樂!

多情自古傷離別。但是今天我們不別感傷,我們應該盡情享受這美好的時光。為我們三年的掛肚牽腸,為我們一千多個日日夜夜的心靈守望,為你們夢想的放飛,為我們的友誼地久天長!

最後,我用毛主席的詩句結束我的發言,並與同學們共勉!「雄關漫道真如鐵。而今邁步從頭越,從頭越,蒼山如海,殘陽如血。」謝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