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2011年屆高三畢業典禮班主任發言稿

2011年屆高三畢業典禮班主任發言稿


同學們好:

昨天,你們帶著拼搏的銳氣走進五中,陽光是你們的風采;今天,你們在五中收穫了累累碩果,掌聲迴蕩在天外。

此時此刻,看著2003本鮮紅的高中畢業證書上鐫刻了你們的名字,我很激動。請允許我代表2011屆三十個畢業班的班主任,向你們表示衷心的祝賀!你們無愧於五中度過的三年金色時光,今天,你們以優異的成績畢業了,你們是好樣的!

三年高中生活,雖然即將過去,但想起我們三十個班主任與你們一起度過的一千多個日日夜夜,仿佛還在昨天。軍訓時,我們一起頭頂烈日、揮汗如雨的情形,還在眼前;操場上,我們陪伴男生打太極、女生排演「向前衝」的情形,還在眼前;走廊或辦公室里,我們與你們傾心交流的情形,還在眼前;每天早午晚站在教室門口等候你們的情形,還在眼前;家長會上的切切叮嚀,還在耳畔……想家了一時回不去,班主任就是你們溫暖的家;同學之間有了矛盾,班主任就是你們首選的調解員;學習上有困惑了,班主任就是你們可信賴的領航人;生活有困難了,班主任就是你們強有力的後盾……

三年來,我們朝夕相處,每一個班主任不似父母勝似父母,在你們人生成長的關鍵時刻,我們結下了一段永世之緣,為此我們每一位班主任都感到十分榮耀。

三年來,看著你們一點一點地在「厚德、敦學、篤行、至善」的五中精神的感召下,逐步走向成熟和完善,我們每一位班主任,都快樂在眼,更快樂於心。同學們,今天,你們茁壯成長起來了,就是對我們每一個班主任工作的最大回報,謝謝你們!

桐花萬里丹山路,雛鳳清於老鳳聲。此時此刻,我們每一位班主任都有足夠的理由相信:今天,場下這2003名高中畢業的雛鳳,在未來的打拚中一定會創造出輝煌的業績,遠遠超越我們。(  )而我們也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今天你們以五中人為榮,明天你們必將是五中人的自豪!同學們,你們說是嗎?

此時此刻,請允許我將徐志摩的《再別康橋》中的個別詞語作一改動,作為我們2011屆三十個畢業班的班主任與同學們分別時的共同心聲吧:

輕輕地你們走了,正如你們輕輕地來;

我們輕輕地放飛,不帶走一絲蒼白。

那課堂上的歡暢,是心靈中的綻放;

閒暇間的交談,在我們的心頭激盪。

講壇下的群英,灼灼地在心底奔騰;

在心海的柔波里,我們甘心做一盞記憶的明燈!

那橫眉怒目的一刻,不是雷霆,是切盼之濃情,

流淌在歲月間,沉澱著彩虹似的夢。

尋夢?撐一支長篙,向心海更青處漫溯;

滿載一船山花,在山花爛漫時我們歡笑。

悄悄地你們走了,正如你們悄悄地來;

我們輕輕地道一聲:同學們,你們的明天更精彩!

此時此刻,我想唐朝的孟郊來到這裡,面對此情此景,也一定會滿懷深情地把他的那首著名的《遊子吟》即興改寫成:

恩師眼中望,學子勇向前。

臨行殷殷語,意恐銳意減。

誰言畢業去,從此不心牽?

同學們,作為你們的班主任,我們永遠牽掛著你們,永遠祝福著你們,永遠期待著你們。千里萬里走不出母校的時空,五中是你們心中的永恆;千里萬里走不出母校的時空,你們永遠是五中燦爛的笑容。

此時此刻,我們每一位班主任都堅信:今日你們長纓在手,明朝必將縛住理想的蒼龍。

最後衷心祝願通遼第五中學2011屆每一位畢業生,身體健康;衷心祝願你們都能在今年的高考中取得優異成績!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