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畢業紀念冊校長寄語

畢業紀念冊校長寄語(一)

親愛的同學:

高中三年,彈指一揮間。

三年來,在「優勢擴大化教育」和「自我教育」的理念引領下,你們發掘潛能,擴大優勢,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形成了沉著自信、文明友善的優秀品質,養成了惜時苦學、勇於承擔的良好習慣,打下了幸福人生的堅實根基。

三年來,在「學習型、研究型、創新型」的人才培養目標指引下,你們在知識的海洋里遨遊,在智慧的殿堂里升騰,不斷提高學習能力、思維能力、實踐能力和創新能力,在知本家的道路上闊步向前!

今天,你們畢業了,更加神聖的領域等待你們去開拓,母校希望你們自強不息、奮發有為,努力將自己打造成為社會進步的推動者,全面發展的領跑者,人類文明的促進者!

母校是你們起航的港灣,你們是母校騰飛的翅膀。今天你以二中為榮,明天二中以你為傲!

畢業紀念冊校長寄語(二)

同學們:

在你們順利完成學業,即將離開母校的此時此刻,我把千言萬語化作祝福:祝你們前程似錦!

難忘附小。記得今年「五一」勞動節那天,我接待了一個特殊的人群。他們都是快60歲的人了,來到學校,又是握手,又是擁抱,不盡地言歡,不停的合影,仿佛是一群歡樂的小學生。原來他們是1966年在吉師附小畢業的「六一班」同學,畢業47年後首次在母校聚會,向老校長,向當年的老教師獻花,重溫了六年的小學生活,回憶起母校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47年後能在母校相聚,可以想像他們當年是多麼深厚的同學情、師生情、母校情啊!當時,我以現任校長的身份被邀請參加,我被深深感動了,打心眼裡覺得:附小偉大,附小人光榮。今天,我要說:「2013年在吉師附小畢業的六(1)班同學也是好樣的!」因為六(1)班是團結和諧、奮發進取的班集體,你們每個同學都是附小的光榮,「十佳班幹部」李俊傑、「十佳少先隊員」周子彥就是你們的傑出代表。你們在六年的小學生活中,建立了深深的同學情、厚厚的師生情、濃濃的母校情。作為校長,我真誠為你們,還有精心教導你們的每一位老師鼓掌。是附小這塊土地培育了我們,我們都以是附小人而自豪!

歲月如歌。六年的小學生活,雖然在人生的征程中是短暫的,但在人生的記憶中一定是永遠的,或喜或悲,或榮或辱,都是一生的財富,值得倍加珍惜。不管你以後做什麼,有兩個朋友永遠會伴隨你們。一個朋友叫「經驗」,另一個朋友叫「教訓」。我們老師,還有你們父母,無論哪個人,都是在總結經驗,吸取教訓中長大的。在成長中如果你能善於總結經驗,認真吸取教訓,你就能獨樹一幟,成長為參天大樹,奏響永不消逝的生命之歌!

好夢成真。六一班的同學們,我們擁有一個共同的遠大夢想——中國夢、強國夢。同學們肯定還有很多具體的夢想,是做人類靈魂工程師?是做創造發明的科學家?是做保家衛國的將軍……若要好夢成真,就從自己做起吧。學會自愛,自愛使你端莊;學會自尊,自尊使你高雅;學會自立,自立使你自由;學會自信,自信使你堅定;學會自強,自強使你奮發……

六一班的同學們,我們生活在一個幸福有為的時代,前程似錦,為了夢想,再接再厲,揚帆起航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