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校長寄語

校長寄語(一)

澤口國小歷史悠久,她的背後有風雨和泥濘,有榮譽與夢想,始終不變的是每一位澤口國小人薪火相傳的堅守與追求。

值此新學年開學之際,寄語親愛的同學們:道德鑄造人品,知識改變命運,健康成就體魄。今天的學習,是在為你的一生做準備,揚起理想風帆吧!

寄語情同手足的老師們:樹正氣、張大氣、揚朝氣、現靈氣、呈書卷氣是我們共同願景。大家一起來塑造「校興我榮,校衰我恥」的價值觀;秉持以真育真、以愛育愛的理念;「愛生、敬業、嚴謹、求實」,讓學生快樂,讓家長放心,讓社會滿意。

寄語尊敬的家長們:果實的優劣與種子、養料、耕作密切相關。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孩子能否成才,家教是關鍵。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陽!

寄語尊敬的領導、同仁:澤小事業的發展離不開社會大環境、離不開您的關懷與關注。我們肩負著打造精神與文化基礎的重任,困難與挫折在所難免,希望您一如既往給予支持。我們永遠感謝您!

澤口國小是我們共同的家園。一代一代的學子從這裡啟航,成為社會的棟樑之才。讓我們一起努力,愛校、好學,在知識的海洋里,譜寫自己成功、快樂的新篇章!

校長寄語(二)

親愛的寶貝:

你們好!爸爸媽媽常常這樣稱呼你,校長也這樣稱呼你吧!說實話,你們也真是寶貝,媽媽的寶貝,爸爸的寶貝,爺爺奶奶的寶貝。總之,你們是家裡所有親人的寶貝。一家人圍著你轉,真像地球圍著太陽轉。他們愛你,但你也要有愛心、有知識、有本領,長大去回報他們對你的關愛。

孩子,你一定要記住:做事要做得讓人人喜歡,做人要做得讓人人需要。你要知道主動幹事受表揚;催著幹事挨批評;訓著幹完白乾。白乾多不合算,那就讓我們還是主動先乾吧。在你們中使用《家校聯繫冊》,就是希望你們要及早養成積極向上的習慣,把一件小事堅持到底並且做好。讓家長把你在家的表現反饋給老師,老師要進行評比,給你加分,為你喝彩!孩子們,()把一件簡單的事做好就不簡單,把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不平凡,讓我們耐心去做吧!

尊敬的家長,我們的老師通過《家校聯繫冊》每天像朋友一樣和你們進行著互動溝通,我為他們能擁有這麼多的家長朋友而高興。《家校聯繫冊》起到了家長和學校溝通的作用,最主要的是通過這種溝通,隨時、隨地、隨機和學校無縫隙地「連線」,對孩子進行有針對性的教育,使家校形成合力,解決了家長教育孩子中的困惑,真正達到三位一體全方位育人的目的。

校長寄語(三)

責任是一份擔當,也是一份榮耀,更是一種展示,教育需要責任,優質的教育更需要師生高度的責任感。2011年以來,新華街國小在全校大力倡導責任教育,提倡教師把責任與愛心作為工作的靈魂,培養學生較強的在校責任感、家庭責任感、社會責任感,努力在全校形成良好的校風、教風和學風。

一、加強教師隊伍建設,把責任教育融入教師工作的方方面面。嚴格按照晉中市教育局「八個倡導」和「八條禁令」規範教師師德行為,提倡教師把關愛學生、尊重家長、維護學校榮譽等工作當做一份責任,用良好的人格魅力和學識魅力影響學生,營造學校良好的教風和校風。

二、重視學校文化內涵,把責任教育滲透於學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學校善於創建良好的校園文化氛圍,美化綠化校園環境,讓校園的每堵牆都會說話,每一個角落都能育人,注重班級文化建設,倡導文化育人,環境育人,確立了責任、愛心、求知、力行的校訓,讓學生在溫馨幸福的文化氛圍中享受學習,享受快樂充分激發每位教師的活力,調動每位教師工作的積極性,使每位教師都能全身心地投入到教育教學中來。對每一個學生負責,對每一名教師負責始終是學校打造責任教育的根本,只有學校做到了,才能更好地去要求教師和學生。

三、關注學生終身發展,把責任教育灌輸於學生行為習慣的方方面面。在學生中深入開展責任教育,讓學生懂得遵守文明禮儀常規,開展讀書寫作活動,參加體育鍛鍊,尊敬長輩,幫家長做力所能及的家務等都是自己應該做的事情,作為一名少先隊員,自己要對自己負責,要對老師負責,要對家長負責,更要對社會負責。學校積極引導學生樹立遠大的理想和抱負,明確四好少年要求,用一份責任感鞭策自己健康成長,全面發展。

傾心打造責任教育已成為榆次區新華街國小堅定不移的信念,相信在責任教育的引領下,教師會更敬業,學生會更進步,學校會更規範,定會實現讓學生健康成長,讓教師幸福工作,讓家長滿意認可的理想目標。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