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開學國旗下講話

開學國旗下講話(一)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新年好!

駿馬奔騰開勝景,春風浩蕩展宏圖。今天,我們吐納著萬物復甦的清新氣息,承載著太多的期望,又站在新的起跑線上,即將開始新的學期。大家也許都正在萌動著一種渴望與衝動,總結以往的成功與失敗,忘卻曾有的喜悅與失意,暗下決心,在新學期中珍惜時間,努力拚搏,以證明自己,超越自己。在這裡,我希望大家敢於大聲說:“我的201*年,是學習進步的一年,是讓父母欣慰的一年,是學業有成的一年!”

過去的一年,我們全校師生和衷共濟、開拓進取,在各方面取得了優異的成績。過去的一年,我校教育工作堅持以人為本,落實科學發展觀,以辦人民滿意教育為宗旨,圍繞教育高水平均衡發展的主線,以加強教育內涵建設為重點,內抓管理,外樹形象,全面推進素質教育進程,堅持以科研為先導,提高教師素質,深化課程改革,強化教學管理,以質量為生命線,以管理為保證,提高了學校的核心競爭力,促進了學校的可持續發展。成績的取得屬於兢兢業業、無私奉獻的老師們,屬於勇於拼搏、勤奮學習的同學們,我代表學校向你們表示衷心的感謝。回首過去是為了繼往開來,無論多么輝煌的成績都永遠屬於過去,重要的在於如何把握現在、開拓未來,藉此機會我對全體師生提出以下幾點要求:

首先是要開好頭,起好步。凡事開頭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無論是老師還是學生,都要重視開學第一天,第一周。作為教師,要認真備好第一堂課,認真組織好教學,給學生以信任感。作為學生,要把心思收回來,專心聽課,按時完成作業,實現良好開端。要在開學第一天實現學校各項工作走上正軌,一切都要正常化,一切都要規範化,各項工作要抓早、抓落實。

其次是要樹立自信心。有位教育家曾說過:要培養一個人只要培養他的自信心,要毀滅一個人只要毀滅他的自信心。這就足以說明自信心對於一個人成長的重要性。作為教師,首先要自信,其次才能他信。為此,必須要做到恪守師德,提高師能,鍛鍊師魂,要向胡總書記說的那樣:“潛下身來教書,靜下心來育人”,“嚴謹、篤學、立德、樹人”。作為學生,要懂得“我自信,我出色,我努力,我成功”!堅信付出總有回報,一分耕耘,一分收穫。

第三是要勇於挑戰自我。作為學校教育質量始終是生命線,發展是硬道理;作為教師,學高為師,身正乃范,良好的師德和淵博的知識,才能贏得學生的尊重。為此,要不斷加強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作為學生,青春無價,為了使自己的青春無悔,我們一定要好好把握現在,勤學苦練,不斷完善自我。父母養育辛苦,報恩唯苦讀!拿出實際行動,以一顆感恩之心,爭當一名合格、優秀的中學生,讓老師放心,讓家長放心。

老師們、同學們,201*年是希望之年,是發展之年,也是成功之年。讓我們全體師生攜手共進,共同播種希望、澆灌汗水、收穫成功。

謝謝大家!

開學國旗下講話(二)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帶著對暑假生活的美好記憶,懷著對新學期新生活的美好嚮往,我們又回到了寧靜的校園,歡聚一堂,並聚集在莊嚴的國旗下,此時老師和你們一樣,心情是非常高興的。

對我們可愛的同學來說,今天是我們成長曆程中一個全新的起點;對我們可敬的老師來說,今天是又一段輝煌事業的開始;對我們可親的學校來說,它所引領的,必將是和平鄉中心國小燦爛的每一天!

秋天是收穫的季節,秋天從來都屬於辛勤耕耘的人們。在剛剛過去的一學年裡,全校師生齊心協力、辛勤工作、努力拚搏,在教育教學質量和師生隊伍建設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績,學校在各個方面都得到穩步的發展。

親愛的同學們,成績已經成為過去,面對新學年新的任務、新的挑戰,我們要更加努力。新的一學期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為了讓我們的夢想能成為現實,在這裡,我代表學校給同學們提幾點希望和要求:

1、自我調整,按時到校,把精力集中到學習上來。新學期的開始,意味著緊張的學習已經來臨,各位同學要進行自我調整,並把以休息為主的假期生活,調整到以學習為主的校園生活中來,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學習上來;做到按時到校,服從學校以及老師的安排。

2、在行為禮儀方面,要嚴格按照《守則》、《規範》來要求自己。我們的學校是一個大家庭,學校的一草一木都是我們大家共同的財富。孩子們,希望你們從今天開始從身邊的小事做起,當好學校的小主人,做好個人的清潔,勤洗澡,勤換衣,衣著整潔;愛護校園環境衛生,不亂扔,不亂畫;節約一滴水,一度電,做個合格的環保小衛士,爭做文明學生。

3、在安全與紀律方面,一定要按學校的要求辦,聽從老師及校領導的教導,出操、課間活動,放學路隊等都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絕不開展危險性遊戲以及活動,發現問題及時把情況告知學校或班主任。

4、在學習方面,人人都要弄清一個小學生的主要任務是什麼,認真改掉學習中的一些不良習慣,()不浪費課堂上的一分一秒,發揚刻苦鑽研精神,人人訂出學習目標並向自己理想的目標奮鬥。

尊敬的老師們,我們肩上的責任關係著學生、家庭和社會的未來,只有以充滿著無私和寬容的愛心投入工作,才能無愧於我們光榮的職業。我們應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學生,以文明的儀表影響學生,以廣博的知識引導學生,以博大的胸懷愛護學生,我希望我們每位教師爭做學生歡迎、家長滿意、同行敬佩的優秀教師。我相信,我校這支思想素質好,業務能力強,富有責任意識和進取精神的教師隊伍一定能為我們每一位學生的成長和發展搭建廣闊的平台!

老師們、同學們,新學期奮進的號角已經吹響,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放飛心中的理想,共同鑄就和平鄉中心國小新的輝煌!謝謝大家!

開學國旗下講話(三)

老師們、同學們:

又是一個九月一日,又是開學的第一天。

當五星紅旗在國歌聲中冉冉升起,當清脆的鈴聲在耳畔再次迴蕩,當嶄新的課本一頁頁翻開,同學們,你們的心中是不是充滿了憧憬?

俗話說:“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無論你是剛走進校園的新同學,還是已經在這個校園生活過的老同學,新學期伊始,都要制定新計畫、新打算,都要開好頭、起好步。

從前有個富翁,一天外出,看到一座漂亮的三層樓房,他特別喜愛其中第三層,於是便叫人來建一座像第三層樓一樣的房子,富翁見工人打地基,連連搖頭說:“我要的是第三層,不要下面兩層!”這個故事看似可笑,其實反映了一個道理:一步登天是不可能的事,只有腳踏實地,從一點一滴做起,才能贏得成功。有句古話“千里之行,始於足下”,說的就是這個道理。學習更是如此。

其實,做好任何事情都需要遵循這樣的道理:彎腰撿起地上的紙屑;聽到上課鈴聲後立刻安靜下來;把零亂的學習用品歸置整齊……事情雖小,但卻能映射出一個人的行為習慣,甚至道德品質。

在這開學的第一天,校長向你們發出倡議,學校真誠地希望你們關注自己的一言一行、走好成長日子的每一步,希望你們在道德形象、學習形象、藝體形象、實踐形象、創新形象、禮儀形象、家庭形象、社會形象等方面都有卓越的表現,希望你們以星海為榮,努力向社會展示星海學生的優良形象。

同學們,緣分讓我們走到了一起,請你們珍惜!讓我們從新學期開始,在交往中,多一些理解,少一些誤解;在學習中,多一些合作,少一些分歧;在工作中,多一些負責,少一些失誤。新學期,新氣象,新的航船已經啟航;新老師,新同學,新的活力注入心田。努力從今天開始,奔跑從這裡出發!

讓每一個星海人都成為擁有愛心的人、和諧發展的人、敢於創新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