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校長在開學典禮校長上的講話

校長在開學典禮校長上的講話


各位教師、全體同學:

大家好!

今天,我們在此舉行開學典禮暨表彰大會。剛才,邱校長對我校上學期工作作了全面細緻的總結,邢校長對上學期湧現出的先進工作者、先進班主任、教學標兵、三好學生等進行了表彰。下面,我給各位教師、全體同學提出以下幾方面要求:

一、我們將在校園安全方面抓好、抓實、堅持不懈,在安全問題上沒有最好!要求我們班主任要多和家長聯繫,做好信息反饋工作。少先隊要配合學校的中心工作,多開展一些豐富多彩的活動,讓學生把安全知識切實牢記心中,並化為實際行動。同時,我們學生應嚴格遵守國家法律法規,時刻牢記我校學生「在校八不準」,確保全全工作萬無一失!

二、我們將把提高教育教學質量作為我校工作的主要目標及中心工作。

1、要求我們教師應把質量目標定位在學困生身上,及時跟蹤輔導。從學困生的習慣、興趣等入手,由淺入深,尤其是班主任應研究每個學生,愛護每個學生。

2、我們的質量目標應靠我們各位教師、學生去努力,去奮進,不容許有和上級、學校抓質量的不和諧情況存在。今後,我們每說的一句話,每辦的一件事,學校的每一次活動,都應是圍繞教育質量的提升這根主線不動搖,真正達到痴迷的程度,尤其是三年級、六年級的教師和學生,本學期三年級會考、抽考全市排名,六年級畢業會考全縣排名,容不得我們半點馬虎和大意,其他年級要隨時準備縣局的抽考。(勵志名言 )所以,我們教師要理清工作思路,找準問題的癥結,用心備課、用心上課、用心布置和批改作業(作業要有梯度,面對不同層次學生)、用心輔導學生。各位教師應在業務上不斷超越自我,志存高遠,在「規範、細緻、務實」上下功夫,不能求過得去,而要求過得硬,要彰顯自身的個性,顯現自己的亮點。

三、我們領導組一班人應在常規管理上下功夫,要認識到我們的差距,不可自甘落後、痳木不仁,在管理上追求「嚴、細、實」,追求持之以恆,選準目標,加以落實,追求謀事一盤棋、辦事一個聲、共事一條心、幹事一股勁,不推諉、不拆台,圍繞縣局「一高、一低、一特」的工作重點,全力以赴抓好教學質量。對待教師要關心愛護,誠信待人,為人樸實,處處公正,把有效的管理化為有效的工作效益。

各位教師、全體同學,我相信:只要我們齊心協力,狠抓常規,自加壓力,卯足幹勁,做事業上的「老黃牛」,不用揚鞭自奮蹄,我校的各項工作一定會邁上新的台階,真正教育的春天一定會來臨!

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