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陶行知教育名言

1、失敗是成功之母,奮鬥是成功之父。

2、教學做是一件事,不是三件事。我們要在做上教,在做上學。不在做上用功夫,教固不成為教,學也不成為學。

3、手和腦在一塊兒乾,是創造教育的開始;手腦雙全,是創造教育的目的。

4、活的鄉村教育要教人生利,他要叫荒山成林,叫瘠地長五穀。他教人人都能自立、自治、自衛。他要叫鄉村變為西天樂園,村民都變為快樂的活神仙。

5、與其把學生當天津鴨兒添入一些零碎知識,不如給他們幾把鎖匙,使他們可以自動去開發文化的金庫和宇宙之寶藏。

6、我們做教師的人,必須天天學習,天天進行再教育,才能有教學之樂而無教學之苦。自己在民主傷風上精進不已,才能以身作則,宏收教化流行之效。

7、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根草去。

8、真教育是心心相印的活動,唯獨從心裡發出來,才能打動心靈的深處。

9、要學生做的事,教職員躬親共做;要學生學的知識,教職員躬親共學;要學生守的規則,教職員躬親共守。

10、千教萬教,教人求真;千學萬學,學做真人。

11、教育就是社會改造,教師就是社會改造的領導者。在教師手裡操著幼年人的命運,便操縱著民族和人類的命運。

12、要解放孩子的頭腦雙手腳空間時間,使他們充分得到自由的生活,從自由的生活中得到真正的教育。

13、要把教育和知識變成空氣一樣,瀰漫於宇宙,洗盪於乾坤,普及眾生,人人有得呼吸。

14、在教師手裡操著幼年人的命運,便操著民族和人類的命運。

15、人生辦一件大事來,做一件大事去。

16、人能習於勤,亦能習於惰。人之有惰念,不難芟除之;所可懼者,既由惰而因循,復由因循而長惰。

17、教師對學生,學生對教師,教師對教師,學生對學生,精神都要融洽,都要知無不言,言地不盡。()一校園中,人與人的隔閡完全打通,才算是真正精神交通,才算是真正的人格教育。

18、行動是老子,知識是兒子,創造是孫子。

19、感謝欣賞本文,更多名言警句請關注:陶行知教育名言 中國古代教育名言、校長是一個學校的靈魂。要想評論一個學校,先要評論他的校長。

20、行是知之始,知是行之成。

21、先生不應該專教書,他的責任是教人做人;學生不應該專讀書,他的責任是學習人生之道。

22、生活即教育,社會即學校,教學做合一。

23、為了苦孩,甘為駱駝。於人有益,牛馬也做。

24、只有校長教師學生工友團結起來,共同努力,才能造成一個民主的學校。

25、教育就是教人做人,教人做好人,做好國民的意思。

26、想自立,想進步,就須膽量放大,將試驗精神,向那未發明的新理貫射過去;不怕辛苦,不怕疲倦,不怕障礙,不怕失敗,一心要把那教育的奧妙新理,一個個的發現出來。

27、以教人者教已,在勞力上勞心。

28、國家是大家的,愛國是每個人的本分。

29、道德是做人的根本。根本一壞,縱然你有一些學問的本領,也無甚用處。並且,沒有道德的人,學問和本領愈大,就能為非作惡愈大。

32、好教育應當給學生一種技能,便他可以貢獻社會。換言之,好教育是養成學生技能的教育,使學生可以獨立生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