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名人名言

教育名言警句

1、不要隨便給一個人定性。

2、要有健康的體魄,和諧的人際關係,勤奮求實的態度,崇高的道德情操,矢志不移的追求目標。

3、中小學生是不成熟的個體,對其教育是教師的責任,教育的過程是一個啟智明理導行的過程。

4、為師者當高風亮節,動之以情,付之以愛。

5、教育學生,從愛出發,愛是一種特持久而深刻的感情。

6、永遠用欣賞的眼光看學生,永遠用寬容的心態面對學生。

7、先學會做人,再學會知識。

8、志於道,據於德,依於仁,游於藝。孔子

9、傾注心血的愛能使孩子們早日鮮花綻放!

10、願乘風破萬里浪,甘面壁讀十年書。

11、以仁治校,以愛執教,以誠待人,才可融社會學校師生為一體。

12、我愛我師,我更愛真理。亞里斯多德

13、教育技巧的全部奧秘也就是在於如何看護兒童。蘇赫姆林斯基

14、給學生一個世界,給老師一片天空。

15、其身正,不令其行,其身不正,雖令不行。

16、教師的人格是教育的基石。

17、捧著一顆心,不帶半根草去。陶行知

18、把簡單的事情做徹底,把平凡的事情做經典,把每一件小事都做得更精彩。

19、教師最大的幸福就是看到孩子們在成長!

20、我願做人梯讓年輕人踏著我的肩膀攀登科學高峰。華羅庚

21、踏踏實實做人,認認真真做事。

22、揚黃牛精神,做平凡工作。

23、今天的積蘊,是為了明天的放飛,還有什麼比看著自己的學生飛得更高更快更遠,更令教師欣慰的呢?

24、教學相長,在教育和教學過程中,我們也會學到很多。

25、和藹可親的態度,永遠是教師良好教態的註腳。

26、讓我們用自己的行動和自己的心去教育我們的孩子。

27、習於智長,優與心成。朱熹

28、愚蠢的教師只會傳授真理,聰明的教師應教孩子發現真理。

29、教師要融於師生的相互理解中。

30、用教師的智慧點燃學生的智慧火花,努力使學生得法於課內,得益於課外。

31、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孩子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孩子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32、教書育人是教師的天職,既有苦,也有樂。

33、在教學上,要做教師兼學者;在寫作上,要做學者兼教師。

34、人生的目標在於不斷追求,人生的價值在於奉獻。

35、教師對學生來說是一個引路人似的朋友,是心靈智慧的雙重引路人。

36、有人把教師比喻成蠟燭,照亮了別人燃燒了自己。我認為只有此時,我們才真正擁有了一切。

37、教師的職業是神聖的,是光輝的,是榮耀的。教師的心聲是純淨的,高貴的無私的。

38、教與學理當為一體,即師生融洽是魚與水血與肉的親情之融合。

39、教育貴在一個「及」字,重在一個「斜字,即使天天從小事抓起。

40、培養人,就是培養他獲得未來,快樂的前景的道路。馬卡連柯

41、十年樹木,百年育人。

42、教育是事業,事業的成功在於奉獻;教育是科學,科學的探索在於求真;教育是藝術,藝術的生命在於創新。

43、欣賞別人的優點,善待別人的缺點,尊重別人的隱私,快樂自己的人生。

44、非學無以立身,非教無以立國。

45、一個人的知識越豐富,藝術修養越高,智力發展越好,對美的感受和理解也越深刻。

46、為別人照亮道路,自己必須放出光茫——這就是人的最大幸福。前蘇聯捷爾任斯基

47、表揚用喇叭,批評用電話。

48、課是點燃求知慾和道德信念火把的第一顆火星,我願執著地「眾里尋他千百度」。

49、教師的工作是教書育人,不光是傳授學生知識,更要教學生怎樣做人。

50、師生之間心與心的交匯之處是愛的聖地。

51、問號是打開任何科學大門的鑰匙,要想走進這扇大門,()只有在不倦的勞動中才能找到這把鑰匙。

52、人應該永遠擁有兩樣東西:一盞永不熄滅的燈希望之燈,一扇長開的窗接納之窗。

53、納百川,容學問,立德行,善人品。

54、要得到孩子的尊重和愛戴,首先要學會尊重孩子的人格,要儘量多地要求一個人,儘可能多地尊重一個人。

55、德高為師,身正為范。

56、體罰與懲罰區別不在於是否打了學生,而在於是否傷害了學生。合理的處罰是一種教育策略,教師應該有處罰權,也應該合理利用處罰,懲罰的真諦在於愛的感動。

57、教師是孩子的鏡子,孩子是老師的影子。

58、才有肝膽人共事,從無字句處讀書。

59、一個教師必須對祖國優秀文化和語言文字深深地熱愛,否則就鑽不進去,不可能獲得真知。

60、教師應該善於挖掘孩子的潛能,培養他們包括學習能力在內的多方面能力。

61、尚自然,展個性。蔡元培

62、俯首甘為孺子牛,揮蹄勇做千里馬。

63、教學的藝術不在於傳授的本領,而在於激勵喚醒鼓舞。德第斯多惠

64、在教育的百花園中,百花吐艷離不開園丁愛的奉獻;在金秋的碩果園裡,碩果纍纍離不開耕耘者心的澆灌。

65、寬容別人等於祝福自己。

66、教師的對象是富有情感的具有純潔心靈的學生,教師的辛勤勞動和坦誠之心一旦感染了學生,就會引起學生對教師由衷的敬愛。

67、美是一種形式,也是一種價值,更是一種生命的體驗;美是生命的源泉,也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68、打電話的時候請你微笑,對方一定感覺得到。

69、為他人的幸福而工作,才能達到自身的完善。

70、知識不存在的地方,愚昧就自命為科學;教師不存在的地方,無知就變成了聰慧。

71、好的課堂應該是讓學生課前有一種期待,課中有一種滿足,課後有一種留戀。

72、不尊重學生,就是不尊重自己。

73、把一切知識教給一切人。夸美紐斯

74、親其師,信其道,惡其師,疏其道。

75、耕耘在綠草地,此生無怨無悔。

76、每一個學生都是好學生。

77、教給學生能藉助已有的知識去獲取新的知識,這是最高的教學技巧之所在。

78、在集體教學中,要儘可能多地要求每個孩子,也要儘可能多地尊重每個孩子,讓每個孩子對自己都有信心。

79、教師之所以偉大,在於他(她)永遠消耗自己,照亮別人。

80、學高為師,身正為范。

81、永遠不要嘲笑別人的夢想。

82、愛就是教育,沒有愛便沒有教育。

83、教師的最大幸福就是把一群群孩子送往理想的彼岸。

84、尊重和愛護孩子的自尊心,要小心得像對待一朵玫瑰花上顫動欲墜的露珠。

85、用千百倍的耕耘,換來桃李滿園香。

86、執著杏壇,樂於奉獻。

87、當代能做老師的人必定是不平凡的人;因為教育事業本身就是不平凡的事業。

88、愛拼才愛贏。

89、教師的工作是激發孩子對人生無限的好奇心。

90、享受人文的課堂,享受動感的課堂,享受智慧的課堂。

91、有時候,一步就是一生,一念之差就是天壤之別,幾秒就可以決定我們人生的成敗。

92、這個世界,既不是有錢人的世界,也不是有權人的世界,而是有心人的世界。

93、能得到家長和孩子的尊敬和喜愛,這是教師的價值所在。

94、當你埋怨學生太笨的時候,你也該自問什麼叫誨人不倦。

95、教師施愛宜在嚴愛與寬愛之間。

96、仁義禮智,非由外鑠我也,我固有之地。

97、博學耐心寬容,是教師最基本的素質。

98、掌握好的方法,是學業有成的前提;打下好的基礎,是事業發展的必需;養成好的習慣,是終生受益的偉業。

99、走下講台給學生講課。

100、感人肺腑的談話,能醫治孩子心靈的創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