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愛,在無言中貫穿古今

愛,在無言中貫穿古今

網友yalu、投稿

春風無言,默默地吹綠了大地;陽光無言,默默地照亮了世界;愛無言,默默地住進了人們的心裡,貫穿了古今。

我靜默地坐在那愛的長廊,聆聽著愛的無言的歌聲。在心中搖曳的燭火中,仿佛親眼目睹了那幾千年前的歷史:「昔孟母,擇鄰處,子不學,斷機杼。」昔日的孟母為了孟子而三次遷家,由於屢次遷家並且家境清貧,孟母只好以織布為生。然而調皮的孟子卻頻頻逃課,不但不肯聽教,反而學會了說謊。孟母大怒,當著孟子的面將織布機上辛苦紡織的絲綢一刀剪短。就在那清脆而又刺耳的「呲啦」一聲,孟母的作為終於燃起了孟子心中對人生的追求,到了後來,甚至於與孔子齊名。

曾經認為,這樣的愛,有些愚鈍;曾經認為,這樣的愛,過於冷漠。而我又豈會知道,無言的愛不是冷漠,而是我太愚笨、太愚笨……

去年夏天,學校組織了一個舞蹈比賽,我有幸被選為了主演。在臨近比賽時,一次由於排練用力過猛,我不小心將胳臂摔傷,裹上了厚厚的紗布,甚至於連日常生活方面都有些許影響。結果,就在第二天上學的時候,便由於換洗紗布而忘記了帶舞蹈的彩排書以及背景音樂光碟。

慘了!這些東西對於比賽來說是多麼重要啊!(勵志歌曲  )我慌慌忙忙、跌跌撞撞地跑到學校電話亭向家裡打電話,希望得到正好放假在家的母親的幫助。

電話通了:「喂?」

是媽媽!聽到了以往熟悉的聲音,我重重地喘了一口粗氣:「是我呀!」

媽媽聽出了我的聲音,口氣馬上緊張了起來:「怎麼,是胳膊又受傷了嗎?」

「不是不是,我的舞蹈書和光碟落在家裡了,我希望……」我試探著問道。

結果令我意想不到的是,媽媽的語氣馬上冷了一半,她冷冷地說:「不行!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沒空。」然後電話傳來了忙音……

在這方面和媽媽爭執是沒用的。我懷著疑惑而又無力的心情,大費周章地和老師調換了時間,匆匆趕到家裡。這一路上,我甚至覺得手上的傷都加重了許多……

不想,到家後,我發現媽媽所謂的繁忙,竟是「聽音樂、看晨報」!我生氣極了:「這不是有的是閒時間嗎?為什麼不幫我?」然而,媽媽卻不急不慢地說道:「這是你自己應該負的責任,我要怎麼幫你呢?」

我沒有說話,怒氣沖沖地趕回了學校。可是,讓我大吃一驚的是,媽媽早在我之前就趕到了學校,不僅為我今天的過失而向老師表示歉意,說明了原因,還將我每兩個小時就要換的藥物交給老師,仔細地叮囑著……而這一切,都是媽媽和老師在辦公室里悄悄進行的!

還有什麼好生氣的呢?我心中的怒氣早就化成了緩緩的春水了。除了這種無言的愛,沒有什麼能來解釋於此了!直到這時,我才知道,我深深的、深深的錯了。愛沒有語言,正如春風和陽光一樣沒有語言。然而愛所給人帶來的力量,不論是對於孟子還是對於我,不論是現在還是古代,她的溫暖和韌力都是無比強韌的。愛,無言,雖然有時候接近苛責,雖然有時候接近冷漠,但它的質樸,又是世上獨一無二的!它不僅貫穿了歷史與現在,我知道,它還將永遠、永遠地繼續下去……

春風和陽光無言,是因為他們在積蓄力量溫暖世界;愛無言,是在積蓄力量將人間那些不易察覺、甚至有些時候接近苛刻的溫暖一代又一代的流傳下去……那麼,我們是否應該張開我們的懷抱,去擁抱這些沒來得及察覺的溫暖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