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天才之路都是用愛心鋪成的

天才之路都是用愛心鋪成的

球王貝利有誰不知道嗎?那他一定像我一樣,對於足球是一竅不通的大笨蛋。現在我就來給你將有關他的一個小故事:在里約熱內盧的一個貧民窟里,有一個男孩,他非常喜歡足球,可是買不起,於是就踢塑膠盒,踢汽水瓶,踢從垃圾箱裡揀來的椰子殼。他在巷口裡踢,在能找到的任何一片空地上踢。

有一天,當他在一個乾涸的水塘里猛踢一隻豬膀胱時,被一位足球教練看見了,他發現這男孩踢得很是那么回事,就主動提出送他一隻足球。(勵志電影  )小男孩得到足球後踢得更賣勁了,不久,他就能準確地把球踢進遠處隨意擺放的一隻水桶里。

聖誕節到了,男孩的媽媽說:我們沒有錢買聖誕節禮物,送給我們的恩人。就讓我們為我們的恩人祈禱吧。

小男孩跟媽媽禱告完畢,向媽媽要了一隻鏟子,跑了出去,他來到一處別墅前的花園裡,開始挖坑。

就在他快挖好的時候,從別墅里走出一個人來,問小孩在乾什麼,小男孩抬起滿是汗的臉蛋,說:教練,聖誕節快樂,我沒有禮物送給您,我願給您的聖誕樹挖一個樹坑。

教練把小男孩從樹坑裡拉上來,說,我今天得到了世界上最好的禮物。明天你就到我的訓練場去吧。

三年後,這位十七歲的小男孩在第六屆世界足球錦標賽上獨進二十一球,為巴西第一次捧回金杯。一個原來不為世人所知的名字——貝利,隨之傳遍世界。

貝利1940年10月23日出生在巴西的一個貧寒家庭,是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足球明星之一,被喜愛他的人尊為“球王”。在足球生涯中共攻進1281個球,四次代表國家隊出戰世界盃,三次捧得世界盃(第6、7、9屆)。1980年被歐美二十多家報社記者評為20世紀最傑出的運動員之首,1987年6月他被授予國際足聯金質勳章,1999年被國際奧運委員會(IOC)選舉為“世紀運動員”。

其實天才之路都是用愛心鋪成的,並且在鋪成這條路的愛心中,有天才自己的一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