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感恩勵志

陳游標:媽媽永遠是天下最美的女人

陳游標:媽媽永遠是天下最美的女人

各位網友:

大家好!再過幾天就是母親節了。我在這裡向天下所有的母親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和最美好的祝福!

有人研究過,世界上許多國家的語言,嬰兒對母親的發音都是相似的「媽媽」,而且「媽媽」是許多國家嬰兒學會的第一個辭彙。這是為什麼呢?因為母愛是最偉大的,也是最無私的,母親是兒童一生下來接觸的第一個人,也是最親近的人。是母親承受十月懷胎之痛將我們帶到這個世界,是母親用乳汁將我們餵養大,往往又是母親在家庭中默默無聞地承擔起繁重的家務。所以,在每個子女心中,母親都是天下最美的女人!

當母親節即將到來的時候,我回想著母親對我的影響、為我做的點點滴滴,心中格外甜蜜,也格外感動。我忘不了,在我很小的時候,媽媽在嚴寒的冬天為我洗衣服的情景,她的手凍得紅腫紅腫,可她一直在那裡低頭搓呀搓;到了夏天,為了讓我早點入睡,媽媽時常在我床前,拿著扇子為我扇風,而她自己的額頭掛滿汗珠。(感恩  )我勸媽媽早點去休息,媽媽卻一直在我身邊扇呀扇,讓我的眼中充滿淚水……

對自己的孩子如此,對其他人,媽媽同樣充滿愛心。我忘不了,弟弟還在吃奶的時候,有一天弟弟餓得在哭,媽媽卻用自己奶水餵鄰居的孩子。我問媽媽為什麼?媽媽平靜地說:你弟弟少吃點沒關係,鄰居家孩子的媽媽沒有奶水,不幫助餵奶孩子會餓壞的。有時候,乞丐到我家乞討,媽媽和爸爸不嫌棄他髒,還把他叫到家裡桌上和我們一起吃飯。

可以說,是父母用自己的言行給我上了人生第一堂愛心課。如果沒有他們從小對我的影響,從點點滴滴開始,教我如何做人做事,我想我長大後,也不會那麼醉心於慈善事業,把幫助他人作為我人生最大的樂趣。而這樣的過程,又讓我覺得自己的人生非常幸福,非常充實。有一首歌曲中有這樣一段歌詞:沒有天哪有地,沒有地哪有家,沒有家哪有你,沒有你哪有我……所以,一提到父母,我心裡往往非常激動,充滿感激、感恩之情。

前些日子,我曾經寫過一首詩叫《2012年來了》,其中寫到: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是有了3位母親的——生養自己的母親;祖國母親;還有地球母親。所以,我希望自己和每一位朋友在母親節能夠為自己的3位母親分別做點什麼?比如,抽時間去陪陪自己的親生母親,買一點她最愛吃的東西,送一件她最喜歡的禮物;對祖國母親,可以給自己孩子講一點愛國主義道理和故事,帶孩子一起走出家門,做一點好事,善事;對地球母親,我們可以從種一棵樹,節約一滴水開始,珍惜我們的環境和資源,這是人類共同的母親,共同的家園。這也許就是中國傳統文化中講到的大愛,兼愛和推愛。如果我們一起行動起來了,這無疑會使我們的每個家庭更幸福和諧,我們的祖國更有凝聚力更強大,我們的地球可以承載人類更長久更美好的生活。

感謝母親,記住母親節,別忘記這一天行動起來,為我們的3位母親分別做點什麼!

願天下所有的母親健康,美麗,幸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