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一)

寒假裡我很慶幸買到了沈石溪的《狼王夢》,讀後深受啟發。

《狼王夢》講述的是在一片方圓五百多里浩瀚的尕瑪爾草原上,生活著一匹無依無靠的狼——紫嵐,即將做母親的她只有一個夢想,就是把自己的後代培養成狼王。

紫嵐為了孩子們有足夠的奶吃,去捕食被獵人和獵狗看守的鹿群,為了得到食物,必須與獵狗鬥智鬥勇,經過一番艱辛,最後產下了五隻狼崽。五隻狼崽中有一隻不幸發高燒病死了,而沒過多久,紫嵐認為最有培養希望的黑仔也被金雕吃了,紫嵐只好又把全部希望寄托在藍魂兒身上,結果藍魂兒一次不小心被捕獸器夾住了,紫嵐只能殺了藍魂兒,並把它埋了。這下紫嵐的心都碎了,但是她並沒有放棄夢想,為了繼續培養狼王,她放棄了自己的全部幸福時光,可是唯一的公狼雙毛在即將成為新狼王時,也被老狼王殺了,這時的紫嵐似乎喪失了全部希望,可是她仍然不放棄自己的理想,她又重新把希望寄托在了下一代狼崽的身上,最後為了保護下一代狼崽的生命安全,紫嵐與金雕同歸於盡。

讀完這本書,我深有感觸。作者通過紫嵐這個形象,成功塑造了一個母親為了自己孩子成才所付出的艱辛和不易。我們人類不也是這樣的么?我的媽媽就是這樣的一位母親。她為了使我能成為班級和學校里各方面都最優秀的學生,真是是煞費苦心,犧牲自己所有的業餘時間和愛好,陪我學習各種各樣的技能,當我生活中無話不談的好朋友,教會我如何和別人相處……即使我暫時沒有取得好的成績,甚至有時還退步了,她卻從不喪失信心,繼續鼓勵我找到失敗的原因,再接再厲。她一直對我充滿信心,讓我在失敗時重新找回自信。最終我慢慢地有一點進步了。我認為這一點別人看來微不足道的進步,除了我自己的努力之外,與我媽媽的辛勤付出是密不可分的。

我想對媽媽以及天下的母親們致敬,並立志一定要好好學習,一定不辜負媽媽的期望。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二)

每一場驚心動魄的戰鬥,每一個扣人心弦的動作……讓我對"狼"有著更加深刻的認識。本書中的主角是有著野心、抱負,為求一子成為狼王的母親——紫嵐。

整本書講述的是紫嵐生下一窩四個狼崽,為的是可以把他們其中一個培育成住在狼世界的狼王,當希望隨著現實一個個悽慘的破滅,紫嵐心中的狼王的渴望,對"狼王"這個位子的野心也漸漸淡去,但她發現,她的女兒生了狼崽,為了保護狼孫,紫嵐與金雕同歸於盡……

從一個風華絕代、受無數公狼愛慕的紫嵐,到摔破了腳,完完全全放棄了自己的婚姻,幾顆門牙被弄斷……她完全犧牲了自己,她為了孩子們,變成了一隻醜狼。權利主宰著她的心中,這何嘗不就是人類母親那樣,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想法,不僅僅紫嵐失去了自己美麗的外貌,也讓自己的生命斷送在她心中的權利下。

當今的社會,能者多得,所有的父母心中所念都是想兒女可以更好的學習,更好創造未來,而作家沈石溪更將這種想法擴大,將這種想法套在了這種生性兇狠的狼族身上,使我不斷的感受到,無論是溫順的小羊;無論是兇殘的獅豹;還是詭計多端的狼……他們都視母愛為至高無上的愛。

古往今來,有多少詩人、名人、首相……都為母親而稱讚。回過頭看看眼前這只不管是不是被權力扭曲了心的母狼,紫嵐用自己獨特的母愛,維護一切,即使方法、目的過於的偏激,但這就足以見得,母愛,往往來自看不見的地方,往往展示出讓人想不到的方法,目的:為了兒女!

母——愛,狼王夢,這場夢,令人嘆為觀止,這個夢中,我曾無數次看到,紫嵐因為兒女的意外,而流下兩行屬於母親悲傷的淚……

狼王夢讀後感600字(三)

春節閒暇,窩在家裡讀了一本沈石溪的作品——《狼王夢》。此書主要講述了母狼紫嵐的丈夫公狼黑桑即將成為狼王時,被野豬咬死了。紫嵐時刻銘記著丈夫黑桑的遺願,希望丈夫的未酬壯志,能在他們的孩子身上得以實現。為此,紫嵐付出了常人難以想像的艱辛。她斬斷了與公狼卡魯魯之間的愛情,獨自撫養四匹小狼,嘔心瀝血,歷經了千辛萬苦,可是正當她的夢想快要實現的時候,美夢一個接一個地破滅了:老大黑仔成了金雕口中的美味,老二藍魂兒中了獵人的圈套,小兒子雙毛被狼王咬破了喉管。此時紫嵐並沒有氣餒,她讓女兒小母狼媚媚和一匹大公狼卡魯魯結婚,生下了一窩狼崽,把她的狼王夢寄托在她的狼孫身上,紫嵐為了不讓金雕吞食自己的狼孫,最後和金雕同歸於盡。

與其說這是一部兒童文學,不如說是一部育兒教材。值得天下父母,特別是母親一讀。

掩卷而思,我最感動的是紫嵐為了孩子不顧一切、不惜一切代價無悔付出的母愛,最佩服的是她那種為了達到目的,決不罷休的執著的精神。()她把一個母親博大的愛演繹得淋漓盡致。她為了培育一代狼王,付出了慘重的代價:流離失所,無家可歸,葬送青春,未老先衰,拋棄愛情,咬死愛子,甚至犧牲生命。

紫嵐的人生是無悔的。但從中也值得我們深刻反思:在培養教育子女的成才過程中,我們承擔了太多的責任,孩子是我們的希望和未來,教育孩子,任重道遠,紫嵐的執著,紫嵐對教育的思考,對孩子的盡心竭力,是每一個母親的榜樣和楷模。但我們一定要理性的對待孩子的性格、好惡,因材施教,因勢利導,充分尊重孩子的意願,讓孩子在充分享受愛的同時也享有寬鬆的成長環境,千萬別讓好心辦了壞事!讓孩子健康快樂的成長,是普天下父母的心愿。但我們有責任讓孩子更好一點,再好一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