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傍晚的優美句子

1、北方鄉村的傍晚,當晚霞消退之後,天地間就變成了銀灰色。乳白的炊煙和灰色的暮靄交融在一起,象是給牆頭、屋脊、樹頂和街口都罩了—層薄薄的玻璃紙,使它們變得若隱若現,飄飄蕩蕩,很有幾分奇妙的氣氛。小蠓蟲開始活躍,成團地嗡嗡飛旋。布穀鳥在河邊的樹林子裡,用啞了的嗓子嗚叫著,又不知道受了什麼驚動,拖著聲音,朝遠處飛去……

2、黃昏,是夕陽拉下夜幕的一刻,不知為何,似乎總會給予人一種落寞的感覺。或許,黃昏的背後,人們總可以聽見黑夜的腳步聲,漸漸靠攏,因此縱然絢麗,仍會為人們增添一絲絲惆悵的感覺。年少時,喜歡在黃昏時刻,出外嬉戲,在操場放風箏,在海邊溜達。那一刻的夕陽,既不耀眼,也不炙熱,溫度恰到好處,不會讓我汗流浹背,也不會讓我感到悶熱窒息。

3、黃昏收起纏滿憂傷的長線,睜著黑色的瞳仁注視著大地。那裡依舊歌舞昇平,但仍有一群人,在燈火闌珊中孤單的注視著另一群人遠去的方向。空中隱約飄來長笛和二胡的聲音,嘶啞,悠揚。

4、黃昏,像我在佛前點燃的一柱香,心靜時的苦苦惆悵,將一個個夢境,愛的心痛,繼續燃放。一種感傷從心底抽出,拉長,直到光束無法觸摸的地方。讓黃昏觸摸到自己內心深處的傷,這痛,隱藏在黑色的世界。

5、落日留下長長的影子,一片血紅。天色很快就暗下來了,葡萄色的黃昏,紫色的黃昏。籠罩在柑橘林和狹長的瓜田上;太陽是榨過汁的葡萄紫,夾雜著勃艮第紅。

6、夕陽西下,學校沐浴在餘暉的彩霞中,同學們三三兩兩地在校園內漫步,晚風徐徐送來一陣陣花草的清香,使人心曠神怡,更覺夕陽無限好。

7、雨後,乾淨的路面,微暗的天空下,昏黃的色彩中,尋著泥土的氣息,嗅著花兒的淡香,望著那一片綠油油的田地,真的很幸福。此刻心就像被一個東西撞了一下,撞掉了上面沉落依舊的塵埃,突然感覺很輕很輕。

8、黃昏已經謝去,夜幕早已鋪開。高高的法國梧桐,被刺眼的白色路燈照亮。在黑色的夜空里鑲了一圈又一圈攫綠,有時被拂過的夜風飄動,發出輕輕的沙沙聲,只那么一陣,就消失在無限的寧靜之中。

9、傍晚,太陽收斂起刺眼的光芒,變成一個金燦燦的光碟。那萬里無雲的天空,藍藍的,像一個明淨的天湖。慢慢地,顏色越來越濃,像是湖水在不斷加深。遠處巍峨的山巒,在夕陽映照下,塗上了一層金黃色,顯得格外瑰麗。過了一會兒,太陽笑紅了圓臉,親著山巒的頭,向大地、天空噴出了紅彤彤的圓臉,這就是美麗的晚霞。太陽顯示了自己的美容,快活地一跳,消失在西山背後了。

10、傍晚,晚霞燒紅了天空。海邊沙灘上人來人往。人們有的在游泳,有的在撿貝殼,有的在嬉戲,歡聲笑語像海浪一樣一陣高過一陣。()清涼的海水洗去了人們一身疲勞,一身炎熱,使人感到輕鬆爽快。

11、這時,正是夕陽西下的時分,草原上籠罩起金色的寂靜,遠處山巒披上晚霞的彩衣,那天邊牛乳般潔白的雲朵,也變得火帶一般鮮紅。草浪平息了,牧歸的牛羊群從遠方草原走來;只有那些夜間也不回返的駱駝群,還在那柳林附近的湖邊上遊蕩著……

12、眼前的景象頗似一幅中國畫:溶溶的月色,悠悠的江水,賣粥的小艇,“長須”輕拂的古榕,寒光閃閃的古炮,耍拳弄棒的人們……啊,鵝潭的夜色真美,那是富有中華民族傳統的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