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季節和天氣的好句摘抄

1、秋天夾著一片片飄落的的樹葉來了。雨的次數也慢慢的增加,雨量也更多。幾片烏雲慢慢的飄過來,遮住了本來就很柔弱的太陽,雨就在不知不覺中來了,開始柔柔的,稀稀疏疏的,漸漸的越來越密,雨水拂在臉,一陣風吹來,涼涼的讓人不經意的打了個寒顫,真是一場秋雨一場寒啊!

2、冬天在秋雨之後悄悄的來了。有時還夾著小雪米,寒風襲來,大街小巷的人們都全副武裝:帽子、圍巾、手套、羽絨服,裹得嚴嚴實實的,只留下眼睛和鼻孔在外。

3、月亮剛剛升起,又大又圓,黃澄澄的,就掛在山坳口。我相信,若是快些爬上山坡,準能用手摸著它。它是像鏡子一般的滑呢,還是像冰塊一般涼呢?

4、六月的微風拂過,打落記憶中淪落的清澀,身心清爽,從指尖沁到心底。僵直的身體在佇立中隨著風的姿勢搖曳。葉子輕輕的舞動,沙沙的聲音讓人迷醉著和煦的感動,感動在大音稀聲的韻律里。我輕輕的脫落身上的汗漬,尋覓著曾經少年的心事,將自己清晰的送到模糊的記憶中去。

5、當你身臨暖風拂面,鳥語花香,青山綠水,良田萬頃的春景時,一定會陶醉其中;當你面對如金似銀,碩果纍纍的金秋季節時,一定會欣喜不已。你可曾想過,那盎然的春色卻是歷經嚴寒洗禮後的英姿,那金秋的美景卻是接受酷暑熔煉後的結晶。

6、秋雨,涼涼的,隨意的,任性的。給我以無限的沉實,讓我感受生命的飽滿和快樂。我喜歡秋雨,喜歡在秋雨中緩緩地走,緩緩地行。喜歡在秋雨中生出的這份美麗的心境。願生命永遠沉實飽滿。願人生如我所願。

7、最動人是秋林映著落日。那酡紅如醉,襯托著天邊加深的暮色。晚風帶著清澈的涼意,隨著暮色浸染,那是一種十分艷麗的淒楚之美,讓你流幾行感懷身世之淚,卻又被那逐漸淡去的醉紅所攝住,而情願把奔放的情感凝結。

8、雨,像銀灰色黏濕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天也是暗沉沉的,像古老的住宅里纏滿著蛛絲網的屋頂。那堆在天上的灰白色的雲片,就像屋頂上剝落的白粉。在這古舊的屋頂的籠罩下,一切都是異常的沉悶。園子裡綠翳翳的石榴、桑樹、葡萄藤,都不過代表著過去盛夏的繁榮,現在已成了古羅馬建築的遺蹟一樣,在蕭蕭的雨聲中瑟縮不寧,回憶著光榮的過去。草色已經轉入憂鬱的蒼黃,地下找不出一點新鮮的花朵;宿舍牆外一帶種的嬌嫩的洋水仙,垂了頭,含著滿眼的淚珠,在那裡嘆息它們的薄命,才過了兩天的晴美的好日子又遇到這樣霉氣薰薰的雨天。只有牆角的桂花,枝頭已經綴著幾個黃金一樣寶貴的嫩蕊,小心地隱藏在綠油油橢圓形的葉瓣下,透露出一點新生命萌芽的希望。

9、秋天是成熟的季節,是收穫的季節,是充實的季節,卻也是淡泊的季節。它飽經了春之蓬勃與夏之繁盛,不再以受讚美,被寵愛為榮。它把一切讚美與寵愛都隔離在澹澹的秋光外,而是願做一個閒閒的,遠遠的,可望而不可即的秋。

10、雨絲給樹寶寶、竹筍寶寶洗去了臉上、身上香香的春泥。又猶如千萬根細細的牛毛落在你的臉上,涼涼的、痒痒的、讓人感到十分舒服與愜意。春天的雨很溫柔。

11、黑夜給了我黑色的眼鏡,我要用它尋找光明。

12、如果黑板是浩淼的大海,那麼,老師便是海上的水手。鈴聲響起那刻,你用教鞭作槳,划動那船隻般泊在港口的課本。課桌上,那難題堆放,猶如暗礁一樣布列,你手勢生動如一隻飛翔的鳥,在講台上揮一條優美弧線--船隻穿過……天空飄不來一片雲,猶如你亮堂堂的心,一派高遠。

13、雨靜悄悄地下著,只有一點細細的淅淅瀝瀝的聲音。桔紅色的房屋,像披著鮮艷的袈裟的老僧,垂頭合目,受著雨底洗禮。那潮濕的紅磚,發出有刺激性的豬血的顏色和牆下綠油油的桂葉成為強烈的對照。灰色的癩蛤蟆,在濕爛發霉的泥地里跳躍著;在秋雨的沉悶的網底,只有它是唯一的充滿愉快的生氣的東西。()它背上灰黃斑駁的花紋,跟沉悶的天空遙遙相應,造成和諧的色調。它噗通噗通地跳著,從草窠里,跳到泥里,濺出深綠的水花。

14、雨,該是春的使者。記憶里的春天沒有什麼好天氣。雨會不知不覺的灑起來。漫天的淋淋漓漓,似乎沒有一點重量。微風拂過,便斜斜的輕揚,給悄然復甦的萬物籠罩上了一層朦朧的輕紗。雨裡帶來些潔淨清新的氣息,有些像薄荷的清香;濃郁時,竟發出泥土裡的腥氣,畢竟是春天啊!雨更是女性。她在人家的傘上,屋頂上,草木的綠葉上,花瓣上,跳起了輕盈的舞蹈,重複傾訴水的柔情。

15、一彎銀鉤似的月亮已經嵌在街口那棵梧桐樹疏疏朗朗的枝葉間,很像是那深藍的天空含著靜靜的靜靜的笑容。

16、風是一隻來自雲端的船,滿載著童年的憧憬,變幻著在水一方的心事。於是款步來到有水的地方,映著風走過的倒影,只是無法捕捉,任一縷縷惆悵在煙霧中消逝。風拂著水面漾起的漣漪,在純淨的視線里伸展。波光中舞動的輕柔曼妙,在陣陣潮濕的空氣里沉醉、翻轉。

17、別在樹下徘徊,別在雨中沉思,別在黑暗中落淚。向前看,不要回頭,只要你勇於面對抬起頭來,就會發現,分數的陰霾不過是短暫的雨季。向前看,還有一片明亮的天,不會使人感到彷徨。

18、毫無置疑,綠是最令人心動的顏色。墨綠給人以淡泊寧靜;淺綠給人以恬靜輕快;嫩綠則給人以生命的暢想。而綠的樂章給人的或許就是對生存,生活,生命的思索。

19、雨,像銀灰色黏濡的蛛絲,織成一片輕柔的網,網住了整個秋的世界。

20、霧紗裊裊,豎琴聲聲,秋風裡蘊藏著無限的詩情,落菊飄灑成七彩瀑布,一道道,一簾簾,流瀉著思緒,和永不可及的夢幻。繡球依依,若燃燒的紅燭,一朵朵,一團團,開放著期待,開放著霞霓,開放著血染的樂章繕,霧裡嬌容。陽光照射的時候,美麗在心裡。

21、夏天的雨比春天的雨更加強烈一些,幾乎都是雷陣雨,在雨降臨之前,空氣十分悶熱,小燕子也飛得十分的低,突然之間一聲巨響,雨便嘩啦嘩啦的來了,雨落在地上發出嗒塔的響聲,一會兒便匯成了小河流,為大地洗了一個澡,雨落在湖中,立刻蕩漾開一圈一圈的漣漪。魚兒也浮出水面,吮吸著這從天而降的新鮮乳汁,快活極了。夏天的雨給人痛快、盡興的感覺。

22、希望源於失望,奮起始於憂患,正如一位詩人所說:有飢餓感受的人一定消化好,有緊迫感受的人一定效率高,有危機感受的人一定進步快。

23、衣袂在肆意的享受中變得零亂,像收拾不起的心情。將清愁拋灑,在風中飄起落下,凝聚成一張潔白的紙,呼喚童稚的回聲,留下輕重的摺痕,幻化成一隻紙飛機,在風做道路的時光隧道中飛啊飛。空中划過的彎曲的弧線,是笑容、哭泣還有未做完的夢。當紙飛機一圈圈地滑行時,思緒也在一個個延續曾經的溫度中暢遊。飛機在緩緩的落下時,記憶便在波光中被揉碎了,而藏在風裡心愿還在做著餘音裊裊的悵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