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摘抄好段

1、每一場生命,都有一個過程,或繁華,或衰落。就如一片落葉,曾經,綠蔭樹幹,蔥蘢四季,風雨人生,搖曳枝頭,幾經輾轉,歲月滄桑,生活坎坷,終抵不過逝水流年。當昔日的風華不再,只有留下曾經的燦爛,遺留塵世,流芳千古。人生,就是這樣一個過程,無論你的曾經有多輝煌,生命總有衰退的一天,學做一片落葉,看淡生活,靜心於塵世,或許,生命的色彩依舊芬芳著人生……

2、淚,是情人心中,詩人筆下多麼纏綿的字眼,高興時,悲傷時,氣憤時,感激時,淚都會不由自主的流出。如果說眼睛是心靈的窗戶,那麼眼淚便是情感的結晶。思念的人流淚,應該;不思念的人也流淚,就是玩弄感情,為的是體面,不哭不行。我們的淚要流,但是流真心的淚,善良的淚,不要假惡醜的淚。我們的淚流的要有價值,不要只是一種形式。

3、花是如此柔弱,再美再艷,依然經不起朝來寒雨晚來風,春紅謝匆匆,只剩滿懷愁情。花卻又是美麗的戰士,風雨中儘管漸漸綠肥紅瘦,終究不肯低頭。   生命也是一樣,像精緻的玻璃酒杯,常常經不起天災人禍的撞擊,粉碎成一地璀璨,每一片都是透明的心,生命又常常像曇花,用許多年的淚與汗,摻上心血澆灌,才會有笑看天下的一刻。

4、喜歡,一個人安靜的坐著,讓心依著清風,看時光淺淺的滑過,看青草碧綠間,那些蔥蘢的明媚。風來,有葉片滑動的聲響,簌簌的,撥動著心的樂章。風去,有寧靜的舒適,伴著心怡的暖意,在這一季溫柔里,靜享季節的清歡。攬一程時光,與陽光對視,心弦似乎觸摸到那層美麗的章節。仰望,微笑於心,似清顏中一道靚麗的風景,微醉,芬芳於城,明艷如詩,如此,入味,入情,入心…

5、幸福,有時候就在自己的一念之間。途徑生活之路,總難免遇上很多波折,所以,我們不必對幸福要求得太高,有時候,無論是一朵小花,還是一束陽光,都可以聯想到很多的詩意。其實,做人,沒有誰可以在人生的道路上是一帆風順的,沒有誰可以令自己做到十全十美。但是,生活的艱辛是靠自己來調節,無論好與不好,幸福與否,我們都要以一顆誠心善待人生,看淡身邊的任何事,凡事不必計較太多,與其讓幸福遠離我們,不如放開視線,讓自己在細小的事物里找尋,其實,人生之路,幸福處處都在……

6、時光,就是一道五光十色的夢,於是,總喜歡在夢的光環下做著同一個夢境,讓夢帶著飄遊,而後,緩緩的演變成一縷縷花香,形成玫瑰色的花瓣,在心裡綻放。常常,幻想著一層層絢麗的光輝把歲月旋繞,那色彩,如傾城的幽香,刻在時光的壁上,裝點著一季又一季程章。一直,默守在歲月的口岸,等候時光將我環繞,以素顏之態,翹首未來,期盼那一縷暗香落成,便可嫣然成幸福的微笑……

7、踏著九月的尾門,清冷中似乎感覺到陣陣寒意,寂寥的風仿佛把冷意刻進了牆壁。很多事,很多人,來不及整理,無奈,都被這迎面的涼風吹散。漸漸地,不在那麼執著,不在那麼牽強,似乎,整個心情都變得那麼懶散,隱藏在窗欞後面的光陰依舊那麼泛白。或許,這樣的季節可以讓人靜怡,可以讓然安心。倚著窗,用淺淡的心思梳理那些過往,將身後的影子收藏在時光的扉頁里,用筆墨去塗抹那些退去的色彩,修補那些,或深或淺,或淡或濃,或喜或憂的零碎。歲月留白,將時光整理,用思念去奠基那些逝去的美好……

8、陽光,總是在最冷的時候,給予溫暖,給予希望。每每凝視,總發現,有那麼一絲暖意在心底存著,於是,那些懷想,便在凝眸處,流露出溫柔。一直都對時光存著一種深深的期待和眷戀,總是相信,即使生活有再多的磨難和坎坷,總有一處風景在不遠的地方等著我。於是,常常對著陽光,默許心語,生命的花開,即使繁華落盡,我都會堅持這份不變的執著,把生活繼續,等候下一里程里,溫馨四起……

9、生活,有時候很甜很醇,有時候也很苦很累,所以,很多時候,我們需要來一場邂逅,來完善心靈之中那份失落和心愁。行走塵世,人與人,都有那麼一種期許在心裡涌動,希望在有生之年,在陽光明媚的季節里,來一次溫馨的相遇。邂逅有很多種,一場花開,一程時光,一層風景,一些人,都是一種邂逅。人生,山暖,水暖,當我們相遇那份暖意,便是一生的欣喜。或許,人生有太多的東西不能擁有,但是,只要我們心存希望,美好就在前方……其實,最美的邂逅不是在路上,而是在心裡……

10、愛恨是玻璃板上的兩滴水,有時混在一起,分不出彼此,有時經過時間的蒸發,全不見了。

11、一直,以一種仰望的姿態站立,希望在流年的枝頭看見一處別樣的風景,來暖化心中的寒意。只是,過多失意亂了視線,憂傷了錯覺,總感覺,那一米陽光的暖意,竟是那麼遙不可及。一直以一種淡漠,來掩飾那些偽裝,用牽強的微笑來化解那些憂慮,可一線光芒的背後,總能流露出許多的落寂。若,此生只有一種方式,我寧願這樣,用素手撐起那片希望,迎著風,伴著清淺日子,把一束陽光的暖意繼續追尋……

12、九月,舒逸的日子。好想擁一處悠閒,於悠然中靜享,攬一縷微涼,於花叢草間遊蕩。攜一抹欣慰,聽風聽雨,展露一面嫵媚,嫣然含笑。聽,耳邊的風,竊竊私語著纏綿,看,花飛的旋律,眼眸就展露出芬芳。秋去秋來,依舊那麼唯美,秋心秋情,依舊蔓延著念想。花開的日子,我把心事種在花蕊里,就是等到秋季,收穫豐收的喜悅,延續那一脈情之相牽的美麗。輕吐唇語,把心思系在蒲公英的翅膀上,借於它的力量,把思念遙寄遠方……

13、秋起,有微風滑過的清香,有陽光照射的明媚,有樹葉兒滑落的聲響,還有,一抹抹微涼拂過心頭的舒暢。微風,輕掀起衣角,輕吻著髮絲,不經意間,那些春花夏夢的記憶,就感染這個多情的秋季。於是,心,慢慢的沉浸,輕輕的駐足,讓心停歇,聆聽風,傾聽雨,原來,歲月處處都充滿著暖意……

14、有生命的日子,每一天都應該是嶄新的自己,無論道路坎坷或曲折,都應該在有生的日子裡好好珍惜。人生的路,沒有一帆風順,即使腳下的路程在怎麼艱辛,生活還得依舊繼續,道路還得依舊行走。其實,人生就是一場夢境,不必在乎太多,也不必為自己的失敗而氣妥,生命終歸是自己的,沒有人可以主宰你,珍惜生命,善待自己,才是生活最好的唯一!

15、靜靜一個人,尋一處清幽,覓一處份靜謐,默默聽風,靜靜聽雨,讓那煩擾的心事,在風中飄散,在雨中洗滌;擁一份簡單,享一份純澈,淡淡觀花,輕輕觸月,讓那柔美的情思,如花綻放,如月溫柔。走一程山水,望一路繁華,在沉靜中默默微笑,在微笑中靜靜思索,期許一世的歲月靜好,等待一生的秋葉靜美。

16、風和日麗的日子。陽光,灑下諸多幻影,讓我重溫當初。漫步時光,攜一身清爽,走一程簡單的涼薄,()回味中,是否,悠然還在?一路足跡,是否還可以尋回當初?是否,青春的影子還殘留在那些剪影中?回望沿途的風景,朦朧中,似乎少了幾許張揚的味道,多了幾許成熟的風韻。輕盈步伐,讓流逝的永遠流逝,讓腳下的路延伸到盡頭,依一身素顏,走自己該走的路……

17、回眸,歲月漸漸模糊,在時光拉長的剪影里,任一束束目光寫滿著留戀,茫然,而期許。時光無痕,風過而淡漠,心念間,愁腸百結,無奈,心緒滿懷,任一縷陽光略過心頭,卻無法暖這明媚秋色。思緒游離,恍然而無神韻,心門,在一線陽光的背後,總感覺那麼寒意。是否?是這秋色預兆寒氣即將來臨,是否?是這一季秋涼還會把愁緒繼續。看過一路風景,走過幾程時光,遊走的心,總有幾許失落。時光走了,季節輪換了,而生活,依舊處於低落的狀態里。淺笑,一抹苦澀於心頭,回味,糾結中,似乎憂心還在。光影疊幻,思緒擱淺,微笑總是那麼牽強。總想,牽時光的手,溫暖於歲月,溫暖於我,在清寧的日子裡,感受這份季節的暖意……

18、你的命運,一半在自己手中,另一半在上帝手中。你一生的全部就在於:運用你手裡所擁有的,去獲取上帝手中縮掌握的。你的努力越超常,你手裡掌握的那一半就越龐大,你獲得的久越豐碩。在你徹底絕望時,別忘了自己擁有一半的命運,在你得意忘形時,別忘了上帝手裡還有一半的命運。你一生的努力就在於:用你自己的一半去獲取上帝手中的一半。這就是命運的一生,這就是一生的命運。

19、走進十月,不經意間,秋的氣息漸深,氣溫也逐漸變得冷涼。那些,或多或少,或淡或濃的思緒,在記憶深處累積。秋窗外,秋的色彩漸濃,枯黃深處,一遍不起眼的枯草在風中凌亂的飄動,那些曾經的綠意,都淹沒在季節的輪轉中。只是,時間卻輕易的抹去了諸多蔥蘢,即便有再多的不捨,也挽留不住歲月的流失,終止不住那些交錯的時光。歲月深處,於蒼白的細紋里,收集那些點滴,惋嘆中,一縷清愁跌碎在十月的光陰里……

20、有人說,生活如一杯白開水,放點鹽它是鹹的,加點糖它是甜的。生活的質量靠心情去調劑。每個人的心都是一顆水晶球,晶瑩閃爍,忠於生命的人總是將五顏六色折射到自己生命的每個角落,讓生活蓬勃生動,流光溢彩。快樂固然開懷,不快樂時也要開懷,經常生機勃勃,快樂就會成為一種習慣。

21、我愛雨,愛著雨,愛聽雨,愛想雨,也愛思雨。雨,像希望,像企盼,也像信念;雨,像誓言,像承諾,也像等待。等待再一次下雨,等待再一次失敗,等待再一次重生,也等待再一次思雨。冷風拂起了頹廢的柳枝,無力的在風雨中掙扎,像求生一樣,它也在等待,等待新生,等待枯黃,等待生命的輪迴。

22、暮色向晚時分,橙色的金黃將天邊最後一道霞光染盡。默默凝視,一些年華終將沉寂,一些歲月終已流逝,一些溫柔也只能留在心裡。回憶,就是一根割不斷的絲線,永遠都牽引脈絡為此跳動,為此牽扯,為此流淌。或許,人的情感,本來就註定著一場心靈相牽的跋涉,見與不見,念與不念,都在心裡裝著。歲月,以一枚香薰妖嬈,以一枚金黃裝點,再以一抹暮色化著終結。走過,路過,笑過,哭過,一些事,一些人,我們都只能將他們深深懷念……

23、一陣風過,一季葉落,一程心情,一簽墨跡。歲月,就是一束開不敗的花,唱不完的歌。人生,就是一首寫不完的詩,走不完的路。花開花謝,櫻草長飛的日子,季節的枝頭總是寫滿蔥蘢。葉落葉飛,秋心婉轉,駐足,又看見一絲絲詩意的陽光,在風景處停留。於是,在這多情的秋里,揮筆寫下縷縷情愫,寫下這個流程里的明媚如初……

24、當季節逐漸走向冷涼,那些花叢草間的美麗,都已被枯黃所逐漸替代。歲月,就是一道道流程相拼的組合,無論那一程時光失去美麗,都會有一段記憶在心底存著。人的思維有時候就是那樣脆弱,即使,一滴滴的念想,都能牽動著脈搏為此波動。懷念那一段段時光,懷念那些有山,有水,有花,有草的日子裡,相互走過的歲月,相擁過的時光,相許過的年華。看青春的影子逐漸遠去,那些曾經擁有的,失去的,美麗的,憂傷的,都只不過是一場夢。唯此,心歇淡然,守望寧靜,安放一處淡泊,於歲月深處,隨風起舞,將愛依舊繼續……

25、將層層疊疊的心事,委婉成一縷薄煙,存放於朦朧的幻影里。倚秋的暖陽,那風,那花,那葉,那明媚,都婉約成絲絲柔情,綻放於心。展開秋日的畫卷,任一汪清澈的眸子收攬,於韻,於味,於情,於心。聆聽,醉於心扉,凝眸,滿眼含情,低首,秋心泛濫。將思緒摺疊成詩,柔化成墨跡,於秋風裡吹乾,凝固成流年裡一道永不褪色的風景……

26、樹正在長成新葉,好像某事呼之欲出,初綻的嫩芽悄然綻放,點點新綠恰似某種幽怨。是否它們再獲新生,我們卻頹然老去。不,它們也會死亡,它們簇然一新,年年如是的把戲,正被刻寫在樹的年輪上。永不靜歇的樹叢依然搖曳,在成熟稠密的年年五月,去年已死,它們似乎在訴說,開始重生,重生,重生。

27、歲月輪轉,時光靜靜的流逝,金秋的風,悄悄地拂過窗欞,輕輕地掀起清秋的面紗,聽風,唱響時間的流淌,穿過,歲月滄桑的河岸,仿佛,經年就在眼前,那些消失在歲月長河裡的人和事,還有一些一些的美麗,都化著點滴斑斕,飛散在這個季節深處。歲月,就是一輪維修機,有再多磨合都已不在重要,重要的是有一顆寬容,淡定,從容的心。守著一份份清淡,生活已不再那麼煩躁,或許,生活就是要我們簡單隨和,就是最好……

28、生活中,我們很多時候都活在負累里,所以,每個人的內心,都希望有一片純淨的天空,一片清淨而無雜亂的世界,閒時,可以靜靜的享受塵世的樂趣,聽聽風,吟吟雨,看看朝起潮落的炫麗。累時,可以將自己,停歇在一個清雅的環境,在無塵的世間裡,將心情一一梳理,任時光的流淌,穿越心房,洗去塵埃,享受時光帶來的美麗……

29、人生在世,對於外界的壓力,要儘可能地去承受,在承受不住的時候,不妨彎曲一下,就像雪松那樣暫時讓一步,這樣就不會被壓垮;就像小草那樣,靈活地拐個彎,這樣就不會被扼殺。學會彎曲不是妥協,而是戰勝困難的一種理智的忍讓。學會彎曲不是倒下,而是為了更好、更堅定地站立。

30、時代在發展,如今,當我們不再從戰火和鐵血的角度看待緊張的時候,緊張便有了更多探討的意義。 短時間的緊張,很好。會使我們煥發出非凡的爆發力。不過,世界上的事情,一觸而就的,肯定有,但終是有限。大量的成功孕育在日積月累的跋涉中。緊張是一百米短跑,成長則是馬拉松比賽。長久的緊張如同長久的鞭策一樣,是不能維持的,它會導致反應的遲鈍,緊張可以應對一時,緊張卻無法達至永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