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感慨人生無常的句子

1、生命那么短暫,即使只能留下一瞬間的光彩,最後,自己也可以知足。

2、一個人只要守著內心的安靜,任世間風雲變幻,終究掀不起滔天大浪。那些沉靜在骨子裡的美好情懷,千萬年後,也不會有多少更改。

3、想來誰都願意做一個閒散的人,日子純淨簡單,生活並無別事。有大把時光,用來虛度,而不去擔心流年似水,轉瞬白頭。只是這世上,有多少人可以清醒自持,敢於承擔光陰所帶來的消耗,敢於接受命運所帶來的倉促變幻。

4、在蒼翠的年華里,我們不能不熱烈地愛。縱算會讓自己傷痕累累,縱算轉瞬一切都煙消雲散,也當無悔曾經的付出。沒有誰能夠做到在年少時就淡然心性,倘若人與人之間都寡淡相處,又何來風華絕代的過程?人在江湖,當鮮衣怒馬,明媚燦爛地過每一天。做自己想做的事,愛自己想愛的人,不問對錯,不管結果。

5、提起這一生,不知道走過多少?春夏秋冬,年少時候心太盛,也曾一呼百應。至而今說與誰聽?一人無力再高歌,更何況人情冷如冰:聽不見我歌聲。

6、必須記住我們學習的時間是有限的。時間有限,不只是由於人生短促,更由於人事紛繁。我們應該力求把我們所有的時間用去做最有益的事情。

7、有些地方,此生是定要去的,只有親歷了遠方山水,讓夢成為現實,才不枉來人間走過一遭。可當我們見到夢中的情致,那樣至美的風景,可以做到寂靜無言嗎?豈不知,每一粒塵埃的下落,都會將其驚擾。

8、仿佛所有的故事,都少不了離別這樣一個片段。如果說開始是為了結局,那么相遇則是為了別離。許多人的眼裡,離別應是帶著一種感傷的悽美,但我以為,有許多離別,給人帶來的卻是如釋重負的感覺。

9、生命如流水,只有在他的急流與奔向前去的時候,才美麗,才有意義。

10、林下相逢,不問因果。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奔走,會突然發覺,那些說好了攜手天涯的人,竟早早分道揚鑣了。這世上豈有真正不被更改的諾言,縱是山和水,天與地之間,也會有相看兩厭,心生疲倦的一天。所以,淡然心性,各安天命,如此,就真的簡單了。

11、青春歲月里的相逢不需要任何約定,偶然的擦肩,一個不經意的回眸都可以結下一段緣分。我們都有過花枝招展的年歲,為某個喜歡的人傾盡所有的激情,對著高山,對著河流,許下滔滔誓言。自以為是情種,走過一段纏綿的歷程,而後開始有了厭倦,那時候,發覺過往的山盟水誓,只是一場青春的玩笑。

12、人生有情,所以總願意為一些渺小的感動,無私地交付自己。人生又無情,想要在簡約的時光里,擁有一段純淨的愛,卻總是事與願違。千帆過盡,只想覓一葉小舟,任流東西。閱人無數,唯願在戲夢中,找尋知己。

13、這世上總有許多執迷不悟的人,為了一溪雲、一簾夢、一齣戲,交換心性,傾注深情。而痴情本身就是一個寂寞的旅程,倘若無法承擔其間的清冷與涼薄,莫如不要開始。有時候,做一個有情有義的人,會比一個寡淡漠然的人更疲累。

14、花不會因為你的疏離,來年不再盛開;人卻會因為你的錯過,轉身為陌路。

15、也許會忘記也許有一天我們會老到孤獨無依當所有的故事都成為背影就在心底種下一樹菩提只要一點禪意,一點點慈悲那時候,任憑光陰靜靜流去我還是我你還是你

16、在時光里,許多人事,就那樣不經意丟掉。已是黃昏,很快,就是萬家燈火。那一扇扇幽窗下,又會有多少新的故事在重複上演,溫柔的傷感。

17、世界上總有很多人埋怨自己生不逢時,懷才不遇,得不到重用,可是,如果你真的是珍珠,究竟會有氈房出光彩的一天,埋天怨地,只是無能者的表現,這樣的人也注定永遠得不到重用

18、世事早已擦肩而過,我們又何必反覆追憶,反覆提起。是時候和昨天告別了,忘記一切,也原諒一切。是真的忘記,做到心平氣和,在安穩的現世里,循規蹈矩的過日子。不再追求虛浮的奢華,不再喜好俏麗的顏色,不再渴望熱烈的愛情。只願在簡約的四季里,穿粗布素衣,和某個平淡的人,一同老去,相約白頭。

19、人生無常,最重要的不是你所處的位置,而是你所朝的方向。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控制它的寬度;你不能左右天氣,但你可以改變心情;你不能改變容貌,但你可以展現笑容;你不能控制他人,但你可以掌握自己;你不能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利用今天;你不能樣樣順利,但你可以事事盡力。

20、我的一生始終保持著這樣一個信念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在於給予,而不是接受,也不是在於爭取。

21、聽說入秋了,曾經那么喜歡霜林染醉的天氣。如今卻不想,聽到一點兒關於秋的訊息。那是因為,我怕老去。我們都不是歲月的勇者,付不起失去光陰的代價。多想風雨無懼地走下去,在白髮蒼顏之時,還有一顆明淨若秋水長天的心。那么現在就珍惜,塵世種種的愛,讓每一天,都安寧如水,慈悲簡靜。

22、一夢醒來萬事空,對明鏡愁恨不減,白髮徒增。只好躲到峨眉山,做個世外高僧,任世間冷冷清清。好漢都有當年勇,不要再談什麼曾經:消失在寒風中。

23、怎樣的一場落葉匆匆,讓死亡也這般地燦爛從容。都說韶光如夢,看慣了秋月春風,人生故事本相同,可終究,無法割捨一段美麗的相逢。往事就像一場無言的秋紅,流水光陰也不過是梅花三弄。縱算水盡山窮,葉落成空,那老去的年華依舊可以風姿萬種。縱算歲月朦朧,天涯西東,依然可以覓尋當年遺落的影蹤。

24、也曾有過去也曾相逢在最深的紅塵里在花開之前我已明白人生不過是一場萍聚沒有誰,要去為一段如蓮的往事做著毫無意義的沉迷也曾有回憶也曾有過漫不經心的別離在花落之前我早已把一盞茶喝到無味儘管經卷里寫著三世的輪迴可我們,還是無法參透宿命的玄機。

25、開間茶館吧。在某個臨水的地方,不招搖,不繁鬧。有一些古舊,一些單薄,生意冷清,甚至被人遺忘,這些都不重要。只要還有那么,那么一個客人。()在午後慵懶的陽光下,將一盞茶,喝到無味;將一首歌,聽到無韻;將一本書,讀到無字;將一個人,愛到無心。

26、原來人的心是這般的軟弱,渴望柔情與幸福。我們從來不願意看到這個世界有太多的殺伐,不願意接受戰爭所帶來的浩蕩洗劫。倘若每個人都心存善念,安於平淡,在屬於自己的小城裡像花開一樣微笑,如鶯燕一般歌唱,那該多美。()或許非要等到千帆過盡,百味皆嘗,才甘願守著山青水靜的鄉野,過最清淡的日子。

27、這個世界上,沒有什麼東西是得不到的,只有抓不住而從掌心中悄然流走的。

28、生命不可能有兩次,但是許多人連一次也不善於度過。

29、給我一段老時光,獨坐在綠苔滋長的木窗下,泡一壺閒茶。不去管,那南飛燕子,何日才可以返家。不去問,那一葉小舟,又會放逐到哪裡的天涯。不去想,那些走過的歲月,到底多少是真,多少是假。()如果可以,我只想做一株遺世的梅花,守著寂寞的年華,在老去的渡口,和某個歸人,一起靜看日落煙霞。

30、無論在世界什麼地方,錢,永遠都是最有效最直接的通行證。

31、狼就是不畏懼生死的戰士。為了生存,它們會主動攻擊比自己強大數倍的敵人,哪怕自己戰死,它也要為其他的同類創造出機會。在物競天擇的法則中,狼是可敬的,但也是被人們所不理解、厭惡的。

32、花事已過,而我在匆匆時光里,無端地錯過了花期。總以為,那些散落的芬芳,是愛的流轉,是對華年最美的深銘。直到眉宇間,再也尋不見一絲青春的痕跡。才知曉,過往許多純淨的恩寵,都還給了流光。是不是每個人,走到最後,掃盡塵埃,都會把日子過到一無所有?也許那時,才能夠在紛擾的人群里,得到安然。

33、人生無常,世事難料,不為艱難困苦而卻步,不為鮮花掌聲而迷失,方顯英雄本色。高山無語,深水無波。心靈淡然若水,人生便如行雲流水,輕盈飄逸。淡泊是一種醒悟和超脫,有所不為然後有所為,特立獨行而非趨炎附勢,穩重堅韌而不浮華躁動,義無反顧而舉重若輕。不管人生有多少苦痛,我只一笑置之。

34、時光如水,物轉星移,許多人事都分道揚鑣,不明下落。而緣分是一條神奇的河流,我們劃著名槳櫓漂浮在其中,朝著各自的方向駛去。在沒有約定的未來,卻終有一天會不期而遇。就像一段前朝往事,一出經年的戲曲,一本古老的書。被五味雜陳的煙火浸染,被悲歡冷暖的世情沖洗,繁蕪中,依然有種地老天荒的安寧。

35、天道酬勤!這個世界上的東西,如果你喜歡,隨便你去拿,只要你付出相應的代價。

36、有時候,等一個人,等得太久了,會忘記他的模樣,甚至名姓。有時候,等一朵蓮開,等得太久,會讓分明的四季,變得模糊不清。可是蓮荷,在每年夏季終究要應約而來,但有些人,任你耗費一生的時光,也等不到。

37、今天就是生命,是惟一你能確知的生命。晝利用今天,使自己對某件事情感興趣,把自己搖醒,培養一種嗜好,讓熱忱的風兒掃掠過你,以高昂的興致來過今天。

38、一個人越知道時間的價值,越倍覺失時的痛苦呀!

39、從何時開始,我做了那個只為植物低眉的女子。忽略了千萬人中,所有的相遇,忽略了雲水過往裡,那些不見不散的諾言。只在一株懷舊的草木里,找到了曾經熟悉的一切,並認定那是喧譁塵世最寧靜的歸屬。

40、習慣了一杯淺茶,在細雨的日子裡,一意孤行地聽竹風為我說書,彈曲。只有這樣,才能抵抗人世無味的繁喧,獨享片刻的寂寞與清涼。一到梅雨之季,閣樓的古書都會泛潮,而掩映在書卷里的詞句與故事,也被浸潤得濕淋淋的。連同那場牡丹亭夢,以及登上崑曲舞台的戲劇,也被幾場雨給打濕,清決到令人神傷。

41、在時間的河上總想看清世間萬象可江山易主歲月更換我已老去當時的模樣為什麼岩石草木可以一如既往一如既往地毫髮無傷。

42、一直以來,我都是個有始有終的人。要么不願意開始,倘若有了開始,就一定會走到結局。若問緣由,則是我信因果,我相信,這世間有因果輪迴。有花開,就會有花落;有緣起,就會有緣滅;有別離,就會有重逢;有滄海,就會有桑田。儘管萬物起落有定,可我們還是不知道用什麼來抵禦變幻無常的人生。

43、節約時間,也就是使一個人的有限的生命,更加有效,而也就等於延長了人的壽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