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大學生勵志

寫在大四

寫在大四

我問朋友,如果,我是說如果,是否希望重新來過大學生活?他說我過於感性,我當然知道如花的美眷也抵不過似水的流年,只是不忍這些日子有一天將隨著抽水馬桶的嘩嘩聲流入無邊的晦暗,記憶會失語空白,再也不被想起。

眼見著新生來了。公寓學校廣場街道,張燈結彩鑼鼓喧天,盛大的喜悅在五彩繽紛中招搖。一如去年前年大前年那熱鬧非凡的場面,放眼望去除了人還是人。動感地帶“我的地盤我做主”仍是青春校園的代言,耀眼火熱的橘黃飛揚在樓角操場,掠過了花瓣樹梢。滿臉好奇純真的大一新生;神情熱切的學生家長;鞍前馬後忙著的學生會志願者;道路倆旁叫賣吆喝的老生……一股全新的活力在校園裡涌動。可是,也有我這樣的,淡然路過的恍惚的人。

車水馬龍,人來人往,難以名狀的衝擊感。觸手可及的喜氣和真實,又讓人有些眩暈。瞬間,曾經美好的失落的千頭萬緒千絲萬縷糾纏著我,似乎這就要盆滿缽溢地淌一地——難道這就是光陰流逝的場景么?這就是時光飛逝的速度么?我不忍逗留,生怕感傷。遠遠地將蜂擁的人群拋在了身後,就像光陰匆匆地路過了我一樣。

來到了圖書館。學習的心無旁騖頭也不抬;也有人掛著耳機,有人擺弄著手機,還有的掛著耳機擺弄著手機……總之,外面的生氣和繁華似乎與他們無關。大四的我們都真真切切地體會到了時光流逝的滋味,過山車般飛快的速度讓很多人忘了去感受,只剩下尖叫和心慌。於是每個人都試圖用不同的方式在最後抓住些什麼,考研的整天泡在圖書館,考證的追著趕著時間利用這所剩無幾的在校日子。有的實習,也有的打著實習的幌子逍遙在外。上課時,經常零星的幾個人,臉上都看不出什麼表情。現在每當路過低年級教室,看見靠在角落裡那個熟睡的男孩兒,多想告訴他,醒醒吧;那倆個竊竊私語的小女生,靜靜吧……不知到我有多么羨慕你們,仰著的臉龐,滿滿的座位,滿滿的時光。

曾經那樣的時光也屬於我們,充實的匆忙過張揚地快樂過…青春洋溢,如日中天。那時候喜歡躺在體育場上,仰望著星空,和同伴嬉笑打鬧。這種快樂讓我們混淆了天空和後山的顏色,猜想著這雜草樹蔭交織的背後,是為明天編制的動人傳說還是對來的無限憧憬呢?(大學生勵志  勵志文章)我們也曾奔跑在廣場上,風撩起了我們的發梢,露出了年輕光潔的額頭……可是時間太瘦,而指縫太寬,如今竟有種遲暮的荒涼感——就好比校區域網路中的種種,不知什麼時候級別滿了遊戲過氣了,才發現你的朋友撤了車場空了菜場荒蕪了遊戲卸載了…無論如何風靡,只是一時。人們趕場一樣又蜂擁而至下一個目標,留下了一地的零落和嘆息。

歲月仿佛小孩兒被燒了屁股一樣,就這樣火急火燎地把要我們趕到下一個了場。

你瞧,我總是將“曾經”反覆提及,好友狀態里寫到:過分的留戀過去,是因為現在不夠美好。或許吧,或許我只是懷念年輕歲月中那個單純的自己。當大一的國小妹跌跌撞撞地變成了大四的老學姐,當一切久遠到無力,夕拾的朝花也不再美好。

歲月夾雜著歌唱歡呼沮喪咒罵與你我擦肩而過,生活又在真實地訴說著下一段始料未卻又在情理之中的故事。

我不抱怨,只是感激。我不感傷,只是珍惜。

謹此獻給所有大四的兄弟姐妹,認識的不認識的。你的經歷,我的過往,都相約在這美好的青春時節。學弟學妹,也望你們千萬珍惜。

  1. 求職,不只是大四才想的事
  2. 這一年,你大四了
  3. 大四xin路起程
  4. 大學生勵志文章:我們都曾大四過
  5. 那一年,我在大學
  6. 追夢時代:三年大學一年考研
  7. 大學期間“不要”做的五件事
  8. 大學不是拿來玩的
  9. 大學四年挖好坑,畢業十年牛哼哼
  10. 人與人之間的差距,是從大學開始拉大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