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匆匆》讀後感

《匆匆》讀後感(一)

今天,我們學習著名作家朱自清寫的《匆匆》,這篇文章讓我悟出啟示,文章里的每一個字,每一個詞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里。

文章講述了作者對時光流逝的無奈和惋惜,也表現了作者對時間的留戀,時間無時無刻的在我們的身邊,但一轉眼就消失了,一晃就過去了。

學了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了一句話「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時間一但過去了,就不會再回來,花多少錢也買不到它。就好像一個剛出生的嬰兒,只會慢慢的長大,不會變小。因為有些人隨意的浪費時間,任憑時間飛快地流逝,成天無一事處,最後一事無成,白白浪費時間,不珍惜時間,慢慢地時間也拋棄你,人就變老了。所以我們要學會合理安排時間,不能虛度光陰,閒暇時,可以做一些有意義的事情,比如:看書、做手工、做家務、運動等,這樣不僅可以開發我們的大腦,激發我們的大腦。讓我們把時間充分的利用起來,時間就會慢慢的走過,我們就會收穫很多的知識。用有限的時間,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才是珍惜時間的最終目的。

看電視的時候,時間從我們的眼前閃過;玩電腦的時候,時間從鍵盤上划過,做遊戲的時候,時間從我們的歡笑聲中飛過。天黑時,躺在床上,時間跨過我的腰,從我腳邊飛過。看!時間過的多麼快呀!我們的生命多麼短暫呀!只有利用好時間,才能對得起生命,對得起自已呀!

讓我們覺悟起來吧!讓我們一起珍惜時間吧!

《匆匆》讀後感(二)

從前,總以為一件事做不完,以後再做也無妨,反正還有的是時間。可當我讀過《匆匆》之後,猛然覺得人生是那樣寶貴。我從沒想到過時間老人竟是這樣,在我們洗漱,睡覺,讀書,吃飯甚至說一句話的時候就匆匆地流逝了。

生活對於每一個人來說,似乎都是那樣平靜。人們每天起床,上學,回家,午休,然後再上學,再回家。如此往復,仿佛沒有什麼可值得留戀的,值得珍惜的。然而,當我們一旦回首往事,那些總覺得平淡無奇的生活,卻讓我們回味無窮,甚至會成為我們心中美好的回憶。

匆匆地,時光一去不復返,人生也隨著時光的流逝一點點地縮短。當我們徹底醒悟時,我們的人生之路也要走到盡頭了。看了這篇散文,我的感概有許多,我也在常常問自己,為什麼時間一去不復返呢?日子如雲煙,被微風吹散了……可是,遺憾後悔不能改變一切。過去的已經過去了,過去的一切只能成為永遠的回憶。

再想想自己,一到星期六早上,睡到12點。家長叫了才懶洋洋地起床,作業能推就推。當時,我一點都不覺得時間可貴,總覺得時間有的是。

人生就是這樣匆匆,當我們還來不及同人生親密接觸時,它已瞧瞧地從我們的睡夢中,從我們洗手時嘩嘩的流水中匆匆地溜走了。「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然而人生只有一次,容不得我們奢望上天再給我們一次機會。

好好地把握人生,才不會使我們在人生的終點站後悔莫及。只有這樣,我們的人生才會更精彩!

《匆匆》讀後感(三)

花有重開時,人無再少年。這句話一點也不假,不論怎樣,時間都是一去不復返的。一天過去了,就不能指望再重複著一天了,只能勇敢的去過下一天。

讀過匆匆後,我更是有這樣的感受。我的生活,從不會說話時就開始了。()可我也從一開始就在浪費時間。我從早上起床、上學、吃飯、寫作業,到晚上睡覺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的過去了。從來沒有感覺時間過的很緊,在壓迫著自己,總是以為時間是很漫長的。

可現在我才發現以前的觀念是錯的!即使全世界的人都在等我,即使不撕日曆,即使鐘錶的指針不再走動了,時間也不會等我,時間不會停止,因為時間是世界上最寶貴而有最無情,最使人珍惜而有最輕易破滅的東西。

看書時,它從書中逃走了。我悲傷。在做作業時,它又從我的筆尖滑過,我嘆息。時間總是那麼的匆匆。它從沒有停息過,也不回為誰停止。它只是繼續著它的步履,永不停止。

我從一個站也站不穩的小孩,長到現在一個能說會道的大孩子,想想那時一年級報名是的情景,仿佛就在昨天一樣。古往今來,人們一直認為時間的短促,時光流逝的迅速,我又何嘗不是呢?時間可貴永不再,這是我的最大讀後感。

時間悄然無息的從我身旁滑過,我卻不以然,但從今以後,時間不會再從我的手中溜走,我會僅僅抓住它,讓它毫無逃脫的機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