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春水讀後感500字

春水讀後感500字(一)

在我靈魂的深處,仔細回想,總是能聽到我童年時銀鈴般的傻笑,腦海中總是能浮現出父母與老師慈愛的諄諄教導!

《繁星·春水》這部十分有內涵的名著,令我回味無窮,又不時讓我陷入沉思之中……這部佳作是著名作家—冰心老人家寫的,果然名不虛傳,這部著作深受人們喜愛,令人們回味無窮。

《繁星·春水》分為三大主題:1.對母愛與童真的讚頌。2.對大自然的歌頌與讚美。3.對人生的思考與感悟。冰心老人家將這三大特點醞釀成了無比優美、生動的文字,呈現給了世人,讓世人明白了許多做人的道理。

當我讀到:「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鳥兒躲到它的窩裡;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詩人以生動形象的比喻,把母愛之情傳達出來,情真意切、感人肺腑。詩中,我深深的體會到—母愛就想一把保護傘,無條件的保護著我們。

「春徘徊著來到,這莊嚴地壇上——,在無邊的清冷里,只能把一絲春色,交付與階隙里微笑的小草。」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色立刻呈現在我的眼前。

「牆角的花,你孤芳自賞時,天地便小了。」讓我明白了:不要總認自己很優秀,不要過於滿足,只不過你沒有發現比你優秀的人!

在歲月的輪迴中,時間的枯葉永遠無法埋沒我童年時美好的記憶。在支離破碎的記憶碎片當中,我採集著童年時美好的畫面,拾起一片片純真的夢想與慈愛的教誨。

讀完此書,我心潮澎湃,萬千感受,無法溢於言表!

春水讀後感500字(二)

如果問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是什麼?那莫過於純潔的母愛!對此,我國著名女作家冰心也唱出了對慈母的愛的讚歌——《繁星·春水》。

在冰心的筆下,母愛是值得讚頌的博大無私,至高無上的情感,它是生命的源泉、美的極致。世界上沒有任何兩件事物是完全相同的,只有母愛是永恆一致的。在歌頌母愛之外,對童真的追憶和讚美,同樣是他寄託理想的主題。在她善良的心目中,童年是夢中的真,是真中的夢。

冰心就是這樣的一位詩人,她是多麼渴望有著母愛和天真的童年世界,可在這現實中也往往只能成為一種夢想。這時處於矛盾和失落中的冰心,只好把援助的手伸向母愛的童心,或著伸向美麗神奇的自然世界。記得在冰心寫的《繁星·春水》中曾經有這樣的一首小詩:

母親呵!

天上的風雨來了,

鳥兒躲到他的巢里;

心中的風雨來了,

我只能躲到你的懷裡。

雖然這小詩只有三十來個字,但卻深深地體會出母愛是多麼的博大無邊!不是嗎?當我們煩惱、痛苦、傷心、悲哀的時候,除了能投入媽媽的懷抱中哭,我們還能做什麼呢?

媽媽把我們帶到這個美好的世界來,讓我們去享受別人的愛護;媽媽是我們的第一位老師,辛苦地把我們撫養成人;媽媽是我們的精神支柱,總是支持著我們,鼓勵著我們。

冰心不僅是母愛的童心的續寫者,更是偉大自然的歌者。

春水讀後感500字(三)

只是稍微接觸過冰心的這本詩集,對裡面的了解也不多,可我莫名其妙地對其中的幾首小詩深有感觸,讀到時就不免回憶起自己的經歷……

我對詩集中的童真感悟的並不深,可是,剛開始讀《繁星·二》的時候,我的腦子裡突然顯現出兒時的回憶:那一年,我四歲,爸爸從焦作來到家,騎摩托到菜園。他看見奶奶,迎頭就對奶奶說我在哪兒?他大概不認得我了吧。奶奶剛一應答他,躲在奶奶身後的我,突然想到:他是壞人,來抓我走的,我要逃走。轉身便向鄰面的地里跑去,那地里可全是淤泥,我一腳踩了上去,奶奶他們趕緊跑過來把我抱出來……後來的事不記得了,我好像還打了爸爸幾下。現在來想想那件事,可真是覺得我當時好想,不過倒也看出了我做事直來直去,敢想敢做,現在又感覺小時候的我思想真單純。

冰心總是在談母愛,而我卻在看她寫小鳥在風雨是依賴母鳥,她在風雨時依賴媽媽地時候,我想起了我奶奶。()十年來她一直在照顧我,媽媽在我小時候來說就是一個陌生的詞,長大了才漸漸看到並認識我的媽媽。在颳風下雨時,奶奶是第一個為我和弟弟找衣服的人。她總是給我們穿得厚厚的,有時還讓爺爺把衣服帶給在學校的我們。對我來說,奶奶就像媽媽一樣。

喔,對了,冰心所歌頌的自燃我每天接觸,每一個人也都一樣,但很少有人能看透它,我所能理解的,也只有它的美麗,而冰心的那一篇對星星的頌揚讓我感受到了那自然的和諧。而另一篇對春天的描述讓我想起地上剛露頭的小草,樹上剛投出的嫩芽。迎春剛開的黃色小花……無不透出淡淡的春意,使人為之動容。

「言論的花開得愈大,行為的果開的愈小。」這裡面的含義眾所周知,那就是「要少說空洞無物的大話,應該腳踏實地地去實踐,」可誰做到了呢?也許,有的人是做到了,但是還有人沒做到。看著自己的花兒越來越大,可果實在無形中不得不變得愈來愈小,不如把花兒變小一些,與所有的「弄分」去到果實中。

冰心,如她的筆名一樣,用十分清新,亮麗的手法把她的心情,思想展現在紙上,不論別人如何,我收到的啟迪多於一篇很長很長得文章,不免想對冰心說一句:「謝謝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