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勇敢的小裁縫讀後感

勇敢的小裁縫讀後感(一)

小裁縫是這篇童話里的主角。出於驕傲,把“一次打死七個蒼蠅”寫成“一次打死七個”,把它貼在胸前,滿世界炫耀。後來他用一點點工具和自己的智慧戰勝了巨人和野獸,還得到了戰利品——當上國王。書中的主人公小裁縫是一位有膽識的人,他運用自己的聰明才智征服了自己的一個個對手,不僅在實力上戰勝了他們,而且讓他們輸的心服口服。最終贏得了勝利。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們都擁有強大的力量和過人的智慧,更重要的是,他們擁有頑強的毅力,無論多少的困難都不能把他們打倒。因此,他們是真正的勇士,沒有人能夠戰勝他們。他們正是利用這些寶貴的財富去冒險,克服重重困難,最終實現了自己的理想。

通過閱讀這個故事,我深切體會到要讓孩子學習小裁縫善於思考、善於動腦、仔細的分析、大膽的去實踐。今後在學習中如果遇到困難,一定要開動腦筋,去想出克服困難的辦法,把學習成績搞好。

在生活中還要注意培養孩子的自信心,什麼事情要做自己做。不要什麼事情家長都給代勞或是家長給安排好了,這樣無形之中會養成孩子的惰性,不去動腦筋遇到問題也不會自己想辦法處理,最終只會逃避或放棄。所以在生活中要從點點滴滴做起,讓孩子多動手多腦,遇到問題自己想辦法,家長及時的給予鼓勵。不斷的開發孩子的智力,重要的是要持之以恆,()善於運用自己的智慧去處理一些問題。

要注意提高孩子的智商,提高孩子的智商應該營造輕鬆,有激勵性的氣氛,用潛移默化的方式教導。家長在提高孩子智商時,要融入於生活,寓教於樂,挖掘身邊可利用的因素,要考慮孩子的特點,因孩而異。從孩子的發展出發,從孩子實際出發。有效的提高孩子的智商。促進孩子有效的好好學習。

要讓孩子自信快樂的成長,要運用方式方法。為孩子的德、智、體、美全面發展做好準備。

勇敢的小裁縫讀後感(二)

今天我看的這篇童話,也是關於一個小裁縫的,名字叫做《勇敢的小裁縫》。主要內容是:一個小裁縫裁衣服時一下子打死了七隻蒼蠅,他就在自己身上掛了“一下打死七個”的橫幅,到處去炫耀。一個巨人看到橫幅,以為小裁縫一下打死了七個勇士,就想和他比武,巨人把一塊石頭捏出水來,小裁縫把一塊像石頭的乾酪捏得汁水直淌,巨人把石頭拋到半空,半天才落下來,小裁縫把鳥拋向空中,再也沒有落下來,最後,巨人認輸了,後來,小裁縫又利用自己的機智除掉了兩個兇惡的巨人:他躲在樹上,用石頭擊中巨人的腦袋,兩個巨人都以為對方攻擊自己,他們互相埋怨,打了起來,最後,都倒在地上死了。

這篇童話很幽默,巨人看起來強大,頭腦卻這么簡單。弱小的小裁縫用乾酪、小鳥騙過了強大的巨人,用機智打敗了巨人,又勇敢又機智,真是讓人佩服!

勇敢的小裁縫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文章,這篇文章的名字叫《格林童話—勇敢的小裁縫》。

這個故事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小裁縫買了果醬,果醬的香味招引來許多蒼蠅。小裁縫打死了七隻蒼蠅,他覺得應該讓世界上的人知道他的“壯舉”,就在腰帶上刻了七個字:一下子打死七個。他不想再呆在作坊里幹活,於是他準備出去。他走著走著,見到一個巨人,他讓巨人看了自己腰帶上的字,巨人以為他一下子打死了七個人。巨人讓小裁縫試驗力氣,小裁縫占了上風。晚上,巨人邀請小裁縫去他們的山洞裡過夜。小裁縫睡覺的時候,巨人拿起鐵釘往床上一紮,想讓小裁縫死掉。可是第二天,他看見小裁縫還活著,以為他要打死他們,於是逃跑了。小裁縫來到國王那裡,國王的大臣也看見了小裁縫腰帶上的字,於是報告了國王。國王讓小裁縫製服兩個巨人、一頭獨角獸、一頭野豬,制服了巨人和野獸可以當上半個王國的國王。小裁縫製服了巨人和野獸,當上了半個王國的國王。他的妻子後來知道他是個裁縫,報告給了國王,國王讓侍從躲在化妝室里,要害小裁縫。小裁縫有個忠心耿耿的男僕,他聽到了國王說的話後,報告給了小裁縫。於是小裁縫在夜裡裝睡,那幾個侍從聽見後拔腿逃跑了,後來,小裁縫當上了國王。

從這則故事中,我明白人一定要勇敢,才會有一些了不起的壯舉。我體會到無論是什麼事情,只要有勇氣和智慧一定會戰勝自己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