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阿凡提的故事讀後感

阿凡提的故事讀後感(一)

我利用一個寒假讀了《阿凡提的故事》,受到的啟發是:做人要誠實,還要幫助人。

在《阿凡提的故事》中給我印象最深的一個故事是:明天不要錢。一個黑心老闆想多賺錢,就掛了一個牌子明天不要錢,很多客人都上當了,阿凡提見了也進了去。第二天,老闆還是要客人們付錢,這時人們才知道這個「明天」不是真正意義上的明天。而是一個虛幻的,這個明天永遠也不會來。阿凡提這時走了出來,心想:我非得治治這黑心老闆不可。

阿凡提說所有錢都由他付,老闆讓其他人走了,想有人付帳就行。過了一天又一天,阿凡提賴著不走,推說明天在走。這個「明天」和招牌上那個「明天」一樣。老闆最後只好無條件放過阿凡提,還答應他一個要求。阿凡提讓他把那個「明」改成了

「今」。阿凡提走後老闆才知道又上了阿凡提的當。

我的讀後感是做事情要愛動腦筋,還要愛幫助人。

阿凡提的故事讀後感(二)

這個故事主要是講新疆有一個十分聰明的人,他叫阿凡提,他騎著一頭小毛驢,經常幫助貧困的人。一天,烈日當空,熱浪炙人。人們在路旁的一棵大樹下歇腳,財主巴依向他們勒索「樹蔭」錢。機智的阿凡提不但樂於認帳,還慫恿巴依將「樹蔭」賣掉,賺筆大錢。阿凡提以一袋金幣買下了「樹蔭」後,就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使自以為得計的巴依只好答應阿凡提提出的條件,以加倍高價買回樹蔭,把老百姓所欠的錢一筆勾銷。

在這個故事中,阿凡提非常聰明,非常勇敢。我一定要向阿凡提學習,做一個善於思考,()勤動腦筋的聰明孩子。

媽媽的話:在成長的道路上,爸爸媽媽為你們創造了美好的生活環境,老師教給你們豐富的知識,你們一定要向阿凡提一樣正直善良,樂觀勇敢,做一個積極向上,堅強不息的人。

阿凡提的故事讀後感(三)

夥伴們,你們聽說過阿凡提嗎?阿凡提是一個傳統人物,他的好多故事一直在民間流傳。

阿凡提機智勇敢,用智慧幫助了許許多多的窮人,一有錢就分給窮人,愛護窮人。其中一個故事給我印象比較深刻,《錢包兒與鑽石戒指》說的是有一個巴依丟了錢包,他說「誰能把我的錢包找回來,就把錢包里的一百枚金幣的一半賞給他。」過了幾天,一位窮人找到了錢包,貪財的巴依捨不得拿出一半的金幣。他說,錢包里少了一枚鑽石戒指。阿凡提說「這個錢包本來就沒有鑽石戒指,那說明這個錢包不是你的。那就等新的失主過來認領吧。」

我想,阿凡提這麼聰明是他愛動腦筋。愛讀書,天才在於積累,聰明在於勤奮。我們要學知識就要愛讀書,做一個勤奮的好孩子。

阿凡提的故事讀後感(四)

今天我終於看完了《阿凡提的故事》,我覺得阿凡提勇敢,聰明的品質值得我們學習。

其中,兇惡的國王對阿凡提說了明天去王宮做客,提出了種種要求,假如不去,就必死無疑,我真擔心阿凡提完不成。可真讓我出乎意料,阿凡提身穿白布,拄著拐杖,拿著野鳥,一隻腳在外面,一隻腳在王宮裡,國王見了只好低頭認輸。

《阿凡提的故事》已經很多年了,是一本經典名著,媽媽告訴我她小時後就開始看了,這是一本百看不厭的書。我想了想,的確,因為裡面的故事太吸引人了,一個個人物活靈活現,有兇惡專橫的國王、善良和貧窮的農民、貪得無厭的巴依老爺、驕傲自大的學生、還有勇敢和聰明的阿凡提,假如我像阿凡提一樣聰明勇敢,我會解開重重困難,幫助更多的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