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青蛙王子讀後感

青蛙王子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一篇童話《青蛙王子》。故事中有一位公主在小河邊玩金球,一不小心金球掉進了水裡,小公主傷心地哭了起來。這時青蛙來了,它對公主說:“我可以把金球撈出來,但是我要做你的好朋友,我們一起遊戲,一起吃東西,一起睡在小床上。”公主同意了,青蛙下水去撈金球,公主接了金球撒腿就跑。小公主回了家,她怕青蛙跟來,心裡害怕極了。國王知道了這件事,生氣地對她說:“在我們困難時幫助過我們的人,我們不能忘記他。”公主聽了國王的話把小青蛙帶進了房間,小青蛙變成了王子,成為小公主親密的朋友。

讀了這個故事,我明白了做人一定要講信用,答應別人的事一定要說到做到。

青蛙王子讀後感(二)

我最喜歡《青蛙王子》裡面的國王了,他說的“既然你已經答應了它,就應該守信。去開門吧,讓它進來。”這句話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從這句話可以看出他是一位說到就能做到的人。守信是他最優秀的地方,他不斷地用“守信”教導女兒,讓女兒堅守住了“信”。

公主對青蛙的承諾只是為了撿回自己的小金球,她只顧自己,對青蛙是百般厭惡。如果沒有國王的諄諄教導,公主肯定守不住信用和承諾,青蛙肯定也變不成王子。

所以我一定要做一個說到就能做到的人,當諾言與自己發生矛盾時,自己要適應,要接受,要以諾言為主;不輕易許諾,一旦許諾就要千方百計地去兌現。

青蛙王子讀後感(三)

寒假裡我讀了一篇《青蛙王子》的童話故事,這個故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故事的情節是這樣的:帕爾公主得到了一個金球,她非常喜歡它。當帕爾公主在井邊玩金球時,一不小心把金球掉進了井裡,一隻青蛙願意幫助她撈球,但青蛙有個要求,就是帕爾公主必須把它帶到城堡並和公主一起生活。雖然帕爾公主答應了青蛙的要求,但是她並沒有把青蛙帶回城堡同她一起生活。這件事後來讓國王知道了,國王就對帕爾公主說;“答應了別人的事情,就要遵守諾言,要做一個誠實的孩子。”帕爾公主聽了國王的話,就把青蛙帶回了城堡。

讀完這個故事,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一定要做一個誠實守信的孩子。

青蛙王子讀後感(四)

今天,我津津有味地讀完了《青蛙王子》這篇童話故事。國王信守承諾的精神深深地打動了我。

故事的主要內容是:古代有一位國王,他的幾個女兒長得非常漂亮,其中有一個小女兒,長得更是閉月羞花、美若天仙,小公主喜歡在大森林裡的泉水旁玩,()她每次出去的時候,都喜歡帶著自己的小金球,這天,小公主又出去玩,一不小心,金秋掉進了泉水裡,小公主傷心地哭了,這時,一隻青蛙出現了,對公主說:“我可以幫助你,你怎么報答我呢?”公主回答道:“你想要什麼都行。”青蛙說:“只要你讓我吃東西喝飲料,並和你睡一張床就可以了。”公主答應了。青蛙把金球放在草地上,公主拾起球就跑了,青蛙大聲喊:“等一等。”公主卻理都不理。第二天。公主正在吃飯,青蛙來到宮殿門口,喊道:“小公主,快開門。”小公主一看是青蛙,急忙關上門。父親問:“怎么啦?”公主把事情的經過說了一遍,父親說:“你應該守信,去開門吧。”公主開了門,青蛙就跳上桌子,吃起東西來,吃完了,青蛙又說要和小公主一起睡在絲床上,小公主一發急抓起青蛙向牆上扔去,這時,青蛙變成了一位王子。此後,小公主便和王子永遠的住在了一起。

這篇故事告訴我們,人無信不立,只有信守承諾才能在社會上立足。當你遇到麻煩的時候,別人幫助了你,你就要感謝他,尊重他,哪怕他是一隻青蛙,知恩必報是我們做人的準則,做人必須信守承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