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格列佛讀後感400字

格列佛讀後感400字(一)

寒假期間我看了愛爾蘭作家斯威夫特的名著《格列佛遊記》,主人公格列佛遊了小人國、巨人國、慧因國、無名島。

小人國,身高是我們的十二分之一,國王很惡毒,在那裡有兩座小人島,每個島上都有一個國王,一個島上的國王想利用格列佛這個“巨人”占領另一個島,格列佛不想發起戰爭,國王就懷疑他,準備害死他,但在最後,格列佛用一種奇特的方法離開那裡,回到了英國。

巨人國,與小人國恰恰相反,身高是我們的十二倍。巨人國的國王,格列佛與他交談,想讓巨人國製作火藥,槍炮來鞏固國防,可是國王不同意,他不想發起戰爭,他寧願失去半壁江山,也不願涉足這種秘密,他要以理智和仁慈來治理國家。

巨人國,人大,但人好,就像官職小的人,人好,為人民做好事,這才叫做“大人”。

小人國,人小,但人壞,就像官職大的人,人壞,貪得無厭,那才叫做‘小人’。

看了這本書,我深受啟發,人要做個樸實的人,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要做一個實實在在為社會服務的好人,正如臧克家先生說的“有的人活著,他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他還活著”!

格列佛讀後感400字(二)

《格列佛遊記》的作者是英國的斯威夫特。

本書的主人公是格列佛。文章寫了他在小人國、大人國、飛島國和慧駰國的種種奇特經歷。還寫了所有國家的法律、規定等,來和英國做比較。他還提醒一些作家:不能寫背離事實的事。

起先還沒有看的時候,我想:“是寫哪些國家的故事呢等。”面對著種種疑問,我開始看《格列佛遊記》了。()第一篇我簡單看,因為一般第一篇都是說做什麼事情要開始了。當從第二篇看時,發現小人國的人才6厘米,我想:“格列佛寫的也太誇張了。”小人國的所有兵抬格列佛等有趣故事忍不住讓我哈哈大笑,還看了一些國家的特點,格列佛也用了不少的好詞好句,如:他們的歷史是我們無法忘懷的,也是我們無法抹去的。讓我學會這些好詞好句。看到了大人國的時候,我就知道是比格列佛大好幾倍的人了。他們的許多東西另我們很驚嘆。我想:“這不就像我們世界上所有國家一樣,互相促進發展,改良不足的地方。”格列佛他的探險精神,也是值得大家學習、敬佩的。

《格列佛遊記》這本書真好看,我相信大家一定會喜歡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