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下次開船港讀後感

下次開船港讀後感(一)

今天,我買了一本叫《下次開船港》的書。因為對這個名字很感興趣,於是便懷著興奮的心情津津有味的讀了起來。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唐小西平時就貪玩,這次他不但弄壞了姐姐的小鬧鐘,還把住在裡面的時間小人給氣跑了。他非但一點也不著急,還跑去和灰老鼠交朋友。跟他一起來到了一個叫什麼下次開船港的地方,聽這個名字就有點不靠譜。果然,這個地方的一切都是奇奇怪怪的:有一半是水,一半是凍的游泳池;有說話怪裡怪氣的直腸子蛇;還有很多永遠都是“下次開”的船,最主要的是小西的影子被灰老鼠換成了一個自己很有主意的壞影子啦!這個影子總是給小西搗亂,而且還幫助那裡的壞蛋抓住逃跑的小西他們。小西他們最終逃脫了壞蛋的魔爪。因為時間小人回來了,它敲響了鐘聲,把壞蛋嚇跑了。

有人說時間就是金錢,可我並不這樣覺得。因為金錢還可以通過努力得到,而時間卻一去不復返。奶奶以前總是說抓緊時間!抓緊時間!我想:時間要怎么抓緊?時間是什麼樣子?讀了這本書我才明白,只要把每一件事情認真、快速的做好,才能叫抓緊時間。以後我一定要珍惜時間,不會再把“時間小人”氣跑。

下次開船港讀後感(二)

最近,我看了一本《嚴文井專集》,裡面有許多好看的童話,其中,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下次開船”港。

主要內容是這樣的:主人公唐小西是個很愛玩的孩紙,可他總感覺時間再跟他作對,不能讓他痛痛快快的玩。終於,在一個晚上,他和時間小人發生了爭吵,把時間小人氣走了。後來,小西隨灰老鼠來到了“下次開船”港。那裡什麼都是下次,花下次開,樹下次結果,船下次開,但那兒可以一直玩,不用學習。小西在哪兒認識了許多玩具朋友,他們一起玩的很開心,可是也有三個壞蛋,分別是:洋鐵人、白瓷人、和灰老鼠,他們之間發生了一連串的故事。如:救出布娃娃,逃出洋鐵人的監獄等。

看完了這本書,我明白了不要什麼事情都要等下次,要今日是今日完。不能老是逃避它,這樣是沒有用的,我們應該要積極地去完成它,()早日完成,就不用想這想那,可以痛痛快快的玩。然後,就是我們要好好珍惜時間,時間寶貴,我們要好好利用它。還有,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退縮,不要逃避,要勇敢的去面對,當然,如果問題比較棘手,就不要硬拼,要多動動腦子,或找人幫忙。

我以後一定要積極完成事情,做個勤奮的人。

下次開船港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下次開船港》這本書,深有所悟,這本書寫了一個小男孩唐小西的故事,他不好好讀書,而且不用功寫字,把時間小人氣走後,他還不知道自己犯的錯誤,跟隨老鼠來到了“下次開船”港,不久,灰老鼠恢復了本來的面貌,是個十足的大壞蛋,因為,他和壞蛋鐵人是狐朋狗友。唐小西靠自己的聰明才智打敗了灰老鼠和洋鐵人,並找回了時間小人,最後他回到了自己的家裡。

我不喜歡唐小西,因為他不喜歡學習,而且他功課很不好,每門功課都是三分。但是他很會出主意,幾乎每次無聊的主意都是他想出來的,就在他被灰老鼠俘虜的時候,想到了時間小人能救他。其實唐小西還是很聰明的孩子,就是沒有把自己聰明的腦袋好好用在學習上。

看了這本書,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我認識的一個朋友,他上課不專心聽講,作業不好好做。而且一心只想著玩,不讀書。自修課的時候,其他同學都在好好做作業,他就在外面瘋跑,其他同學都在學校就能把作業都做完,他每天回家還得把白天的作業補完,真是浪費時間。

從今以後,我可不要像唐小西一樣,一心只想著玩,做作業不要磨蹭,應該按時完成,不要拖拖拉拉的,上課要認真聽講,記住拖拖拉拉的的壞習慣會被人看不起,被人討厭的。

這本書我看了愛不釋手,你們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