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大臉貓小糊塗神讀後感

大臉貓小糊塗神讀後感(一)

大臉貓、小糊塗神》是由著名作家葛冰寫的一本童話小說。這本書中由18個小故事組成。這些故事幻想誇張大膽、語言生動、情節有趣,深深地吸引著我,讓我愛不釋手。小故事《萬能投影機》講的是大鼻鼠製造了一台投影機,把影子兒投到哪兒,人也就跟著到哪兒去。於是刑警哈克抬著投影機去抓強盜,一不小心把投影機拿反了,把自己分成了2半,那下半截的兩條腿飛奔而去,將強盜堵在胡同里拚命踢。讀著這本書,我就好像到了一個童話世界裡。在這個世界裡,有愛冒傻氣的刑警哈克、有聰明的大鼻鼠、有笨笨的大臉貓、有天藍色的老鼠藍皮。他們是那么的可愛、那么的有趣。

這本書的語言也很優美。一片樹林,突然變紅,紅的像火,裡面又有一點綠,是那頭綠毛驢。一片紅色的樹林,裡面又有一點綠,那是怎樣的一副畫面呀,怎么能不叫人浮想聯翩呢。

這本書,不僅充實了我的寒假生活,也讓我從中積累了不少優美的語句。我要多讀書,做一個像書中大鼻鼠那樣聰明、有知識的人!

大臉貓小糊塗神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完了一本非常有意思的書,名字叫《大臉貓。小糊塗神》。這裡面寫的都是作者想像出來的故事,卻寫的出神入化。看了書名,你可能會想:小糊塗神有多糊塗?如果你真想知道的話,那就讓我慢慢給你講吧!

主人公叫小糊塗神,顧名思義就是因為他非常的糊塗。那是因為他小時候仙丹吃的太多,把腦袋吃糊塗了。他還有一個小葫蘆,裡面有一隻糊塗蟲,只要它在你身上吸走一分鐘的糊塗,你就能變成天才,不管什麼樣的難題都能迎刃而解。

小糊塗神自己走丟過二百五十三回,他總是記不住自己的家在哪?每次他都能用自己的法術和別人的幫助回家。()這次他來到喬寶家裡,和喬寶成為好朋友,喬寶看到了小糊塗神的神奇,並立志要幫助小糊塗神回家,在喬寶家裡小糊塗神展示了他的仙術。比如:吞雲吐霧術,能讓你漂浮在雲彩上,好像也成為神仙了。分身術,你想要多少個你,就有多少個,你可以指揮他們為你做任何事情,你自己就像皇帝。求雨術,當天氣乾燥,植物需要雨水時,就可以發揮他的專長,想求多少雨就求多少。他還有很神奇的寶貝,比如:煉丹爐,每次煉丹作用不一樣,有治病的,有管長高的,有能讓你變聰明的等等。八卦迷魂陣,此陣一出任你是神仙也難逃出去,就是特大號的迷宮。隱身水,一點點就能讓別人看不見你的身體,不知道你在哪呢。動物百寶盒,有不同的按鈕,就像魔方,裡面有很多動物之氣,當人碰到它就會像那種動物一樣,會有它的特徵。這些都是他的寶貝。

怎么樣,想不想快一點去讀這本書啊!想就快點吧。

大臉貓小糊塗神讀後感(三)

我讀了《大臉貓。小糊塗神》這本書,書中有一個故事十分有趣,而且我很受教育,故事的名字叫“一位天才的毀滅”。

故事的內容大概是這樣的:巴夏先生愛抽菸,每天要抽幾盒香菸,天花板上每天都飄著朵朵藍色的雲。

一天,巴夏家的電話一直在響,巴夏一接電話,發現是一隻老鼠,“巴夏先生,你能對電話抽菸嗎?”老鼠說。巴夏先生說:“當然可以”。他抽了一根煙,老鼠聞到氣味對巴夏先生說:“謝謝你的飛馬牌香菸。”巴夏先生掛了電話。

第二天,老鼠又給巴夏先生打電話,讓他抽菸,巴夏先生同意了。

第三天,巴夏先生又為老鼠準備了香菸,可是老鼠家的電話無人接聽。老鼠為了抽菸而死。原來,這隻老鼠是一個大天才,是一個發明家。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天才是怎樣毀滅的,我們要禁止吸菸,因為尼古丁對身體有害。

返回頂部